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公主
2012/07/03 21:53:25瀏覽549|回應3|推薦115
  從前、從前………在一個皇宮裡,有一個生得美麗,像雪一樣潔白的公主,她的純潔戰勝了邪惡的皇后,得到了幸福…………

  等等、等等………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故事,不是這個眾所周知的美麗童話,而是,另一個,白雪公主的故事………她!活在現實,不是童話裡那個不食人間煙火的………

  「咦!你們的白雪公主呢?」我才正要講這個故事,就有人主動求見!

  「她………可能去業務部了………」有人回話了。

  「好吧!她回來的話,說我找她!」行銷部主管說。

  白雪公主!說的不是別人,她就是我們企劃部主管,因為帶領七個優秀的男人在手底下做事而得到白雪公主的封號,她的長像似白雪公主般美麗、聖潔,但她的處世風格與手段,根本就是壞母后再世!

  「大家,請放下手邊的工作,我們現在有得重要的會議哦!」公主回來了,說完眨動無辜的大眼,部門其他同仁則是面面相覻、不明所以進了會議室,坐定後,公主開始說話。

  「我剛才從老總辦公室回來,關於那支彩妝的廣告推出後,效果不如預期………我知道………我知道,你們都很努力,但是,客戶是老大嘛!所以,我們要開始做新的企劃,也就是說,從今天開始,每天都要加班!」

  會議室裡一片哀嚎,公主則是面帶甜美笑容、眨動無辜大眼,待大家情緒平復後,她接著開口「你們每個人看來都是身經百戰,應該很懂女人要的是什麼啊!最近,空餘時間多多關心身邊的女性友人一定會有收獲的!」說完後,她雙眼掃視過七個男人的臉「散會!」她說,甜美的嗓音在室內迴盪!

  男同事們一一離開了會議室!

  「為了這個產品,我和我女朋友都快成姐妹了!」小偉在我耳邊嘀咕。

  「這算什麼,我和我媽都快成母女了咧!」我誇張的說。


  「有沒有這麼誇張!」大智也湊了一腳加入閒聊「我倒是嚐到不少甜頭,因為這支廣告把了幾個妹!」

  大智是我們的點子王,腦子裡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談吐風趣加上外型討喜,因此很受女人青睞。

  「哇!這麼厲害,看來我們這次會有個強而有力的企劃哦!」公主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身後。

  「呃…………」大智尷尬點頭,我們則是一哄而散。

  「那,各位加油囉!」正往前走卻又突然回頭「咦!好像快下班了,那先去買晚餐吧!吃飽了才有力氣加班做事,那個,阿仁,你知道我愛吃什麼,麻煩你囉!」說完,擺著嬌俏身段回到辦公室。

  辦公室門關上後,小偉突然以高八度的〝女聲〞說「阿仁,你最好了!我也要!」其他同事也有樣學樣的提高了聲音。

  「少來了啦!你們!自己去買!」

  「唉!阿仁心中只有那個閃著聖潔光輝的公主!」大智開著玩笑。

  「你有沒有被企劃書K過?」阿仁抓起桌上的卷宗揮舞著。

  「好了!不要鬧了,叫樓下快餐店送幾個便當上來,你就負責搞定公主的胃!誰教你是我們的美食王!」宗豪跳出來說話,他是我們幾個裡年紀最大的,因此,我們對他也多了幾分尊敬。

  晚飯過後公主開出作業「你們每個人想個方案,然後再從中挑選!加油哦!」

  就在眾人努力構思中,行銷部主管又出現了「唷!加班啊!辛苦了!」說完便逕自進了公主的辦公室,手上還拿了瓶紅酒。

  我們都知道,他對公主有好感,時常拿客戶的產品借花獻佛,討公主歡心!不過公主總是收了禮物後將他趕出辦公室,這次也不例外,而他,也總是越挫越勇。

  行銷部主管走遠後,公主望著看好戲的我們「有什麼好看?快作功課!」她說,接著回到辦公室。

  沒多久,辦公室內傳出了悠揚的音樂,我們倒是見怪不怪,公主就是這麼隨性的人,只是,她也太怡然自得了吧!她的組員為了企劃想破頭,她倒好!輕輕鬆鬆坐享其成,我們,是敢怒不敢言,因為………

