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人
2011/12/04 23:02:38瀏覽552|回應2|推薦119
  永遠是做不完的企劃,開不完的會,檢討不完的責任,尤其年底,公事更加忙碌,午餐變下午茶,晚餐變宵夜!

  真的,好累、好累…………看著下班後,人車稀少的馬路,應對是高掛天邊的星月,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給自己如此的生活,忙碌沒日沒夜。

  「夜深了?誰送妳回去?」另一個聲音在身後響起。

  「是你!」原來是業務部經理浩哲,她回答「我自己坐車。」

  「我送妳一程吧!」浩哲說。

  「不用了,我………」佩莉打算拒絕。

  浩哲苦笑著說「只是順道送妳一程,不是刻意,一點也不麻煩!」說完,雙目緊盯著佩莉,等待她的同意,數秒後,佩莉終於點頭,跟著浩哲到對街。

  「怎麼不停大樓停車場?」佩莉問。

  「暫時先讓給公司新人,等對方找到車位………」

  「是女孩子吧?」佩莉會心一笑。

  「妳猜對了,不過……」

  「不必解釋,反正與我無關!」佩莉說,浩哲則自討沒趣閉嘴。

  兩人上了車後,浩哲在沈默的空間中開了音響,打破尷尬的沈默。

  路過幾個路口的紅綠燈後,佩莉開口「下午的會議,不是存心對你有意見……」

  浩哲又一個苦笑「都這麼多年,我早就習慣了!」他說。

  「你什麼意思?」佩莉突然變臉。

  「我的意思是………認識這麼多年,很瞭解妳的個性!」

  佩莉冷笑一聲道「誰能說真正瞭解一個人!」

  「我不敢說對妳全然瞭解,但是………我不會放在心上,我知道,妳公私分明嘛………」

  又是長長的沈默後,浩哲接著開口「我肚子餓了,前面有間〝永和豆漿〞,吃一些?」

  佩莉想起晚餐還沒吃,發現肚子空空的,感到一陣空虛,於是點頭答應,吃著宵夜的同時,兩人聊得依然是公事。

  吃完了宵夜,浩哲將佩莉送回公寓,回到公寓的佩莉,拖著疲累的身軀進入浴室,快速淋浴後鑽入被窩一覺到天明。

  天一亮,是個明朗的好天氣,不論何種天氣,依然是忙不完的公事,繼續開不完的會………

  「你的意思是,不靠你們業務部,我們活不下去?」佩莉氣憤不已。

  「不是,我只是希望妳瞭解,公司各部門間彼此的關係是環環相扣的,業務部推動公司所有產品,有了強而有力的企劃文案,等於如虎添翼,但再強的文案也需要有人出面將它推上市場,不是嗎?」浩哲解釋著。

