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4
2009/05/01 22:17:00瀏覽729|回應1|推薦6
                四
  這天下午和昔日同事約好一起吃中飯,和婆婆告假後沒等她開口,就拎了包換了鞋趕緊走出家門,好像做賊怕被抓一樣,真討厭這種感覺!
  「嗨!好久不見!」同事已在餐廳等我。
  「現在不用上班了,在家做家庭主婦,很幸福吧!」同事問。
  「幸福?妳沒看到妳面前的人現在是個十足的歐巴桑、黃臉婆嗎?」我說。
  「有沒有那麼誇張啊?」同事笑著說。
  「還是妳好,有工作,老公挺妳,又有屬於自己的家。」我真的羨慕。
  「我只是比較自私,不自私怎麼得到幸福!」同事吃了一口眼前的咖哩飯。
  「要自私,也要有本錢自私吧!我沒有那個本錢!」我說。
  「妳只是太善良了!」
  或許真的是我太善良了,但如果真的為了幸福而做出一些自私的事,我也不會快樂!
  「告訴妳,我懷孕了!三個多月。」同事壓低的聲音壓不住臉上的喜悅。
  「真的?恭喜妳!」我握住了她的手。
  「除了家人,妳是第一個知道的哦!」同事說。
  「那小孩生下後妳打算辭職自己帶嗎?」我問。
  「NO!NO!」她搖搖頭「當然是請褓母,我還想繼續賺錢!趁現在年輕!多存一點老本。」她說完後看到我臉上落寞的神情,趕緊說「妳不一樣啦!妳老公會賺啊!」接著她又問「什麼時候打算生?妳不是也結婚幾年了?」
  「唉!現在那個女孩還是我在帶,知道帶小孩辛苦,我哪敢生啊?」
  「還是妳在帶?」同事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美其名是他們拖給我婆婆帶,事實上……..」
  「事實上是妳在帶,我記得妳說過妳小叔也買房子了不是嗎?」
  「嗯!是啊!」我點點頭。
  「妳婆婆帶著小叔的女兒卻住在妳們家……..這不對吧!」
  「哪裡不對?」
  「如果是我就請她去住小叔家!這樣才合理啊!」
  「妳說的沒錯,但是照他們二兄弟的個性看來,婆婆當然會選擇住在我們家比較快活,小叔小嬸都那麼晚下班,到時洗衣、煮飯這些家事全落在婆婆身上,何況婆婆依懶我老公慣了!我老公也順從婆婆慣了!我這個做媳婦的能主導什麼嗎?」我無奈的說。
  「那妳的想法是什麼?」
  「我希望生活中除了我和老公,或許加上我們的BABY,就這樣,不會再有其他人介入!」這對我來說是奢侈的願望。
  「妳有試著和妳老公討論這些事情嗎?還有妳的想法!」
  「討論過啊!他一直要我給他時間,但事實上他根本無能為力,別忘了他是一個大孝子!」我憤憤的塞了一口麵包在嘴裡。
  「那妳就一直給他壓力,叫他做選擇!」同事果決的說。
  「這太殘忍了,若是他真的選擇我,而把親人一腳踢開我也不會快樂,他們是有血緣關係的!」這是我的真心話。
  「天啊!妳太善良了吧!善良的小媳婦、懦弱的丈夫、離不開兒子又強勢的母親,這些題材可以拼湊出一部連續劇了,不!搞不好這種劇情連編劇都嫌老套!不過,妳還是別逼他做選擇了,搞不好他會選擇的不是妳。」同事一針見血,我無奈苦笑著!
  午休時間即將結束,同事也吃完了餐點回公司上班,走在路上,回想剛才我們說的那些話,真的要自私才可以得到幸福嗎?為什麼我不能像她一樣在自己的幸福道路上勇往直前,無視路上雜草的生命連根拔起?我想,我無法原諒為了自己的快樂而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如果因為自私的行為讓自己不快樂,那還有幸福可言嗎?我是沒本錢自私的人。
  回家之前繞到市場去,走著、走著,覺的筋骨痠痛,大概是昨晚沒睡飽,趕緊買了菜,打算回家好好睡個午覺。
  夢裡,畫面昏暗、視線模糊,我一直在跑,好像被什麼東西追趕著,想找個地方躲,卻怎麼也躲不了,突然前方的道路向上傾斜,我只能撫趴著,雙手抓著地面,道路不停的向上延伸,我就快要掉下去,終於,垂直的道路讓沒有支撐的我,重重的往下摔,我驚呼!張開雙眼,才發現是夢!我滿身是汗,氣喘吁吁的爬起來,像剛運動完的疲累!
  差不多該去準備晚餐,我勉強打起精神,怎麼腦袋暈暈、腳底浮浮的,好像真的感冒了,我喝杯熱茶,晚上早點睡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洗完澡後準備提前上床睡覺,突然全身發燙無力,腦袋沈重!實在受不了,請老公帶我去看醫生。
  「我身體不舒服,你帶我去看醫生!」我要求老公。
  老公開了車,要載我去他們從小到大都在看的診所,外面飄著細雨!車上沒傘!
  「到了哦!」老公說。
  我腦頓頓的下了車,一看這間明明就不是診所啊!
  「這間不是診所啊?」我疑惑的問了老公。
  「在對面!」
  我看了看對面,是的!在對面,我問他「不能開到門口嗎?」
  「妳直接走過去就好了啊!」
  「現在外面下雨,我沒帶傘,身體又不舒服!只是請你轉個彎停在門口而已!」就算對待朋友也不會如此薄情吧!
  「妳不知道開車的人的辛苦,轉個彎很麻煩!」他拒絕。
  「原來你對我的愛比不上轉個彎的麻煩!」說完我就下車了。
  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這只是一個小動作,也許平常我會覺的無所謂,可是當一個人生病,是最需要溫暖的,沒有給我木炭也就算了,也請不要潑我一盆冷水,況且那人不是別人,是我丈夫。
  關於這件事,老公堅持他沒有錯,只是我們觀念不同,我在想,當你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為他做的不僅僅只是轉個彎的麻煩,就算轉十個彎也會義無反顧,就像我因為愛他而忍受婚姻裡的不平等待遇,我開始懷疑:你是真的愛我嗎?愛一個人不是這樣的!既然我對他的愛無法期待,那麼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愛自己!
  半夜我醒過來,身體持續發熱,口乾舌燥!推了推身旁的老公,他只是轉過身繼續睡,繼續著他的打呼!我只好自己起身,為自己倒了一杯溫水!喝下後好多了!
  第二天,整個人還是覺的軟趴趴的,不過,該做的家事還是要做,一切都忙完後,我回到房間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一整天,老公甚至沒問我是否有好一點!反正我也看開了!
  從前我總是有苦往肚裡吞,做個識大體的女人,但這麼做,漸漸失去了我應得的關心,不管再怎麼堅強、獨立,也會有需要安慰的時候,可是連簡單貼心的問候,他都吝嗇給我!
  覺的自己像一塊浮木,獨自在汪洋中飄流,尋找靠岸的方向。
  專家說夫妻間最重要的是溝通,但也要對方聽的懂,才會有溝有通,我要表達的是什麼他永遠也不了解,他給的永遠不是我想要的,才發現,我們彼此竟如此的不熟悉,像接上線卻沒打通的電流,我累了,我真的累了,對他不再有期待,反正他也只覺的我在無病呻吟、無理取鬧,我們之間缺少了什麼?或許有一天我會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6497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孕...
2009/06/02 08:49
提醒我該去整理一份之前的核稿...^^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09-06-02 14:36 回覆:

懷孕.........核稿.........這二者有什麼關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