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人三腳
2011/04/16 23:56:57瀏覽1092|回應3|推薦132
  如沐浴在月光倒映的黑海裡,海水龐大的流壓令胸口沈重,呼呼喘著氣,想上岸,卻不捨離開這美景,漲潮的海水快淹没口鼻,即將沈溺卻歡快不已,這是在他懷裡的感受,像個渴水的沙漠旅者,需索著,再多都不夠!

  他像毒,令我上癮,想戒卻無力抵抗服用後的快樂,只能一再沈淪,藥效過後痛恨自己軟弱,一再重覆快樂與痛苦的輪迴………永遠交纏著不停歇………

  望著黑夜明亮的滿月,忍不住想起他的臉,認真的、愉快的、驕傲的、不滿的,想起他對我的好及他對我造成的痛………

  靜靜的懷想、默默的憶念………叮咚……刺耳的門鈴打擾了我的沈思……

  「誰?」我問。

  「妳在家啊!在做什麼?」話機裡傳來男聲。

  「賞月!」我說。

  「賞月?出來啦!我們去外面逛逛!」阿樂說。

  「不想!」

  「今晚天氣好,適合看夜景!」阿樂再次邀約,我沈默著,他再次開口「週末夜一個人在家太可憐了!」

  「誰可憐啊!」我一股火。

  「我啦!我可憐啦!拜託妳陪我啦!」阿樂哀求著。

  「好吧!」見他陪笑,誠懇的態度,於是答應了。

  穿上薄外套後下樓,阿樂對我微笑,遞給我一頂安全帽,笑著說「走吧!」,我便跨上他的摩拖車,一陣穿梭後來到鬧區,他將車停在路旁。

  「不是要看夜景?」我問。

  「什麼時代了,沒人在看夜景了啦!看街景還差不多!」阿樂笑著說,見我一臉火光便收起玩笑模樣「不是啦!先吃消夜,這間很好吃哦!」

  「吃消夜容易胖,你想害我變胖哦!」

  「拜託!你那麼瘦!」這倒說了句令我發笑的話,這對所有女人都管用。

  吃完消夜,阿樂帶我去河濱公園,微涼的春風吹在臉上。

  「河邊散步!這就不老套哦!」我說。

  「妳說妳在賞月啊!這裡看最清楚!」

  我抬頭,一輪滿月高掛夜空,神秘而寧靜,令我想起了他!

  「在想什麼?」阿樂的臉湊了過來。

  「沒想什麼!」

  「是嗎?一付消魂的模樣!」

  「你說什麼!」

  見我舉起手,阿樂往另一頭跑開,我追著他,在掛著滿月的夜空下奔跑,開心的笑出了淚。

  回到公寓後,面對的是一片寂靜,洗了澡,準備就寢,電話鈴聲卻在此時響起,看了來電顯示,是他。

  「睡了嗎?」他問,見我沈默,他接著說「我在樓下!」

  開了門讓他上來,望著他,令我感到一陣心痛,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愛他卻總是心傷,或許是因為,愈愛愈害怕失去。

  他抱著我,而我聞到了淡淡香水味,不是他貫用的男性香水,我隱忍著不問,因為我知道答案!

  他是唯一,令我痛並快樂愛著的!

  「我想妳!」他說。

  「我愛你!」我說。

  他深情吻上我的唇、抱著我,此刻,他只屬於我!不問其他,只專注於當下的快樂。

  夜裡,在夢中驚醒,他走了,不在身邊,而我痛哭,不能自己………

  無論如何,終將面對再次升起的朝陽!日子依然一天一天過!

  「吃過了沒?」手機裡傳來殷切問候。

  「我自己會去吃!」我說,公事正處理到一個段落。

  「我也還沒吃,一起吧!」

  「阿樂……」我顯得不耐煩。

  「沒關係!我等妳!」他總是對我無限包容。

  吃過晚餐,阿樂從包裡拿出了一個禮盒,開心笑說「情人節快樂!」

  我驚訝的接過禮物,開口道「我……我沒有……」我壓根忘了今天是情人節。

  「沒關係!」阿樂總是一貫無所謂的態度。

  用餐過後,我們來到購物廣場,樂活的節日氣氛,閃閃發光的各色彩燈照亮了眾人,一旁的阿樂開心不已,見他如此模樣也令我感染了快樂,忍不住笑出聲!

  「妳笑起來很漂亮!」他望著我,接著說「要快樂哦!」

  「我很快樂啊!」說完,我低下頭,他則望著我,那眼神好似看穿我而了然於心。

  「走!」他牽起我在大街跑了起來,最後在一個大型心狀的LED燈前停了下來,「看!」他說。

  「好美!」這刻,仿佛當下只剩我一人,被LED射出的光亮包圍。

  回到公寓,先前的喧鬧還在耳邊尚未消退,有一種溫暖的氣息在心中擴散,而此同時,手機響了起來,是他!

