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限運動
2011/06/27 02:31:48瀏覽616|回應0|推薦109
  「你馬上給我回來!」小米對著手機大吼「這種鬼天氣的衝什麼浪,不要到時候我要跟著救難隊去找你,新聞畫面上還播放著我哭花的臉!」說完用力蓋上手機。

  「妳的小邦尼又惹妳生氣啦!」一旁的友人語帶戲謔。

  「說什麼颱風天浪大是衝浪的好時機,簡直不要命………」小米怒氣未消。

  「年輕人是這樣的嘛!哪裡有刺激就往哪去!」另一名友人說完舉起茶杯喝了口茶。

  「他又不是小孩子,自己會照顧自己的啦!」第二名友人說。

  「妳這樣……像個什麼都愛管的老媽子……」其中一名友說,其他人全笑了。

  「搞清楚,他只小我五歲,說得好像我是他媽!」小米喝完咖啡嘆口氣「唉!我真得快成他媽了!受夠了!」

  現場友人沈默竊笑著,有默契的舉起杯子放到唇邊。

  「你們上星期不是去攀岩?」有人發聲了。

  「妳終於加入攀岩俱樂部啦!」突然傳來一句不可思議的驚嘆。

  「是啊!從室內教學到真正的攀岩,我終於超越自我了。」小米驕傲的說。

  在眾人吃驚的眼色中,小米升起一股虛榮心。

  「為了妳的小男友,妳可真是勤奮啊!」友人說。

  「我不是為了他………好啦………一開始是,不過,後來發現,我愛上了這種感覺,挑戰極限的感覺!」見眾人不解,以疑惑神色望著她,她接著說「而且我現在體力愈來愈好……下個月我們還要一起去潛水,拿潛水職照是我們下個目標!」不知道為什麼,小米從友人眼中看見了同情。

  「當初不知道是誰,從南部泛舟回來就哭著說受夠了,要分手………」友人搖搖頭「愛情真是把妳改變的徹底啊!」

  「才不是呢!」小米目光望向遠方幽幽的說「是因為……邦尼實在太可愛了,每當他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心就軟了!」

  「夠了……」眾友人拿起手邊的抱枕、食物包裝紙、果殼朝小米丟去。

  這個午后,友人在小米住所開心閒聚,是一個颱風天後的下午茶會,當眾人聊得開心時,門被打開了。

  「哈囉!各位小姐們好啊!」是邦尼回來了,頂著一頭微濕的髮,走進了餐廳「有沒有吃的,我好餓!」他問。

  小米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失陪一會,馬上回來……」說完,眼帶笑意的離開了,而眾人無奈嘆氣。

  小米走進廚房,來到正在冰箱內搜尋的邦尼身邊,邦尼什麼也沒找到,失望關起冰箱,站起身,看見一旁的小米,面露開心微笑。

  「我好餓!」又是一臉的無辜。

  小米惦起腳將鼻子湊近邦尼的頭髮聞了聞,開口「海水的味道,你還是去衝浪了……」她生氣的說。

  「去都去了,而且那海浪,多完美啊!就這樣離開太可惜了!」邦尼陶醉不已,接著回神「我也平安回來了不是嗎?不要生氣了!」他伸出手想擁抱身旁的小米。

  「走開啦!」小米轉身。

  「而且我還丟下朋友,背著重色輕友的罪名提早離開了,我怎麼忍心讓妳為我守寡……」邦尼從身後抱著小米,在她耳邊說。

  「哼!想得美,到時候,我把你的東西打包丟到馬路上,然後立刻換一個男人愛!」

  「好啦!不要生氣了,我好餓,妳再不弄給我吃,我就要……吃妳了……」說完輕咬了一口小米的耳朵,惹得小米笑了起來。

  再次回到客廳的小米,得到眾人欣羨的眼光。

  「太甜了,甜得破錶了!」友人說。

  小米望了那人杯裡的水果茶不解的問「太甜?妳一壼都快喝完了不是嗎?」

  「我說的不是我的茶!」

  眾友人見小米一臉疑惑全笑了起來,見眾人面帶玄機突然了解了──此甜非彼甜!

