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與感性
2012/12/23 01:41:29瀏覽643|回應2|推薦121
  我們約了見面,在美式餐廳,熱言笑語的環境,雜而無亂,他方傳來的笑聲時大時小,斷斷續續………我們也是,聽著他的冷笑話,因為太難笑而令笑話加倍可笑而開懷忘我,他見我笑,於是也跟著開心。

  喜歡他的笑臉,即使沈默著,也好看,自然純淨,像白紙般無瑕,表情精準絕對,總能很快看到他心裡的想法,坦然不遮掩。

  突然,他停下動作,用手摸著自己的臉,似在搜尋什麼。

  「怎麼了?」我問。

  「妳一直看我,我以為臉上沾了什麼!」他說。

  「有啊!在這裡!」說完,我以沾了蕃茄醬的手指一把抹上他臉頰,突如其來的一筆令他閃躲不及,只能承受。

  擦拭乾淨的他,也以手指沾了醬,作勢往我臉上抹,「你敢!」我故作生氣狀,一下子他洩了氣,於是我開心的笑了,他則是一付〝又來了!〞的表情,我們總是這樣,不管我怎麼捉弄他,他都不以為意,接著我便感到一陣得逞了的快感!

  「等一下要去哪?」我問,喝下最後一口飲料。

  「帶妳去好玩的地方!」他故作神秘。

  「每次都這樣說!」我嘟起嘴!感到不以為然!

  「每次玩最開心都是妳!」他抗議,我搖頭,他驚慌的問「不好玩嗎?」

  我再次搖頭,見他不安急迫想知道我想法,於是我說「都沒有比欺負你好玩!」說完後,他表情放鬆了下來卻也感到受騙,我則再次得逞!

  「妳哦!」他以手指輕敲我額頭,接著站起身「走了啦!」他說。

  隨著他的座車,我們到了市區,停好車,在熱鬧的街區中他握住我的手,他的手溫熱包覆我的冰冷,然後牽起它親吻。

  「怎麼每次都這麼冰!」他心疼的說。

  「這樣才能給你機會牽我!」

  「傻瓜!」他說,然後我看見他偷偷微笑的側臉。

  走了一段路後,廣場上突然傳來陣陣驚叫聲,我們隨著聲音轉過頭,原來是舞台上出現的男偶像,令廣場前的少女們興奮尖叫。

  「欸!我們過去!」我正欲往舞台的方向過去。

  牽著我的他的手卻將我往回拉,「有什麼好看的!」他說。

  「看一下嘛!」我對舞台上的表演感到好奇,於是他只好跟著我移動腳步,看了一會兒後,漸感無趣「走吧!」我說,牽著他走出人群。

  「還是我比較好看吧!」他說,表情驕傲。

  「少自以為是了!」我挫他銳氣。

  「不然誰總是盯著我看!」他更加驕傲了。

  我吃驚睜大眼,驚於他少有如此高傲言行,他自信的表情望著前方,拉起牽著我的手揣在懷裡。

  沒錯!他是好看,我卻從沒稱讚過,怕他太過自信而忽略我,所以總是捉弄他,看他無辜的表情與包容忍讓的態度很是滿足!但他,竟將一切承受,甘之如飴更悠游其中,我突然感到有股溫暖衝上心頭。

  走在燈海裡,流動的風雖刺骨寒冷,心卻似暖流包圍,走了一段路後,天空竟飄下似雪般的白色斑點。

  「下雪了?」我和他驚異的以手盛接。

  遠方傳來高吭的女聲「有沒有置身在雪中的感覺,哇!超有聖誕節的fu!」主持人開心的語言成了我們的旁白,原來是百貨公司的活動,為了慶祝聖誕節!

  我們站在超高聖誕樹旁,接下不停飄飛的白雪,我的手因為人造雪而冰凍不已!然後,我抬起頭,見他深情望著我………他吻了我!深情而熱切!

  見他吻得認真,我舉起手,冰凍的雙手覆於他雙頰,他因受驚而睜大雙眼,而我卻開懷大笑,他故作生氣追著我,我只好往人群中奔逃………

  我沒說的還有,他除了每次牽起我的手,也牽動我的心情,小小的表示都能令我感動。

  他有好看的面容與生動的表情,喜歡他牽起我手時的真誠,對我處處的包容與坦誠!他激發了我埋在心底,最深、感情的部份!

  我和他,約了見面!在法式餐廳,餐廳裡,除了悠揚的音樂,再來就是小的幾乎聽不見的餐具碰撞聲,每個在說話的人,只看得見開合的雙唇卻聽不見人聲。

  「最近公司有點忙,所以………」他放下刀叉,表情認真。

  「我了解!」我說,他面露感激。

  接下來,他對我說了些公事,現階段的發展與對為來的願景,我除了聽,也會跟著討論,給予意見。

  其實我很想知道,他微笑的表情裡真正感到快樂開心嗎?為什麼?好似有什麼牽掛著不能放開懷、壓抑著!

