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7
2009/05/02 10:54:23瀏覽834|回應0|推薦2
                七
  婆婆又在釋放負面情緒,我受夠了吵吵鬧鬧,我要出去透透氣!所以我開始整理行李!
  「妳做什麼?」老公問。
  「我想出去透口氣。」我受夠了。
  「哦!」老公什麼也沒講,因為他也無能為力。
  聯絡了老同學就出發了,她是我高中時最要好的同學,我們一起研究課業、一起看男生、一起睡覺、一起洗澡,我們曾經感情好到被其他同學誤認為是同性戀,當然啦!我們感情是很好,但並不是同性戀!她和我相差不到二個月結婚!
  「快進來!」她開了門說。
  「謝謝妳收留我。」我說。
  「說什麼?我家就是妳家!而且我還要感謝妳來陪我呢!」她說。
  同學的老公目前在美國考職業證照,所以,現在家裡只有她一個人。
  「我跟我老公說:沒考到證照就不准回來!」她說。
  倆個洗完澡穿著浴袍的女人拿著酒杯,邊喝紅酒邊暢談心事。
  「那妳不想他啊?」我問。
  「想?有什麼好想的,我快活的咧!那妳會想妳老公嗎?」她誇張的說。
  「想?我才出來第一天耶!我現在快活的咧!」我學著她的語調。
  我們拿起紅酒乾杯!
  「妳老公同意妳在外面過夜啊?」她問。
  「我有向婆婆報備!只要搞定她,就什麼事都搞定了,只要婆婆高興了,我老公就高興了!」我像敍述一個事件一樣平靜。
  她聽了我的回答,好像聽到了天大的笑話而大笑著。
  「真的啊!我沒騙妳。」說完我又喝了一口酒。
  「原來妳嫁的人是妳婆婆!」她說完後一直笑。
  「我發現,我和我老公之間根本沒有愛情!」我說。
  「婚姻是愛情的憤墓!」她說。
  「我發現我愈來愈無法待在那個家了!沒有愛的婚姻,我不知道我為什麼留下來。」我說。
  「那為什麼不離婚?」她說。
  「或許是……..我沒有勇氣!」我一口氣喝光剩下的酒。
  「這好像是所有已婚女人的通病!」她喝了一口酒。
  我環顧房子四周後說「妳過的不錯嘛!」
  「我也有過想離婚的時候,當我發現我老公根本就是個被寵壞的大少爺,不知人間疾苦。」
  同學的公公是開設公司的大老板,而她老公是大老板家的獨子,家族中的長孫,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面有四個姐姐,他受眾人的疼愛,可說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妳知道嗎?和一整個家族生活在一起是多麼的困難,遇到長輩就要問安,而且要面帶笑容哦!妳知道我一天要問幾次安嗎?最可悲的是,我連見到什麼堂兄弟姐妹都要裝出一付親切的樣子,我又不是賣笑的!」
  「女人結了婚就得賣笑!」我笑著說。
  「每個人都在盯著妳、檢視妳,看看他們的長媳是不是符合這個家族的標準,我就像扒光被人看一樣沒有隱私,到最後,我懶的理他們了,我覺的快樂比較重要,管他什麼七嬸八叔的,從此,我就變成家族中有名的壞媳婦!」
  「有種!」我對他比出大拇指。
  她冷冷的笑了笑,我再次將自己的酒杯倒滿了酒。
  「那妳老公呢?他有沒有說什麼?」我好奇的問。
  「他能說什麼,這個時候你才真正了解到,妳嫁的人是多麼無能!」
  「沒錯!」我深有同感。
  我們再次拿起酒杯「乾杯!」我們說。
  「他們一離開媽媽後,就是個什麼也不會什麼也不懂的笨蛋!」她喝了一口酒接著繼續說「了解真相後,我提出離婚,他不肯,所以就照我所說的,搬出來,不再管他家的是非。」
  「他做的到嗎?」我問。
  「管他做不做的到,反正我做的到,他家的一切大小事都再也與我無關。」
  「他是家中的獨子,他爸爸的事業以後也必須交給他吧?」我問。
  「他爸是有意要交給他,不過他無意接管,他根本沒那個能力,我要他去找份正當工作,結果呢!他根本就吃不了苦,對生活沒有憂患意識!十足的被寵壞的大少爺,所以我才逼他出國考證照。」
  「那你們的生活開銷從哪來?」
  「我婆婆,她捨不得她兒子吃苦,所以每個月都會拿錢給我們!」
  「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我羨慕的說。
  她喝了一口紅酒後,突然說「我妹離婚了。」
  「什麼?她不是才剛生完第二胎在做月子嗎?」我差點被紅酒嗆到。
  「外遇!她老公外遇,而且從懷第一胎就開始了!」
  「當時完全看不出來!」我很是驚訝!