  「哎喲!妳們很討厭耶!」小米竟害羞的紅了面頰。

  「我們全都聽見了,妳的邦尼完全擄獲了妳!看樣子,妳還會有很多極限運動要繼續挑戰囉!」

  聚會開心結束了,當晚,小米窩在沙發裡看書,邦尼則目不轉睛盯著轉播球賽。

  望著邦尼的側臉,小米微笑著,朋友問究竟喜歡邦尼什麼,周遭認識的男人,個性穩重、事業有成,不是更有未來?老實說,外型不是重點,主要是坦然純真的個性,直接不需猜測的心思,還有無辜深情的雙眼………雖然有些行為略顯幼稚,但無損小米對邦尼的愛。

  廣告的空檔,邦尼開口問小米「今天下午,妳那些朋友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她們是不是覺得……我配不上妳?」

  「不是,她們是羨慕我有一個這麼甜蜜的情人。」

  「真的?」邦尼睜大雙眼。

  「真的!」

  邦尼滿意的笑了,繼續看球賽轉播,球賽結束前,小米便先上床睡了,第二天一早,兩人如往常,會一起吃早餐才分別前往各自的公司,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盡一己之力。

  這天,快下班時,小米接到邦尼的來電「小米!我今天要加班!不能回家吃晚飯了!」

  「嗯!我知道了!」

  「那………妳可以幫我送便當來嗎?」可以聽出邦尼話語中的期待。

  「是可以啊!不過,直接在公司附近吃不是比較快嗎?你空著肚子等我送去………」

  「沒關係啦!拜託!我想吃妳做的便當!」

  「好吧!我幫你送去!」

  這小子!是從小缺乏母愛嗎?小米雖然嘴裡嘀咕著,但心裡卻帶著些許甜蜜,一下班便立刻趕回家,洗手做羹湯,以最快的速度將便當送往邦尼的辦公室,邦尼見了小米開心將她帶進自己辦公室。

  「我女朋友幫我送便當來了!」他開心宣佈,只見男同事們面露羨慕神色,而女同事則一付〝原來也不怎麼樣嘛!〞的嫉妒眼光。

  小米跟著來到邦尼的坐位,看見邦尼在桌前的隔板上貼了兩人的親密合照,身邊突然傳來了男聲「本人比照片漂亮哦!」,小米轉過頭,一個和邦尼差不多歲數的男子,是邦尼同事。

  「哇!好香的便當,有媽媽的味道哦!」媽媽的味道?聽在小米耳裡,覺得不太舒服。

  「羨慕吧!」邦尼得意的說。

  「害我都想和姐姐約會了!」那人說。

  閒聊幾句後,男同事走了,邦尼拉過一旁的坐椅讓小米坐下。

  「他沒有惡意,不要介意!」邦尼似乎察覺小米的感受。

  「嗯!」小米了解,這是姐弟戀該有的認知!

  離開邦尼的辦公室,等待電梯的同時,遇見正好從辦公室裡走出來的女同事,她帶著甜美笑容說「姐姐!再見!」,雖客氣有禮卻隱約表露著勝利姿態。

  〝是!是!是!妳是比我年輕,但那又如何?〞對於邦尼身邊女性友人的敵意,小米早已習慣,她也從不擔心,留下來是我的,留不住的也只能讓他走!她總是這麼想。

  當晚,邦尼回到家,小米正好和同事聊完掛上電話。

  「和誰聊得這麼開心?」走進客廳的邦尼問。

  「同事!」小米簡單帶過。

  「男同事?」邦尼又問。

  「嗯!」見邦尼沈默,於是靠過去「我們只是在討論明天要報告的企畫!」她將雙手搭在邦尼肩上。

  「我要去洗澡了!」邦尼起身往浴室走去。

  小米不聲不響跳上了邦尼的背,「我也要!」她說,而突然承受重力的邦尼差點跌倒,語帶不奈「妳很重耶!」

  「我是你的背後靈,要甩掉姐姐沒那麼容易哦!」小米開起玩笑,邦尼這才釋懷了。

  小米喜歡邦尼略帶醋意的總總行為,尤其是他愛在公開場合牽起小米的手,對其他男人宣示主權,總令小米感到邦尼深刻的愛。

  「對了!這個星期六,妳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衝浪?」睡前邦尼問。

  「衝浪?我又不會!」小米無趣的說。

  「我可以教妳!」

  「嗯!好!」這是另一個挑戰!