  「反正,我的企劃是不會改的,既然你們業務能力這麼強,何需更改企劃內容?」

  「我只是站在客戶和消費者的立場,畢竟,我們在最前線,比較抓得住市場目前的需求和未來可能的轉變!」

  「說來說去,你是認為我們企劃部在閉門造車就對了?」

  浩哲大大嘆了口氣後說「妳太尖銳了,要不要去度個假?」

  佩莉望著浩哲,眼光中似乎即將噴出火光,接著她大動作收拾起桌上的資料,並用力靠上坐椅,離開了會議室,無論浩哲如何叫喚,佩莉頭也不回。

  「每次都這樣,這哪叫開會!簡直是打仗!」

  「有必要搞到相看兩厭的地步嗎?」

  業務部與企劃部其他組員議論起來,皆感無力步出了會議室,不用說,這又是個沒有結論的會議。

  氣頭上的佩莉像個身軀鼓脹的刺蝟,見了她的人皆快閃離去,以免掃到颱風尾,佩莉回到辦公室,將手裡的卷宗用力砸在辦公桌上。

  秘書怯懦來到了佩莉的辦公室,交出手裡的資料「經理,這些……請您過目……」她說。

  「先放在桌上!」佩莉說。 

  放下資料的秘書快步離開辦公室,並將門帶上,佩莉嘆了口氣,在辦公桌前坐下,面對開了數次無結果的會議感到虛疲。

  算了!先處理眼前的資料,按了秘書的分機「幫我倒杯咖啡!」她說,接著翻閱眼前的資料以及準備下午其他的幾個會議。

  忙碌了一整天,晚餐時間過去,浩哲帶著兩個便當來到佩莉的辦公室,果然她還沒回家,見她敞開著門的辦公室裡燈火通明。

  〝扣!扣!〞浩哲禮貌性質的敲了敲門,佩莉好奇抬起頭,見是浩哲,沒好氣拉下臉。

  「我猜妳還沒吃晚餐吧?」浩哲揚起手中的便當「樓下日式料理的豬排飯!」他說。

  「你以為一個便當就可以賄賂我?」佩莉摘下眼鏡。

  「我想……妳不會因為一個便當就被收買!」見佩莉猶豫著而再次開口「算是對妳陪罪,吃飽了,明天才有力氣繼續未完的會議!」見佩莉表情略微轉變開起玩笑「妳放心,我不會在裡面下毒!雖然我希望案子盡快結束。」

  佩莉的態度終於軟化,除了哲浩的冷笑話,另一個原因,是她愛吃的豬排飯發揮了效力。

  「你一定覺得我很難搞吧!」佩莉接過從浩哲手裡遞來的筷子後說。

  「吃飯時間,不吵架?」哲浩說。

  「嗯!不吵!只是討論!」佩莉咬了一口豬排。

  兩人捧著便當,邊吃邊聊!

  「其實,妳只要稍稍修改企劃,這個案子,就結束了,就這麼容易不是嗎?我們鬆了口氣,客戶也高興!」浩哲說。

  「或許吧!但修改後,和原來的稿樣差了十萬八千里,不是原來的初衷………」

  「可是妳想想看,每個企劃不都是因為客戶的需求而做的嗎?或許妳不屑為那所謂〝出錢是大爺〞的論調而修改稿樣,妳說和原來的構想差太遠,那何不就當成另一個案子來做?」

  沈默數秒後,佩莉開口「不愧是做業務的,差點就說服了我!」

  浩哲揚了揚眉說「這表示,我的意見很中肯,妳聽進耳裡了!」佩莉再次沈默,浩哲再次開口「我知道妳對每個企劃案都有很深的感情,但是,也有過無數的好文案石沈大海不是嗎?」

  佩莉大大嘆了口氣「好吧!我會試試!」見浩哲面露欣喜,她緊接著說「別以為是這豬排飯和你的好口才說服了我!」

  「是!我知道!」浩哲點頭,在佩莉不注意的瞬間咧嘴微笑。

  決定更改企劃內容的第二天,公司高層傳來了徹換案子負責人的消息,並決定將企劃案交給另一組人馬,令佩莉深受打繫,面對公司高層質疑和職員們的竊竊私語,使得情緒異常低落。

  「要不要,喝一杯?」浩哲出現在下班後空無一人的企劃部辦公室。

  「連你也覺得我很可憐,對不對?」佩莉說。

  浩哲聳聳肩不以為意的說「這沒什麼,常有的事,我的客戶也被別人搶走過!」

  「可是………你知道對方是誰嗎?」佩莉一臉不屑「是那個才來了兩年,沒有亮眼戰績、沒交過令人深刻案子的玫萱!她憑什麼接手我和組員們辛苦了那麼久的成果?」

  「知道啊?就是其他人口中老總的女人!」浩哲懶洋洋靠在辦公室沙發上。

  佩莉突然正經起來「這種話可不要亂說!」

  「我沒有亂說!大家都知道!」

  「名節對一個女孩子來說多重要,我不會拿這個來打擊對手!」

  浩哲笑了起來「妳啊!就連對待敵人也這麼多原則!我想,妳輸得不是實力!所以,不要太在意了!」

  聽了浩哲的安慰,佩莉稍稍感到放鬆,於是問「剛才!不是說要喝一杯?」

  「就等妳一句話!」

  接著兩人到了附近酒吧!好久!佩莉沒有這樣讓自己輕鬆,她真得對自己太苛了,聞著酒香,她突然覺得,或許浩哲說得對,她需要放假。

  幾口醇酒下肚,佩莉感到肩頭不那麼沈重,也卸下了總是戴著的防備,甚至流下了眼淚。

  「真得很不甘心,若是以往,至少我輸得服氣,但這次………」

  浩哲望著一向好強的佩莉,此刻如此脆弱,心生憐惜,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幹嘛?」佩莉問。

