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11
2009/05/02 12:36:51瀏覽769|回應0|推薦2
                十一
  今天早上起床後,將衣服洗好、曬好,家裡稍微整理、打掃了一下,我打算回一趟娘家!

  「媽,我等一下要回去娘家一趟!下午才回來。」

  「嗯!」

  雖然婆婆同意,但臉上還是出現不悅的神色,不管了,因為我已經決定要開始讓自己好過一點,然後,我就背起包包,離開了家,當我關上家門的那一刻,真不知該怎麼形容我輕鬆的心情!

  「怎麼會有空過來?」媽媽開門時愉悅的問。

  「不只有空,我還可以吃完午飯再走。」我說。

  「可以嗎?家裡沒事嗎?」媽媽不放心的又問。

  「當然可以!我該做的事都做完了才出來的!」

  「妳畢竟是他們家的媳婦。」媽說。

  「我是他們家的媳婦,但也是你們的女兒!」我不高興的說。

  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媽媽總是為婆家著想,總是怕我做的一切會落人話炳,只因為我是別人的媳婦,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誰說的?是誰說的?雖然我回到娘家,媽媽是高興的,但我也了解在這方面她是很傳統的婦女,有著怕被人說嫌話的壓力!

  「哎呀!你們女人,想那麼多幹嘛!我女兒不能回家啊?」爸爸說。

  爸爸不了解媽媽的壓力,就像老公不了解我在婆家的壓力,不過,聽到爸爸這麼說我很開心!媽媽則是白了他一眼,就不再說什麼了。

  「媽!我陪妳去市場買菜!」我說。

  我們母女拿了提藍出門,往市場的方向走去。

  「最近還好吧?」媽媽是問我在婆家過的好嗎!

  「差不多,不過我現在心態改變了,我開始要對自己好一點!」

  「是嗎?」

  「嗯!我發現,我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這一切!只能靠自已的力量讓自己快樂!」我覺醒了。

  「是這樣沒錯,我也是從婚姻裡走過來的女人,我了解那種感覺,所以,當初妳要結婚時,我才一直要妳想清楚,因為那都是我的經驗!」

  「媽,妳真偉大!」我將頭靠在她肩上撒嬌。

  這時我才了解,當時的媽媽有多麼辛苦,在我也嫁為人婦後,我才有了切身的了解。

  「這個妳很久沒吃了吧!」媽媽拿起馬鈴薯說。

  這是我愛吃的媽媽的拿手菜之一,糖醋洋芋,曾經煮給老公吃過,他不愛,婆家的人也不喜歡,很多我愛吃的菜,到了婆家後完全改變,要以婆家喜歡的口味去烹煮!所以,媽媽買了很多菜,要讓我好好嚐嚐許久未嚐到的媽媽的味道!我們提著菜一路閒聊著走回家!

  「老婆大人,今天買了什麼菜啊?」一進家門老爸就嘴甜的問。

  「買了很多菜!」媽回答。

  「妳看,妳回來我才吃的到這些拿手菜。」爸開心的對我說。

  「什麼話,跟自己女兒吃醋啊?」媽說。

  「我的意思是,女兒要常回來,我才吃的到這些菜。」

  我則是笑了笑,這就是在娘家,輕鬆、愉快的感覺。

  下午回家之前先去市場買菜,然後回到家開始準晚餐,婆婆告知,今晚小叔會來家裡吃飯,順便討論姪女要上幼稚園的事,小叔到家時,飯菜已準備的差不多了。

  「好了,可以開飯了哦!」我脫下圍裙。

  大家就圍上了桌,姪女顯的特別的高興,因為住在我們家的關係,她不是每天都可以見到自己的爸爸。

  「長大了,要上幼稚園了哦!」小叔對姪女說。

  「幼稚園有很多小朋友嗎?」姪女問。

  「是啊!高不高興?」小叔又問。

  「高興!」姪女開心的回答。

  我想最高興的人應該是我吧!她去上幼稚園,我就可以輕鬆一點!沒過幾天小叔、小嬏就替姪女報名,一個星期後就開學了!

  姪女開始上課後,除了平常的家事以外,突然空出了很多時間,我覺的不能這麼浪費光陰,我報名之前一直想上但沒時間上的瑜珈課!有了這個課,我就不用每天待在家和公婆大眼瞪小眼,也有了正當的理由可以出門!我選擇每星期一、三、五上午的課,下了課可以在外面吃午飯,或許還可以去逛逛街、到書店看看書或喝杯咖啡再回家。

  「在忙嗎?」是他,那個"喂"!

  「我剛下課!」才走出教室就接到了他的來電。

  「什麼課?」他問。

  「瑜珈,每個星期一、三、五!」

  「嗯!那一起吃飯吧!」

  告知了瑜珈教室的地點後,他將車開了過來!