  「一直到最近才被我妹發現,她堅持離婚,房子賣掉,所得一人一半,小孩也一人分一個!」
  「最無辜的就是小孩了。」
  「她婆婆還怪她,說是因為她不夠溫柔,沒有一個做妻子的樣子,才會逼著老公出去搞外遇!」
  「真的是太過份了,那她還好吧?」
  「遲早會走出來的,她現在以工作忘卻憂傷,小孩我媽幫忙照顧!」
  同學的妹妹長的很可愛,有著小小的臉蛋,以前常往同學家跑,所以和她妹妹也有不錯的交情,她妹妹和妹婿是一對金童玉女,二人都在事業上有不錯的發展,在生完第一胎後,我還見過她一次面,和婚前亮麗的模樣有著很大的差距,臉形和身材變的雍腫,不過當時看著他們依然有著幸福的味道,誰知,這幸福的味道一下就在空氣中散去!我突然發現,原來每個女人的婚姻都可以拍成一部八點黨連續劇。
  「我知道不該這麼說,不過,我挺羨慕她可以離婚。」我說。
  「哪有人羨慕別人離婚的。」
  「我現在反而希望我老公去搞外遇,這樣我就有正當的理由可以離婚了。」
  我居然有這樣的念頭,希望自己的老公搞外遇,以尋求解脫!所以,我們之間還有愛嗎?答案是:沒有!這就是我們之間缺少的東西!
  在同學家待了三天,二個沒事做的女人在家聊天、煮自己想吃的東西或外出散步、洗花瓣浴、看片子看到睡著,完全的放縱自己、完全的享受自己,可惜,我就要回去了,回到現實,我重新整理心情,抱著修行的心態,拖著沈重的步伐。
  「我要回去了,真羨慕妳,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說。
  「隨時歡迎妳來!」
  她張開雙臂,彼此來個臨別的擁抱,然後我提著行李離開她家,一路上行李沈重,心情更沈重。
  終於又回到熟悉的巷口,我的腳步卻變的緩慢,走到了大門抬頭就可看到家裡的燈光亮著,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原本木然的臉,在進門前,強迫自己嘴角上揚,催眠自己,此刻是抱著喜悅的心情進入家門,於是我拿出鑰匙。
  「你離家出走嗎?」一個男人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嚇了一跳鑰匙掉在地上。
  「妳拿著行李….....是離家出走嗎?」男人又問,這次他走到我旁邊。
  「不關你的事吧!怎麼每次都沒頭沒腦的就出現了?」我有點生氣!
  「因為我是鬼!」他聳聳肩。
  「現在天黑了,不要開這種玩笑!」我們要敬偎大自然。
  「妳會害怕啊?真是單純的家庭主婦!」他嘲笑我!
  「對!我就是家庭主婦!沒人愛的黃臉婆!」我忍不住眼眶泛紅。
  沈默劃破夜空,他被我嚇到了吧!任誰都會被我這個潑婦嚇到吧!