  「要不要來一杯啊!這個產品,因為我們的企劃賣得不錯!來嚐嚐!」公主拿著行銷部主管送來的紅酒給每個人倒了一杯,完全忘了我們在加班這回事。

  「還不錯吧!」她說。

  我們也〝識相〞舉杯,將酒喝下肚,嗯…………的確是好酒!看其他人的表情就知道………

  「寶貝們!加油哦!我最喜歡你們認真工作的表情了!」說完,她回到辦公室,而我們只為了能得到她的讚美鞠躬盡瘁!犠牲下班後的約會加班。

  第二天,公主看了所有人的企劃後,表情凝重搖搖頭「不是我想要的,你們再加加油吧!」
  一連幾天下來,我們的企劃她沒一個看上眼的。

  「再這樣去我要崩潰了!」總是喜歡誇大其詞的小鈞說。

  「唉!我壓力大到夢裡都見到她,叫著公主,我老婆就吵著說要和我離婚,怎麼也不肯聽我解釋,我只好說她就是公主,安撫了好久才結束了這場個爭吵!」總是為公事盡責為家庭盡力的新好男人阿明一臉委曲。

  「你確定你是壓力大才夢見公主,夢裡沒有………其他……」大智語帶曖昧。

  「當然!我愛的是我老婆!」阿明斷然的說,其他人則是心猿意馬。。

  「總有一天,我們會為了公主精盡人亡………哦!不是啦!是精疲力盡………」小鈞說。

  突然,公主辦公室的門在我們的抱怨中打開了「嗨!各位!我知道你們辛苦了,今天廠商有個Party,大家一起去吧!出去走走,或許會有新的靈感!」

  於是我們只好跟著她參加舞會,在她身邊,我們也只是陪襯,看看美女、喝喝小酒的份,而她!如以往,像隻花蝴蝶滿場飛。

  我想,其他同仁應該跟我想的一樣,對這種Party並不感到討厭,因為總能看見名人,最重要的是正妹多不勝數。

  我們除了看正妹,也必須時時關注公主的動態,是不是需要解圍或是酒喝太多………

  「公主!我們是不是該走了?」眼明手快的小偉總是在第一時間出現告誡。

  「公主?哇!妳的名號真響亮啊!」一旁的男人說「他們就是你優秀的組員?」

  「他們都是我最可愛的………」只見公主一把抱住小偉,又親又摟,當這樣的行為出現,我們就知道,她喝醉了!

  「公主!我們回去吧!」

  於是我們只好盡責護駕,而公主則是對著我們又親又抱,這時的公主真的可愛極了,柔弱而毫無氣勢,只有這時,我們才能如此靠近。

  「仕凱!送我回家!」公主輕聲在我耳邊說。

  「仕凱!交給你囉!」同事們都已培養了默契。

  不知從何時起,只要有聚會,公主總是指定我送她回家,即便再醉也從未認錯人,我想,這是因為她曾經說過,我最安全,像隻毫無殺傷力的和平鴿!但我從不認為那是讚美!

  第二天一早…………

  「你們的企劃做出來了嗎?」公主又是一付容光煥發的態勢,令人不解昨夜她的酒醉是在演戲。

  「…………」我們只能沈默回應,她似乎忘了昨晚Party的一切,不過,她要是記得,我們才覺得奇怪咧!

  「下午交給我!」說完,頭也不回的走進到辦公室。

  同事們今天的狀態不是太好,或許是因為前晚喝了不少酒的關係,大家沒有公主如此深厚的功力,仿佛換了另一個人般生龍活虎!

  下午的會議,竟是一場槍戰,同事們長久以來的壓力終於反彈!

  「我們做了多少企劃文案!妳都不滿意,是在刁難我們嗎?」大智率先發難。

  「公主!我們真的盡力了!」我試著緩頰。

  其他人雖沒說什麼卻也一臉便秘模樣!公主竟沒有生氣,反而怔楞了一會後眼眶泛淚,接著語帶哽咽的說了一句「我相信你們的實力不只如此!散會!」便步出了會議室。

  沈默中,眾人走出了會議室,我想,大家都不好受,尤其忘不了公主那眼中帶淚、楚楚可憐的模樣!每當這個時候,我們都只能更加賣命,只因她的武器實在太夠力。

  在我們在辦公桌前為企劃想破頭的同時,業務部主管出現並往公主的辦公室裡走,我老覺得他是公主的出氣筒,總是不時出現,在接受了公主的炮轟後一臉滿足的離去,為公主釋放壓力仿佛已成為一種習慣,不過,這次辦公室裡倒是不如以往火爆!

  沒多久,公主和業務部主管雙雙步出辦公室。

  「各位!我等一下就回來了!不要偷懶哦!」她說,臉上盡是甜美笑容,短裙和蹬著高跟鞋的背影和業務部主管消失在樓層大門。

  「她………不是白雪公主,她根本是壞皇后的化身!」小偉說。

  「是蜘蛛精、黑寡婦………」小鈞說。

  「白骨精!」連平時不茍言笑的宗豪也發表了看法。

  在眾人搖頭嘆氣的同時,大智突然開心大笑「啊!哈、哈!我知道了…………」說完便埋頭苦幹的寫著企劃,見他如此認真模樣,我們也似受了感染般認真起來,伏案不起。

  「我回來了!」公主的聲音突然出現,看來心情不錯,我們放下手邊工作抬起頭。

  「休息一下!吃宵夜!」她放下手上的提袋,將食物一一取出、打開!「是頂極的日本料理哦!」盒裝的新鮮生魚片似乎在我們眼前跳動,吃飽喝足後公主要我們結束加班,回家好好休息!