  「妳呢?」一個段落後,他突然問起我「最近有什麼規劃?」

  「呃………」當我正要回答。

  「除了忙公事,也要多出去走走或學些什麼!」他說,我知道,這是他發自內心的關心。

  「嗯!」我微笑回應。

  用餐完畢,我們回到他的座車,車內是高級座椅皮套的氣味,車內很快暖了起來,他將車開上路,右手離開方向盤握住我的左手,他微笑望著我。

  「我很想妳!」他說。

  「我也是,我想常常見到你!跟你在一起!」我想說,卻沒有說出口。

  見我沈默,他更加緊握我手,我望向窗外,夜的街頭燈光點點,路過的行人三兩成群或雙雙對對,雖是黑夜卻清楚看見他們的表情,那麼開放不拘小節!我將視線收回,望著他,握著我左手的男人。

  曾經,愛他愛到心痛,愛總是給一點收一點、多給一點又多收一點,太多了,只好收回來一些,對他來說,我只能給剛剛好的愛,太多!對他是包袱,對我是負擔。

  思緒在沈默的空間裡不停飄飛,還沒結束卻已到目的地!我跟著他下車,上到二樓,不被打擾,屬於我和他的空間,只有我和他!

  我們緊緊擁抱,熱切深吻,他的手指在我身上遊移,往往這個時候,我才深覺他的解放!

  他急切脫下我的外衣,熱唇吻上我,接著遊移,力道由深至淺,觸動我最敏感的部份!我喜歡這樣被對待著,像掉落網裡的獵物,似玩弄似挑逗!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毫無保留的渲洩對他的感情。

  我緊篏住他,我想要更多、更深的愛,我要討回屬於我卻沒得到的那些,我放任自己蕩遊其中,在一波又一波的浪裡翻遊………然後,我們喘息著,在柔暖的被褥中!

  「今天可以晚點回去!」他說,將我擁入懷,而他的體溫在我懷裡釋放,我滿足擁著他,沈靜中,他微微的酣聲起伏著,我突然想起,另一張面孔。

  「嗯………」他突然清醒了「我睡著了!」他說。

  「你太累了!」我說。

  「走吧!」他說。

  回到車上,我開始收回那多餘的愛,一點一點,慢慢的………愈來愈清醒!

  「再見!」我下車,回到我的住所。

  不急著休息,拿出手機,果然傳來了簡訊留言,〝打給妳都沒接,在忙嗎?吃飯了沒?太累了要休息哦!〞

  我竟感到一陣暖意,嘴角不自覺上揚,才放下手機,便響了起來。

  「怎麼都不接電話!我打了好多通!」手機裡傳來關切的訊問。

  「我在開會!」我回答,說謊了!

  「喔!那你吃了嗎?沒有餓肚子吧!」他問。

  「沒有………」

  接著,我們沈默了,他突然開口「我去找妳,好嗎?」

  「不要!我很累!」

  靜默數秒,他再次開口「可是………我想見妳!」他說,話語中盡是溫情,「一下就好!就一下!」他說,於是我妥協。

  我在樓下等他,很快他就到了,為了快點到達,他騎車來,出現眼前的身影突然將我擁入懷中。

  「這麼冷怎麼不多穿件衣服!」他說,言語盡是擔憂。

  「你……擔心我嗎?」我問,推開他。

  「當然啦!」他再次將我擁入懷中,我竟感到小小的開心,卻因寒風而抖瑟著身軀。

  「上樓穿件衣服吧!」他說,見我猶豫,他再次開口「怕我趁人之危?我沒那麼小人!」

  他跟著我上樓,來到這間小小公寓,對屋內的一切擺設皆感到好奇,左顧右盼,問東問西。

  「你累不累啊?」我問,見他一付好奇寶寶模樣!

  「原來你住在這個房子裡!」他說,那模樣好似我住的是間豪宅。

  「怎麼了嗎?」

  他搖頭「沒有!只是覺得很開心!」他坦白的說。

  「白痴!」我笑他。

  他突然抱住我,極盡溫柔「讓我照顧妳!」他說。

  「是你說不趁人之危的!」我抗議,聽我這麼一說,他立刻鬆開了手,那模樣令我感到莞爾不已,我再次開口「很晚了!你不回家嗎?反正你已經見到我了!」

  他依依不捨的表情爬上面容,我內心的某個部份再次鬆動。

  「讓我留下來,我保證什麼都不做!」他認真發誓。

  見他一派純真,我又忍不住笑開懷了「嗯!」我點頭,在我面前,收起驕傲的他,可愛極了!我忍不住抱住他,「你說的,什麼都不做哦!」我說。

  於是我們相擁在深夜裡,我潔淨的雙人床,突然,床頭傳來手機簡訊的音響,我接起。

  〝今晚,和妳見面很開心,愛妳!〞

  「是誰?」身旁的他問。

  「沒什麼無聊罐頭簡訊!」我說。

  刪除後,將手機關起,放回床頭,安靜的夜,再也沒有誰打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7168575

 回應文章

Serendipit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2/12/27 18:29

很雅的短篇小品.  謝謝分享!

雖然理性也不是完全缺席, 看來在那一晚, 感性小勝. 

Maybe that's the way most nights go, at least in the minds of most singles.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3-01-01 22:51 回覆:

謝謝你喜歡我的創作!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下的好喔
2012/12/23 10:35

愛麗絲維維手中的筆高高舉起,眼前平靜的海突然掀起驚濤駭浪,然後分成兩邊.......

非常有教育性。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12-24 22:23 回覆:
有教育性?那可以放在課本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