  「對不起........」我低下頭。
  「妳確定現在要進去嗎?」男人問。
  「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嗎?」如果有其他選擇我也不想進去。
  「有!」說完他搶走我的行李往巷口跑去。
  「喂!你幹嘛啦?」我不敢叫太大聲,怕吵到鄰居。
  我一直追著他跑,跑了一段路,他終於停下來,我彎著腰喘氣。
  「上車吧!」那是他的車,他則站在車的旁邊。
  「為什麼每次都讓我跑?要不就讓我上車?」我邊喘氣邊說。
  「那下次我換個新把戲!」
  我瞪了他一眼!
  「我載妳去兜兜風」
  「現在天晚了,改天吧!」我現在沒什麼心情。
  「不兜風也行,那……..我們吃些東西吧!我晚飯還沒吃!好餓!」他往夜市入口的方向指了指!又摸了摸肚子。
  我考慮了一下後同意「嗯!」我點點頭。
  只顧著追回行李,沒發現夜市就在附近,聞到香味,肚子在咕咕叫!終於被美食打敗!
  「行李先放車上吧!」他說。
  放好行李,我們便朝夜市的方向走去!
  「妳想吃什麼?我們就吃什麼!我請客!」他大方的說。
  「我幹嘛要讓你請啊?」
  「因為我搶了妳的行李,害妳追著我跑,現在又要妳陪我逛夜市,所以,我應該請客,以表歉意!」
  「聽你這樣一說好像的確應該由你請客,那我要從頭吃到尾,把你吃垮!」
  「放馬過來!」
  越過幾攤,我發現熟悉的令我流口水的氣味!
  「我要吃這個,米粉湯,我的最愛!」我看著一大鍋的米粉湯和上面晃著的油豆腐!
  「老板二碗!」我說。
  「不切小菜嗎?」他問。
  「要留些肚子吃別的東西,別想這樣就打發我。」我說。
  「是!是!是!我看妳多會吃!」就像一般男人看扁女人那樣。
  老板端上了二碗米粉湯,好香的油蔥味!我立刻吃了一口。
  「我問你,你是不是平常很閒沒事做啊?」我問他。
  「怎麼會沒事,我很忙!」
  「很忙?看不出來!」我疑惑的皺著眉。
  他看著我笑了笑!
  「你住附近嗎?為什麼常常出現在我面前?」我真的很好奇。
  「最近搬來的。」他說。
  「真的?」我很懷疑。
  「不然等下帶妳去我家。」他認真的說。
  「不必了,我相信你。」
  我們就這樣邊吃邊聊。
  「為什麼老是找我?覺的我的人生有趣想一探究竟是不是?」我又問他。
  「妳覺的妳的人生有趣嗎?」他問。
  「無趣到想死!」我坦白的說。
  「妳都覺的無趣,我怎麼會覺的有趣。」他說的也沒錯。
  「還是你日子過的太無聊,想看看別人都怎麼生活,所以選中了我這個家庭主婦下手?」我又問。
  「如果我想了解家庭主婦怎麼生活,看我媽就夠了,還有,我的日子過的一點也不無聊!OK?」
  「你的行為實在讓我無法理解!」
  「那就不要急著理解啊!」他聳聳肩。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想要再問些什麼,但是卻被他看似有理卻根本無理的言論堵的啞口無言!
  他彷彿看穿我的心思「妳總是想那麼多嗎?」他問。
  「也不是,只是這一切太不合理!」
  「怎麼不合理?」
  「你莫名其妙的出現,然後,我們一起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現在居然還一起逛夜市!」
  「怎麼會莫名其妙?我們做的事大家也都在做啊!」
  他的聲音引起隔壁桌的男女轉過頭看我們,然後又回過頭去說了什麼,二人偷偷在竊笑,我則是尬尷的低下頭。
  「我的意思是,我們的關係根本什麼也不是啊!」我刻意壓底了聲音。
  「你這樣講太傷我的心了。」他手按在心臟的位子皺著眉假裝心痛!
