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3
2009/05/01 22:11:04瀏覽706|回應0|推薦3

  下午姪女睡著後,打算去市場買菜!
  「媽!我去市場買菜!」
  「嗯!」
  換了T恤和牛仔褲提了菜籃就出門了,再怎麼買還不是那些,菜啊!魚啊!肉啊!對了!婆婆交待要多買一些魚,她要分給鄰居,逛了一圈該買的都買齊全了,正往市場出口走去,突然手機響起,是誰啊!這個時間老公應該不會打來,難道是婆婆打來要我多買些什麼嗎?來電顯示是我不熟悉的號碼!
  「喂?」
  「哈囉!是我!」是個男人。
  「你是?……..」這個人我不認識,但聲音很熟悉!
  「這麼快就忘了啊?」
  「你是那個……..咖啡……..」他就是那個開走老公的車只為喝一杯咖啡的人
  「對!就是我,妳在哪?」男人問
  「還能在哪?我是全職家庭主婦,除了家裡,不是去市場就是在往市場的路上」套一句咖啡廣告的台詞: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哈!妳很幽默哦!」他聽懂了我開的玩笑!
  「我是苦中做樂!」
  「你在哪個市場?我去載妳!」男人說。
  「不用!我家離這很近!」我推辭。
  「沒關係!反正我有車很方便!」
  「不用了啦!真的不用!」
  這時我已走到市場外的大馬路上!突然一台車停在我面前並開了車門,對方探頭出來!是那個男人!
  「上車吧!」
  「可是這些魚……..會讓你的車充滿魚腥味!」我猶豫著。
  「魚腥味有什麼了不起的嗎?誰沒聞過?上車吧!」
  「我怕菜籃會刮傷你的車!」
  他下了車繞到我身旁,開了後座車門,將我手中的菜籃提了過去安置在後座的位子!
  「沒問題了吧?」男人問。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的他身上有股魔力,讓我的冒險因子蠢蠢欲動,期待著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我毫無抵抗能力的上了他的車。
  「我剛才還在想,如果妳回答我,妳是有夫之婦這類的八股文的話,我會直接把妳塞進車裡!」男人說。
  我開懷的大笑了起來!
  「對了!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想起我並沒有留電話號碼給他。
  「那天妳在咖啡館的廁所裡,我就……..」男人若無其事!
  「厚!你趁我在上廁所偷偷輸入我的手機號碼!」我說。
  「我沒有偷哦!我是在大庭廣眾之下做的!全咖啡館裡的人都是證人!他們可以為我做證!」真是一個會講話的男人!
  「哼!算了!不跟你計較!」我看到他別過頭去竊笑。
  車上一片沈默!突然發現他走的路線完全不對。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我家的方向不在這!」車窗外的景致全變。
  「你會害怕嗎?」男人眼帶笑意的問。
  「怕什麼?」我不能認輸!
  「說的也是,你都可以和陌生男子喝咖啡了!」
  「那……..那是意外!」可惡,這下我真的沒話講了。
  「你常這樣隨便上陌生人的車和陌生人走嗎?」他依然不放過我。
  「當然沒有啊!咦!倒是你,這個時候不好好在公司上班,還跑出來鬼混,我看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我轉移話題。
  「我的工作很自由、時間很彈性,所以不用替我擔心。」
  講什麼都說不過他,索性閉上嘴巴!
  「好啦!跟妳開玩笑的,去哪妳等一下就知道了!」他以為我在生氣。
  過沒多久,車開到一個漁港!
  「酷吧!載著一車的魚來到漁港!」男人說。
  「是很酷!你打算讓車上那些魚回家嗎?」我笑著說。
  我們下了車,在魚船靠岸的地方站著,有徐徐的風吹在臉上,魚市裡穿梭不息著買魚的人群!
  「從這裡可以看到夕陽,不過我想妳那個時間應該必須在家裡煮飯,對吧?」他看了看我說。
  「嗯!是啊!」突然有點感慨!我想到那天的事,便接著問他「那天……..你為什麼?………」
  「妳是想問為什麼連人帶車把你劫走?」
  「嗯!」我點點頭!
  「因為……..突然想喝杯咖啡!」
  「你自己也有車,犯不著劫別人的車!」我說。
  「因為我在遠遠的地方看到一個坐在車子後坐的女人,一直在說:我要走、我要走,所以我覺的我應該為她做點什麼!」男人故做正經。
  「鬼扯!」其實他說中了。
  「告訴妳一個秘密,我真正的身份是──超人,專門為這個城市行俠仗義,這就是為什麼我工作很自由、時間很彈性!所以每當妳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會出現拯救妳。」男人做出超人的動作!
  他說的笑話,讓我開心的笑了!突然他問我「那妳現在快樂嗎?」我楞住了,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問我,我點了點頭,眼眶卻笑出了淚!
  我們在碼頭坐了好一會兒!
  「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回去了!」我說。
  「嗯!走吧!」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再講一句話!
  我得趕緊回家煮飯,好像灰姑娘必須趕在午夜十二點回到家,否則魔法就失靈了,有一種從幻境回到人間的感覺!
  「我還在想妳怎麼那麼久還沒回來!」一進門婆婆就問
  「呃!因為在市場遇到以前的同學,一聊起來就忘了時間。」我說
  我將菜籃提往廚房,並將要煮的菜拿出來,準備晚餐,開始了晚上固定的行程,所有行程結束後,我累的躺在床上,看著身旁已熟睡、打呼的老公!平常應該是很親近的二人,卻一天說不到幾句話,對方的心也摸不著,我懷疑我們之間還有愛嗎?想當初為什麼會義無反顧的嫁給他呢?我做錯了嗎?還是佛家所說的,前世欠他,今生來還債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