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靈
2012/03/02 00:44:13瀏覽425|回應0|推薦101
  人們說我性感,說我舉手投足間盡是嫵魅與攝人的態勢,眼裡透著引人墜入的遐想。

  那是因為,人們不了解我,他們看到的,是透過鏡頭、照片中的我,靜止而頓入某個時空與想像的瞬間,那樣的我,的確如人所言,冷洌、深沈如黑夜魅靈般勾人魂魄。

  那不是真實的我,應該說,那不是原來的我,人們只看見照片中的影像,他們看不見,我肢體中透露的訊息,眼裡傳達的密意,這些,全為一個人,我因他所為,只有他,看懂我!

  即便初識時,我是這般青澀如未熟的果子,高掛嫩枝樹稍,全身上下只有火熱的青春稚氣,一雙慧黠大眼透明清徹看不見一絲疑慮,他說我太過白晰如清泉一探到底,天真的模樣不夠深邃毫無張力,這樣的畫面很快就讓人失去滋味,要跟前輩們學習,如何擁有撐起畫面的力量,美麗不是必須,力量才是重點,才是進入舞會的邀請卡,而我希望有天能成為那舞會的VIP!

  「好!很好!再來………」

  他拿著相機不停對我按下快門,在他讚美聲中,我一再轉換姿態與表情,配合他拿著相機前後移動,我們就像在跳雙人舞。

  「眼神再多一點!」他按下快門「對!再多一點、再來…………很好!」

  我喜歡他對我的讚美,比起一些自以為是只會操課般命令他人的攝影師,他的聲音令我快速進入狀況,還有他選的音樂,總是能符合拍攝當時的情境。

  「如何讓相片有靈魂,取決於妳的表現!」他說,而我總是靜靜聽,然後期待下次再見面時能表現更好。

  工作結束後,總是有許多場商讚助舉辦的舞會趴,像一個小小的時尚圈縮影,出現的人物一個比一個尊貴,穿戴身上的行頭,一個比一個閃亮,身旁的男伴、女伴,家世背景一個比一個顯赫,但黃湯下肚後,醉態醜樣卻如出一徹。

  我喜歡看見前輩們的出現,讓畫面瞬間亮了起來,我總是默默欣賞她們的姿態,學習擁有並操控那股力量,當然,這些是她們酒醉以前的事。

  「妳也來了!」他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接著臉孔出現在我視線內。

  「我終於也夠資格參與!」我自嘲。

  「不要妄自菲薄,妳進步很多!」他說,聽他這麼說我開心笑了,他接著說「走!我帶妳見些人!」

  我拿著酒杯跟上他,經過一大群人後,進入一個開放式的包廂,他為我揭起珠簾帶領我進入,一進去,我看傻眼,全是些時尚圈的重量級人物,我頓時只想逃離,但我表現的非常鎮定,畢竟,這是個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運氣能和這些人同席共飲,尤其對他們而言,我不過是個小咖,即便同門,若不夠格也只會對你視若無睹。

  「我知道妳!前幾天在雜誌上看到!」某個大牌設計師說。

  「不過,好像才剛起步……」某個名模說,說完便揚起眉,我聽懂她話語中的含意。

  「請前輩多指教!」我回應。

  「她很有潛力,我看好她!」他開口,有保護的意味。

  「Visan的眼力一向很準!」某創意總監說完後問「合約什麼時候到期,要不要加入我們?」

  我壓抑想尖叫的衝動回應「到時候,您可別忘了您說過的話!」

  「當然!只要是美人,我是過目不忘的!」

  「哈!哈!」其他人則陪笑著。

  幾句寒喧、幾杯酒下肚後,眾人放鬆了起來,先前的拘謹已消失,我才放心舉起酒杯喝酒。

  「妳今天很亮眼!」Visan說。

  「是嗎?」我只知道,在這條路上,我必須不停往前、往前再往前!

  「嗯!充滿魅力!」

  「就像拍照時,你說的那種力量嗎?」我問。

  「哈!哈!」他大笑起來,看起來很開心,接著他說「還差了一點!」

  我感到有些失望,垂下肩的片刻瞬間,他突然吻了我,我受到驚嚇,而他卻沒有停止,反而吻得更深,我突然也掉進了那個漩渦中,如果他是一個演員,一定是個能帶領對方入戲的硬底子演員。

  那晚,我多喝了些,但還不至於爛醉,Visan禮貌將我送回住所,幾天後,我們又碰面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竟感到心神不寧,無法進入狀況,一直無法達到他要的感覺,於是他要求清場,助理望著我取得我同意,因對Visan的完全信任,於是我點頭。

  「怎麼了?」眾人退出門後他問。

  我聳聳肩,也想知道,我怎麼了,為何面對他,失去了先前純粹的感受,多了些顧忌也多了些複雜情緒。

  他緩緩靠近我,溫柔望著我,輕撫我臉頰,在毫無防備下他吻了我,有了上次的經驗,回應他反而更加容易。

  他緩緩離開我「什麼感覺?」他問。 

  「好像在雲間神遊!」我說。

  「那就抓住這個感覺!」接著他拿起相機。

  我似乎能夠了解,於是進入那感覺中,我換了許多表情與姿勢。

  「再多一點!」他說,於是我照他說的,將自己不停釋放「不夠!再來!」他一再要求,而我只能給更多。

  他忽遠忽近,一會兒拉長鏡頭,一會兒特寫,我沒再聽見他的讚美,感到一陣心慌,他突然向我靠近,騰出沒拿相機的另一隻手,輕撫我,臉頰、手臂、腳踝、小腿一直往上到大腿,接著將手探進我的底褲,我沒有拒絕,他以手指輕撫我。

  「嗯………」我輕嘆!

  另一隻拿著相機的手沒有停歇,面對著我,我突然了解了,他所謂的力量,我感到身體裡有一股即將爆發的力量,只能不停將它釋放。

  「很好!再來!」他收回了手,將相機對著我一直不停拍攝,並且不停的說「很好………」

  不夠!我還要更多,充滿力量的感覺!我懷念起他的手指,於是望著他,望進他的相機,期待他能看見我,我釋放自己,將力量透過相機傳達到他眼裡。

  終於,他將相機擱置一旁,向我靠近,吻著我,手指在我身上遊移,以調整光圈、按下快門的手指,輕柔在我身上畫圖,我感覺那股力量正蓄勢待發,我等著,他將進入我,力量持續攀升,直到我在他的帶領下,進入下一個高峰………

  高潮後的我們,躺在地上大口喘氣,望著他,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卻得到了更多,我已不再似泉水般透澈,但我感到自己如大海般奔泊,我擁有了那股力量,雖然還未學會駕馭。

  但我卻開始喜歡上無法駕馭力量的感覺,如漫火延燒,總令他不得不暫時先放下相機,因為那股力量強大到連他都無法抗拒!

  隨著那股力量,讓人們看見我,看見他鏡頭下的我,雖然,那其實只為了他所做的表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16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