  我們都做足了準備,這表示,在第二天一定要有所成績交出,不然,公主會使出的手段,不論河東獅吼或委曲的淚水,相信都是我們無法消受的。

  第二天的晨間會議,公主看到了手裡的企劃案,由原先的皺眉到舒展了眉頭,再來是笑逐顏開。

  「這個我喜歡!太棒了!」公主將那份文案放在會議桌上,原來又是點子王大智的企劃受到了青睞。

  內容是以白雪公主為主軸,清純潔白的白雪公主化上了彩妝,化身壞女人戰勝母后得到王子,顛覆了白雪公主的正派完美形象。

  「我喜歡!白天是甜美公主,晚上換過妝容成了Party女王,既是乖巧的憐家女孩又是野艷的交際花,不同的彩妝效果代表了不同的身份,用了它,妳可以成為各種妳想要的身份,也表現出了女人的多變樣貌!」公主對這份企劃愛不釋手。

  「她當然喜歡,這根本就是以她為藍本量身訂作!」大智俏聲在我耳邊說。

  「決定了,就是它了!」公主開心的說。

  企劃做出來了,這表示我們可以稍稍休息,不必再每天加班,最後,是為廣告做最後稿樣製作。

  「你們覺得背景用什麼顏色比較適合?」眾人喋喋不休討論,公主再次開口「黑色吧!在黑夜無月、群魔亂舞的森林裡漫步的雪白公主,有反差的美感。」

  當天下午,美工部門的小美來到了我們企劃部「稿樣背景決定用色了嗎?」她問。

  碰巧公主不在辦公室,於是我代為處理「黑色!」我說,接著在文件上簽名。

  公主開心拿著咖啡回到辦公室,自從這個企劃案做出來後,看得出來,公主也鬆了很大一口氣。

  當我沈醉在一片詳和氣氛中的時候,我桌上的分機響了起來,「仕凱,進來一下!」掛了電話後我進了公主辦公室,只見她攤開卷宗「這是什麼?」她問,上面有我的簽名。

  「我的簽名!」我說。

  「我知道是你的簽名!為什麼?」公主表情嚴肅。

  「因為………妳不在,又那麼忙碌,反正底色已經決定,我想替你分憂解勞於是就替妳簽名………」我說。

  聽完後,公主露出了甜美笑容而我等待她的讚美,她眨動雙眼「這樣的話,這位子給你坐就好啦!」她說,微笑的眼眸裡是毫無妥協意味直望著我。

  「我知道了!」我徹底了解,我越權了。

  我惆悵步出公主辦公室,其他同仁見我一臉鬱卒,知道我一定嚐到了公主甜美式的懲罰。

  幾天後,公主的主管會議結束後帶來了好消息,開心宣佈我們的廣告企劃大大的達到宣傳效果,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商品熱賣補貨中,眾人因此而欣喜喧鬧。

  「今晚,我們去慶功狂歡!不管有沒有約會,每個人,都要去!阿仁,記得到餐廳訂位,然後續攤喝它個片甲不留!」公主下達了命令,接著她用力拍了把大智的背「有你的!」

  大智則忘形摟著公主的肩,公主瞬間皺起眉頭「你哪裡來的自信覺得你可以跟我稱兄道弟?」她說,大智識相收回了手,公主一臉不耐煩回到辦公室。

  「拜託!平常喝了酒是誰死纒著我不放啊!」大智發著牢騷,不過很快便釋懷,因為我們都知道,公主就是這樣的個性,像廣告裡那個顛覆傳統的壞公主,既甜美又野艷,心情好時我們便如沐春風,一個不對,便使我們掉進深冬的冷酷雪地,無論如何,她是我們心目中永遠效忠的白雪公主,既便她骨子裡藏的其實是壞皇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59814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皮
2012/07/05 03:51
賞她一顆毒蘋果吧!!看一看誰是她的白馬王子奸笑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7-08 01:54 回覆:

嗯!這是一個好的計策!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彩妝
2012/07/04 20:33

首頁中有位白雪公主的上妝照片,莫非是她的故事?!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7-04 22:30 回覆:
你說是就是囉!它也可以是每個白雪公主的故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矮人
2012/07/04 11:12

可憐的矮人

因為公主的存在

七個男人變矮了

不過也還有良心

有好吃的都沒忘了帶回來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7-04 22:28 回覆:

有實力的矮不是真正的矮!這樣的矮人才最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