  「情人節快樂!」他說「很抱歉今天不能陪妳!」

  「沒關係!我知道你很忙!」我說,心裡感到一陣心痛。

  「早點睡!」

  「嗯!晚安!」

  曾經,為了擺脫這如墜入深淵的愛而提出分手,卻在他的碎吻下而回心轉意,不捨終結他給的毒,想談一個簡單而純粹快樂的戀情,而他不願結束,我便無法重新開始。

  總是在夢中望著他模糊的背影,漸漸離我遠去,而淚醒在天未亮的清晨。

  為何想擁有他多一些會這麼難,或許可以只享受每個短暫相聚的快樂而不在乎其他,但為何我做不到,做不到少愛他些,這麼一來,我便不感到心痛,他曾說過的承諾,總不停在耳邊響起,等待著,不曾實現,支撐我的夢想卻因為遇見他車上另一個女人而崩潰瓦解………獨自在深夜垂淚………是我太脆弱不夠堅強?

  「相信我!」他說。

  我能夠相信嗎?為什麼總有一大堆的疑問在心裡得不到解答!好寂寞、好疲累,好想自由………

  「阿樂!」他總是適時來電!

  「睡了嗎?要不要………」

  「陪我!」我說「我想喝醉!」

  手機裡一陣沈默,接著他開口「好!」

  一路上,我們沈默不語,直到酒館,依然對坐無語,而我一杯接著一杯………

  「少喝一點!」阿樂終於看不下去搶過我手中的酒杯,而我的眼淚開始止不住往下流。

  當晚,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家,只知道,隔天醒來時,床頭留了一張紙條〝我知道妳有心事,妳不講我不會問,但是,請好好愛惜自己,看!窗外艷陽高照的好氣,心情是不是比較好了?〞

  阿樂的字條令我會心一笑,收起字條離開了床,宿醉令我口乾不已,為自己倒了一大杯水,一飲而下,一整天,哪都不想去,靜靜一個人待在家,直到天色漸暗,電話鈴聲響起。

  「喂!是我!一起吃晚飯!」我因為前晚的失態而感到尷尬,阿樂再次開口「我就在樓下!」

  待我下樓時,他似乎忘了先前發生的事,若無其事說著笑話,令我放鬆了不少。

  阿樂就像夏天的太陽,溫暖明亮,見到他總是能一掃雨淋後的陰霾,我開始習慣在心傷流淚後從他那得到安慰,灰暗的心情因他而再次充滿希望。

  如果說他是酒,色澤暗沈、芬芳香醇,喝了之後得到快樂,卻在醒後因宿醉而痛苦不已,阿樂便是白開水,透明無色、坦然易懂,喝來雖無味卻是最能解渴,雖非飲料首選卻是必要性的存在。

  「給妳!」阿樂拿了一大瓶的沙子給我,說「這是星沙,一個星星可以許一個願望,這裡……哇!大概有幾千幾萬顆星,妳可以慢慢許!」

  「從哪來的?」我問。

  「早上我去了一趟海邊,本來想找妳一起去,不過我想妳應該還在睡………我有照相,妳看相片也一樣!」

  望著阿樂燦爛的笑容,我終於了解了些事,若阿樂如太陽般明亮是天性,那麼他似月亮般陰沈也是無可改變的,太陽就是太陽,月亮就是月亮,不會因為任何外在因素而改變,若是接受便欣賞它,不然就是選擇迴避。

  天黑了,月亮升起高掛夜空,而我身邊卻有顆熱情如火的太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101118

 回應文章

過路人
﹒﹒
2011/04/26 08:08

的確,是與〝香水有毒〞有差別!
請教,題目“兩人三腳”的意思是什麼?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04-29 21:54 回覆:
這是一種隱喻!兩人三角是一個遊戲,將兩隻腳綁在一起,於是兩個人只剩三隻腳,兩個人為什麼只有三隻腳?另一隻腳到哪去了呢?

過路人
2011/04/17 20:12

這個故事感覺有胡楊林的歌〝香水有毒〞的味道~

http://youtu.be/YbK7IOF4vm8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04-24 23:56 回覆:
會嗎?還是有差別吧!

木頭...速寫人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7 12:00

人世間的感情是怎般的糾纏難解
這一切都在維維的文字裡幽乎隱現
卻仍是不得其解

沒能理解愛麗絲維維的意涵
不想稱妳愛麗絲...我的解讀是: 夢遊仙境的維維   (笑)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04-24 23:54 回覆:
呵!妳要怎麼稱呼都行,反正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