  「借妳靠!」哲浩一付大男人態勢。

  「神經!」佩莉說完後擦去眼角的淚水。

  「真的!不要客氣,我不會跟別人說!」浩哲一臉誠懇「來!」他說,再次拍了拍肩頭。

  「不必了!」佩莉還是拒絕了,剛才差點不顧一切瓦解。

  浩哲失落無奈的說「我知道妳很堅強!再怎麼強也是個人,偶爾也要讓逞強放假!」

  「我不習慣,在別人面前示弱!」佩莉老實坦白。

  「那……就不要把我當別人!」浩哲語帶隨興,喝了一口酒。

  為了逃避浩哲的話題,佩莉提起了那個被奪走的案子「其實我已經有新的構思,今天打算和組員開會!誰知道………」

  「真的嗎?」浩哲放下酒杯。

  「嗯!這次,我很有信心!」佩莉雙眼發亮,不愧是女強人,一談起公事便精神奕奕。

  「好!我幫妳!」

  「怎麼幫?」

  聽完了浩哲的想法,佩莉一陣沈思後,開口「這也要看客戶的決定了,不過,無論如何,我會全力以赴!」

  「我相信妳!」浩哲說,見佩莉再次容火煥發,也感到安慰。

  「不過……你不怕得罪老總?」佩莉瞟了一眼浩哲問。

  「不怕,怎麼說我也是為了公司,在商言商,生意人不會不懂這個道理!」

  第二天,回到公司後,眾人見佩莉一付再次活過來而充滿朝氣的模樣深感佩服,也被這樣的佩莉打動,在得知佩莉的下一步動作後,組員們紛紛表示願意加入戰局,甚至主動要求在公事以外的時間加班。

  佩莉決定了,這次,不論結果如何,她打算好好放自己一個假。

  結果下來當天,不等浩哲的通知,她便遞出了假單,將公事交待給其他組員,正當她打算離開辦公室時,高層主管出現在她眼前,並將辦公室的門關上。

  「呃………我知道,妳對我之前的決定很不諒解。」

  「我知道,你有你的難處!」

  「聽說妳要離開公司,其實,妳真的不要為了我的錯誤決定而負氣離去,公司需要妳,客戶也需要妳!」說完,他將手裡的卷宗檔案交到佩莉手上「這個案子本來就是妳負責的,當然還是由妳完成到最後!」

  握著檔案,佩莉知道浩哲為她的企劃打了勝仗,她對主管說「我只是去渡假!不會連假都不給放吧!」

  主管鬆了口氣說「當然!當然!去放鬆一下是應該的!」

  佩莉開心步出了辦公室,提著行李箱,望著一片艷陽,心情大好,到了機場心裡盤算著該對浩哲說聲謝謝,但怎麼打,對方手機總是關機。

  〝只好回來再好好請他吃頓飯了!〞她在心裡這麼想,抬起頭往出關的方向邁出步伐,卻看見熟悉的身影。

  「怎麼你………」

  「我不能去渡假嗎?」他揚起手中的機票,見佩莉一臉吃驚,浩哲得意的說「妳的秘書應該忘了告訴妳,她其實訂了兩張機票………而且還是妳隔壁的坐位!」

  「這個小如,居然……」

  「不要怪她,是我拜託了好久的,最後只好給她一個秘密做交換!」

  「什麼秘密?」

  「我說!我們正在交往,這麼做是為了給妳一個驚喜!」

  「是夠驚喜………」佩莉突然揚起手做勢狠打模樣,浩哲見狀拉住佩莉的手,佩莉驚慌收回「別鬧了啦!」她說,接著繼續往前走。。

  上了飛機坐定後,佩莉突然想起什麼「對了!你的行程………」佩莉的行程是她自己決定規劃。

  「妳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囉!妳可以隨便使喚我,手痠了,我為妳提行李,腳累了,我揹妳,想睡………我的肩膀借妳……」

  「謝謝!」佩莉感激望著浩哲卻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放下了這陣子的忙碌突然感到放鬆。

  「來!」浩哲拍了拍自己肩頭。

  佩莉會意微笑,不再堅持,將頭輕輕靠在浩哲厚實的肩膀上,沒多久便沈睡入夢………

  女強人終於卸下了武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899158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06 00:49

這個女強人是天蠍座的嗎??

似乎似曾相識,

好....


紅塵客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12-07 23:03 回覆:
呵!勾起你過去的回憶了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2/05 23:25

維維吉祥

這短篇小說  寫得真好

很深入女強人之心

在外是強人

回家呢

問候妳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12-07 22:57 回覆:
老查大哥,晚安!要變天了,保重身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