  「你小聲一點啦!」我怕又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我們不是朋友嗎?」他問。
  「我們是朋友嗎?我們認識的過程有點離奇。」
  「做朋友還得看認識的過程?好,那重來一遍!」
  他放下手中的湯匙,看著我。
  「請問妳願意和我做朋友嗎?」他一付很有誠意樣子。
  「嗯!可以!」有何不可呢!
  「妳們女人真的很奇怪,會去相信偶像劇那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劇情,卻懷疑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說完後他吃下最下一口米粉湯。
  「那是因為假的都比較美!」我說完也吃下了最後一口米粉湯。
  他聽了我的回答後,無奈的搖搖頭,我們站起來,繼續往下一攤前進,然後我們又買了雞排,這也是我的最愛,邊走邊吃,邊吃邊聊!
  「你說你很忙,那你都在忙什麼?」我問。
  「忙工作啊!還有……..忙著想……..要怎麼和妳做朋友。」
  「你真的很愛開玩笑耶!」
  「那妳呢?」他馬上轉移話題。
  「我?你不是看你媽媽就可以知道了?」換我消遣他。
  「說的也是,不過看自己媽媽倒不如看別的女人有趣,嘿!嘿!。」
  我白他一眼。
  「說說看嘛!」他說。
  「其實也沒做什麼大事!就是那些家庭主婦都會做的事啊!很乏味,你不會想聽的啦!」誰會想聽家庭主婦的一天啊?
  「我想聽!」他語堅定,好像不講會對不起他。
  「就........打掃、買菜、煮飯、侍候一家大小...……差不多就這些了!」
  「很辛苦吧!通常家庭主婦做的事都不是為了自己!」
  「啊?」我聽不太懂。
  「如果今天妳沒結婚,會去做這些事嗎?」
  「不會,我婚前從沒做過這些事。」我覺的不可思議,我真的婚前都沒做過這些事,但現在這些事對我來說卻再熟悉不過。
  「所以啊!我覺的家庭主婦很偉大!」
  「你怎麼會這麼了解?」我疑惑,一個男人是很難理解家庭主婦的心聲的。
  「只要有心就能夠看的到也可以感受到!別忘了我家也有一個家庭主婦,就是我媽!」原來他不只會開玩笑,還有一顆善感的心。
  「不!我老公和我公公就從不了解!他們都覺的,這些是理所當然!就連我婆婆都認為身為長媳就必須什麼都扛下!」
  「沒有誰非得要為誰去做些什麼,除非他自願。」講的真好。
  「如果愛一個人就會想為他做些什麼,而不會去計較得失,我曾經是個不計較得失的婚姻中的女人。」是的,曾經!
  突然感覺口渴,我看到了珍珠奶茶。
  「我要喝那個,珍珠奶茶。」我指向珍珠奶茶的攤位。
  他買了二杯,拿一杯給我,我一接過便喝了一大口!
  「我吃飽了,你呢?」我問他。
  「還說要從頭吃到尾,這樣就不行了?」他說。
  「我也想再多吃一點啊!可是肚子裝不下了。」
  「那現在呢?」他問。
  「我得回家了。」我必須要回家了。
  我們往回走到他停車的地方,他開車送我到巷口。
  「謝謝你!下次........我陪你吃你喜歡的!」說完我就下車了。
  回到家,客廳的燈已經關了,大家都睡了吧!我走進房間,聽到了老公的打呼聲,放下行李,好好去洗個澡,洗完澡,攤開被子正準備躺下。
  「妳回來了啊?」老公問。
  「嗯!」我回答。
  他換了個姿勢又睡著了,現在我們很少深入聊些什麼,因為我對他已不抱任何希望,說愈多只會讓自己愈了解到他對我的不了解,或許他以為我不說什麼就什麼事都沒有,其實他不知道,我的內心有很多想法,只是找不到聽的懂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