  於是,艷陽高照的星期六下午,小米跟著邦尼到了海邊,除了他們,還有邦尼其他一起玩衝浪的好友們。

  小米將頭髮磐起來,換上比基尼上衣和短褲,拿著邦尼為她準備的衝浪板,看樣子,除了她,在場的每個人應該都會衝浪,就算不會也應該在學習中,不像她完全沒接觸過。

  「我不是叫妳穿另外一件泳裝嗎?」邦尼小聲在小米耳邊嘀咕著。

  「那件已經過時了,再穿我就變阿嬤了啦!」小米低聲抗議。

  「算了!走吧!」邦尼脫下T恤放在傘下的躺椅上。

  「等一下!我還沒擦防曬油!」小米手伸進包裡摸索著,這時早已在浪邊的好友們正呼喊著邦尼,小米對邦尼說「你先去,我擦好就過去。」

  邦尼離開後,小米坐在躺椅上慢調斯理從腳部開始塗上防曬油,邊塗邊望著遠方的邦尼,見他渾身充滿活力,幾次下來,圍著他的女生爭相向他求藝,那些女孩們一個比一個辣〝原來,我不在的時候,他都跟美眉們玩得這麼高興哦!〞小米心裡泛起小小的醋意!

  「咦!小米!」

  小米抬起頭,一見是熟人便驚呼「是你!這麼巧!你也來衝浪嗎?」

  「不是!」對方指著另一邊的海景飯店說「今天在這裡有個會議!時間還沒到,所以來逛逛!」

  「這麼熱的天氣,你也真有閒情逸致!」

  「沒辦法!平常忙到沒時間玩,所以看到海就………那妳呢?」

  「我來衝浪,不過得先擦防曬油!」小米說著,用力將手伸向後背。

  「我幫妳!」

  「嗯……好吧!謝啦!」

  兩人邊擦邊聊,邦尼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小米面前,滿臉怒氣,一把搶過男人手裡的防曬油。

  「他是我男朋友!」小米尷尬的說。

  「你好……呃!我會議差不多快開始了,我先走了!」

  「不好意思!再見!」小米語帶歉意。

  「那人是誰?」邦尼雙眼冒火。

  「我不想跟你講話,你什麼都不知道,發什麼火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色迷迷的用手在摸妳!」

  「只不過是擦防曬油,而且他是我認識的人。」

  「他是誰?」

  「協力廠商的行銷部經理!」

  「所以妳就讓他擦防曬油?因為他是事業有成的男人?」

  「你發什麼瘋啊!這跟事業有成有什麼關係?如果我喜歡事業有成的男人就不會跟你在一起了!」小米說完後,邦尼臉上出現複雜神情,小米發現自己說錯話「對不起!我不是這個意思!」

  邦尼調頭轉身,甩開小米上前拉住他的手,拿起衝浪板往大海走去,來來回回不停的衝浪,而小米只能呆坐在原地。

  臭邦尼,明明知道我不是那意思!自己還不是和辣妹玩得眉開眼笑,小米在心裡咒罵!

  接下來,不停有人上前和小米搭訕………邦尼終於離開海浪回到小米身邊,抓起躺椅的T恤。

  「穿起來!」他對小米說。

  小米穿起T恤後問「你不是要教我衝浪?」

  「以後,防曬油我幫妳擦!」邦尼臉色和緩了不少。

  小米上前握住邦尼的手,而邦尼沒有拒絕,於是兩人言歸於好,整個下午都泡在海水裡。

  幾天後,週末的聚會,聽完整個事件的小米友人開心大笑「這根本就是在演偶像劇嘛!」

  「我也好想找個弟弟來愛哦!」友人之一說。

  這次的聚會場景是週末夜想喝杯酒放鬆一下的夜店裡,當晚,邦尼剛好也和朋友有約,於是小米便和友人泡在夜店裡。

  眾人聊了一陣子後,離開位子的友人之一帶了幾名男子回到她們的坐位,簡單介紹後便坐了下來。

  「對面戴尾戒的男人,33歲,牙醫,這邊這個拿著酒杯的男人,35歲,全球企業的理財顧問,另一邊這個上星期剛滿30,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友人在小米耳邊一一介紹。

