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迴
2012/01/16 00:54:42瀏覽460|回應2|推薦90
  我,還記得前世的記憶,隱約記得我走過奈何橋,捧起孟婆湯,看著黃澄澄的湯汁,我猶豫了……………

  「執念太深,今世便無法完成,來世還會再輪迴………..」孟婆看穿了我的心思。

  「這樣的話,來世我還會遇見他!」我感到絲絲喜悅。

  「今世的糾纏會帶到來世,並且加倍給予,若承受不住只能帶到再下世,生生世世一再重複,永無完成的一日,只能在這樣的輪迴中反覆沈淪,痛苦不起!」孟婆告誡說。

  而我毅然決然將湯灑了一地,為了與他相遇,再痛苦我也承受的起,赤腳走過橋頂,孟婆的叫喚在身後響起。

  「放下吧!完成今世,來世才有新的開始………」

  耳邊的聲響漸漸模糊,直到我在黑暗中看見白光,直到我認識了在床邊微笑的爸媽,直到我第一次踏出步伐,直到我寫出第一個筆劃,直到我年歲漸長,直到我經過的人群出現又離去,我才終於遇見他!

  那種說不出的熟悉,想靠近的心情,自然而然的感應,對方的心思奇妙出現在腦海裡…………那是前世的記憶………牽引我們有緣再聚,只是,這一切總伴隨莫名的刺痛,而總有細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反覆沈輪、痛苦不起………」那聲音說。

  「不會的,我很快樂!」我回應、我抗拒。

  「放下、放下、放下…………」頌經般在耳邊叨唸的話語。

  我搖搖頭「是前世的引導相遇,一切會在今世完成!」我倔強的意念不理會那告誡。

  於是,我享受他帶來的快樂,也感受快樂帶來的苦痛,我知道,承接前世,今世的快樂與苦痛將加倍給予,多更多、痛更痛。

  糾纏不止的關係似結愈拉愈繋,愈緊愈深,解不開的苦與樂,終於結成一張網,綿密罩在我身上,動彈不得。

  「相信我!」他說。

  「嗯!」我笑著點頭,但心卻隱隱作痛,無法化解的歧見化成膿包在心裡長成一顆毒瘤,前世的經歷重來一遍,還加上了新的橋段,前世的傷加上今世的痛,似缺水的魚,大口喘息,死不了,掙扎著,活不起。

  「反覆沈淪、痛苦不起………」那聲音總是不停響起。

  「我可以,在今世完成。」而我總是不願臣服。

  我們之間,似一頁一頁的故事,停不下來,只能繼續往前走。

  沒有喝下孟婆湯的我,註定要背負沈重的包袱,而我聽見他的心聲,感應到他思緒,是這般令我心悸,我只能毫無選擇餘地,承受所有的痛,只為完成今世。

  他始終不解,為何我如此敏銳,那是我背負前世的原罪,在今世重現,感應所有肉眼看不見的細節,與前世重疊。

  只因為,我倔強不願喝下將他抹去的湯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6035957

 回應文章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孟婆婆湯
2012/01/18 08:29
能把妳不喝的孟婆婆湯給台灣藍綠政客喝嗎?這樣他們就忘記彼此的仇恨!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1-20 21:48 回覆:
說得也是,不過,可能會不夠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1/16 14:58

維維吉祥

寫得好

能遇見及未遇見的輪迴

好友吉祥

老查來祝福

龍年行大運

財源廣進

吉祥如意

也邀請您  2月5日來喝春酒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2-01-20 21:47 回覆:
老查大哥,晚安!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