  「氣色不錯!」他看了我的第一句話。

  「最近心情很好,我終於有多點自己的時間了。」我開心的說。

  「那以後我們就有更多時間見面了?」他說。

  「要那麼多時間見面幹嘛?」我說。

  他用他的招牌笑容對著我笑,什麼也沒說,沒過多久,他把車開到了餐廳門口,有專人可以泊車。

  「這家餐廳不錯!」他說。

  我們一起走進了餐廳,餐廳看起來很高級,裡面的每個人也都很有氣質,只有我,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使我打起了退堂鼓,就在此時,他牽起了我的手,帶領我走進了餐廳,也因為他牽起了我的手,所以,我的心情反而安定了不少,服務生帶領我們走到了坐位,我立刻放開了他的手!坐定後也點好了餐。

  「我發現,這個餐廳裡妳最漂亮!」他說。

  「是嗎?」我環顧了四周。

  「所以,妳應該要更有自信。」他說中了我的心事。

  家庭主婦當久了,總覺的自己的臉上就刻著"黃臉婆"三個字,就算經過精心的打扮,也會覺的身上永遠有擺脫不掉的油煙味!很難對自己有信心!

  「我之前問妳的問題妳還沒回答我!」他說。

  「什麼問題?」我早忘了。

  「以後我們是不是有更多時間可以見面?」他又問了一次。

  他的問題,我真的很難回答,雖然我門只是朋友,但畢竟我是有夫之婦,如果被熟人看見,誰能相信我的清白?這個自稱開放自由的社會,誰能容許一個結了婚的女人可以單獨和不是親人以外的男人約會?

  「妳腦袋裡又在想什麼?」

  「沒有啊….....」才怪,我想很多。

  「只是一個問題就能讓妳想那麼久?」

  「........」沒錯,我總是想很多想很久。

  「很不想和我見面嗎?」他問。

  這時服務生走過來上了前菜,我們停止了交談,直到服務生離開。

  「還是,妳怕妳會愛上我?」服務生走後他又問。

  「才不是呢!」為什麼聽他這麼說我的臉會這麼熱。

  「我再怎麼樣也是一表人材,在妳面前我卻顯得很沒行情。」他的確是有張長的不錯的臉!

  「如果今天我單身,或許會死巴著你不放!」他的外在條件是很吸引人。

  「的確有很多女人這麼做!」他露出自戀的表情。

  「到底真的假的啊?」我假裝不屑。

  他沒說話,只顯露一付盡在不言中的表情。

  接著開始上主餐,我們開始安靜的吃著眼前美味的食物,做完瑜珈的我肚子很餓。

  「上午的瑜珈都白做了,消耗的熱量又回來了!」我說。

  「運動要做也要享受美食!」他說。

  「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會有罪惡感。」大部份的女人都應該都有這種經驗。

  「妳一點也不胖擔心什麼?」他吃了一口牛肉。

  「如果不用心維持就會變胖,你不知道女人的辛苦。」

  「我當然知道,不是只有女人會胖,我也很用心維持我的身材。」

  「你這麼愛吃美食,怎麼維持?」

  「嗯!我的確很愛吃。」他點點頭繼續說「但是,我有上健身房的習慣,一週二次或三次!」

  「看不出來你那麼勤勞!」我喝了一口湯。

  「改天給妳看看我的六塊肌!」

  聽他這麼說,我嘴裡的湯差點噴了出來。

  「咳!咳!咳!」我被湯嗆到直咳嗽!

  「沒事吧!」他拿了紙巾給我。

  我的咳嗽在餐廳裡引起不小的騷動,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沒想到六塊肌會讓妳這麼敏感。」

  「在有夫之婦面前講這種話很沒禮冒耶!」我終於可以說話了。

  「我知道妳是有夫之婦,用不著一直提醒我。」他不太高興。

  「你生氣了哦?」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生氣。

  他沒有說話,吃著眼前的食物,繃著一張臉,看不出他是真的生氣還是在跟我開玩笑。

  「好啦!那………以後不講了。」我低下頭。

  「還有………」他說話了。

  「嗯?」我抬起頭看著他,等待他即將說出的話。

  「以後有更多時間可以見面了吧?」他立刻轉為嬉笑的語調。

  「我什麼時候拒絕過你啊?」真是打不死的小強。

  只要不是在家裡忙,他哪一次找我,我說「不」過?

  「嗯!很好!有人陪著我一起冒險!」他又開心的吃著眼前的食物了。

  像個小孩一樣!我在心裡這麼想,不過也因為他這樣的個性,相處起來非常輕鬆,居然還問我是不是怕愛上他,笑話,我怎麼可能愛上他。

  「等一下我要回公司了,有個會要開。」他說。

  「沒問題啊!」

  「今天只能一起吃午飯!」

  「我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吃完午飯後,他將我送回巷口,就開往公司去了。

  因為第一天上瑜珈,所以感覺特別累,晚上忙完家事、洗完澡,只想立刻倒在床上睡覺。

  「今天開始上瑜珈了嗎?」躺在身旁的老公問。

  「是啊!」我關上燈。

  躺上床,老公靠了過來,我知道他想幹嘛!不過我一點心情也沒有!

  「我很累!」我說。

  「老婆……..」老公不死心的繼續試探。

  「我要睡了,我真的很累!」

  因為我的堅決,老公也只好放棄,其實,有時候也不是很累,但就是不想,沒有心情,每天一堆瑣事處理完哪還有那個情緒,白天已經配合家裡大大小小每個人的需求,不想到了晚上連這個也要配合!對於他的需求,只好說抱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