  「這麼短的時間,妳都探聽好了!」

  「當然!妳喜歡哪個?」友人問,小米則搖著頭,友人再次開口「不是吧!妳真的非小邦尼不可!妳總該為將來打算,愛情不能當飯吃!」

  「謝啦!我不著急!」小米喝了一口酒。

  「咦!」友人突然提高音量「那不是妳的小邦尼嗎?」小米搜尋著,果真看見了邦尼,「小邦尼外出打野食囉!」友人揶揄著「妳確定今晚這些男人妳都不要?還是妳要上前去和小邦尼相認?」

  「不了!今天我們放彼此的假!」

  「愛情放假中?有趣!」友人笑完離開了坐位。

  雖然室內昏暗擁擠,邦尼的身影卻清晰不已,像發光的明星,圍繞身旁的妹開心往他身上靠,她到要看看,這是上演哪齣!身旁何時坐了一個男人都沒發覺,男人掏了名片,她看都沒看便收下,男人講了什麼她全沒聽進耳裡,而邦尼的一舉一動全看進了眼裡。

  邦尼和一旁的妹不知聊些什麼笑得很開心,難不成他都是這麼瞞著她和朋友來夜店混?身旁的妹突然脫下了外衣,露出深深的〝事業線〞,小米仿佛可以看見邦尼額頭上的汗滴、聽見邦尼火熱奔騰的心。

  小米拿起酒杯,一口接著一口,最後,辣妹不知道說了什麼,邦尼搖了搖頭,於是辣妹拿出手機,看樣子兩人打算交換手機號碼,小米再也忍不住,放下酒杯,箭步朝邦尼奔去。

  「小米?」邦尼見到小米吃驚不已,邦尼的友人則個個睜大了眼。

  「我們是不是該回家了?」小米問,接著強忍怒意對一旁的美眉露出微笑!

  「不好意思!我和我女友要走了。」

  離開店內的小米怒氣沖沖、一語不發走在馬路上,跟在身後的邦尼忍不住開口「我又沒怎麼樣!」

  「你怎麼沒說你要來夜店喝酒?還把妹!」

  「我們是臨時起意,而且我還沒喝到酒,那個妹是她自己靠過來的,我也沒對她怎樣!」邦尼打量著小米「倒是妳,穿那麼短的裙子,妳要勾引誰?還喝酒!」說完打開小米一直握著的左手,手裡握著一張男人的名片!「Jerry?他是誰?」

  小米根本不知道自己手裡握著一張名片,當時她全神貫注望著邦尼,「我怎麼知道他是誰,你不要轉移話題,給我解釋清楚!」

  「妳喝醉了!」邦尼無奈望著小米,明明該解釋的人是小米。

  小米突然發現眼前的邦尼變成了兩個,恍忽中,她的頭愈來愈重,腳愈來愈輕,邦尼上前扶住小米,以防她跌倒。

  「我喝醉也是你害的,竟然背著我……把妹………」

  此刻,邦尼心裡升起一股得意,小米這行為分明是說明了她在吃醋!小米在吃醋竟令邦尼開心不已!於是他背起了小米,最後小米不再掙扎,靜靜在邦尼背上假寐。

  回到家後,邦尼讓小米在沙發坐下,「我要喝可樂!」小米說,邦尼為她倒了一杯,在她身旁坐下。

  邦尼望著半醉的小米,紅潤的雙頰和迷離的雙眼,想起剛才她吃醋的模樣,覺得眼前的小米可愛極了,忍不住吻上她的唇。

  「明天不用上班,可以玩晚一點!」邦尼意有所指。

  「所以……這是另一個極限運動嗎?」小米問。

  「妳說是就是囉!」

  「我還沒有原諒你!」小米嘟起嘴唇故做生氣狀。

  「我全心全意,心裡只有妳,妳的氣質無人能比,全世界我只愛妳!」邦尼喝醉酒似的語無倫次卻惹得酒醉的小米笑不停。

  突然小米安靜下來「我也是………」她深情的說。

  邦尼抱起小米回到臥房,兩人熱情擁吻著彼此。

  「潛水課程結束後,我想去學開小飛機!」親吻的空檔,邦尼對小米說「所以現在就當作是練習!」

  「討厭啦!」小米嬌俏的笑著。

  夜店少了邦尼和小米,絲毫不受引響,眾人依然在週末的輕鬆夜晚尋找獵物也被尋找,而邦尼和小米早已不再需要,因為,他們已經找到了彼此。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367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