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2
2009/05/01 22:07:07瀏覽795|回應1|推薦8
                二
  想當初沈浸在糖水中的我,生活在一片甜蜜中,以為終於找到理想中的白馬王子,終於有個生活上的依靠,他是我所任職公司的業務部主管,我總是喜歡偷偷看他工作的樣子,認真工作的他很有男人味,因此很快的我就被他所吸引,他讓我覺的他有一個寬厚的肩膀,可以為我扛下一整片天,我在心裡想起:就是他了!的聲音。
  「媽,我要結婚了!」
  「結婚?跟誰啊?」媽驚呼!
  「晚上會帶他回家給妳和爸看看!」
  那時我們才剛交往二個月,彼此都有以結婚為前提而交往的共識,所以決定不浪費時間,很快的先拜見雙方父母!
  記得第一次見到未來的婆婆,她的眼光從我的頭頂掃射到腳指頭,再從腳指頭掃射回頭頂,彷彿她的眼光是道雷射,就像出關入境時,必須檢查身上是否帶了危禁品,雖然讓我非常不自在,但也沒有太大的反感,當時我天真的認為,反正我要嫁的人不是她。
  對方父母沒有反對,接下來是見我的父母了,我帶他回家吃飯!那天的晚餐在愉快的閒聊中結束。
  「妳真的打算那麼快結婚啊?」媽私下悄悄的問我。
  「是啊!」我豪邁的回答。
  「那你對他了解多少?對他家了解多少?」媽不安的問。
  「據我觀察,他是一個工作認真、孝順父母的好人!剩下的婚後有的是時間了解,再說,非常了解彼此的夫妻就不會離婚了嗎?」
  「他有存款?有房子嗎?」媽又問。
  「我沒問過他!」我又不是勢利的人。
  「這點那麼重要你怎麼沒問清楚?」對此,媽更加的不安。
  「我是因為愛才嫁他又不是因為錢!」
  「妳見過他父母了嗎?好相處嗎?以後是不是要和公婆同住?」
  「和公婆同住也無所謂吧!我和誰都很合的來啊!」
  「這不一樣!以後妳就知道,我是過來人!」
  「就算住在一起也是暫時,有一天我們會有自己的家!」
  「我真的是替你擔心,妳什麼都搞不清楚,也不了解……..」
  「媽,不要擔心啦!這些都不是問題!」我打斷了她的話。
  「那……..」媽還有話要問。
  「唉!別問了!女兒緣份到了,妳就祝福她吧!」爸說。
  即使我怎麼安撫,媽還是愁容滿面,因為她真的是過來人,在不久的將來,我才知道媽問的那些我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真的都是問題,而且是非常關鍵的問題!
  認識我之前他才剛還完一筆債,身上的確沒什麼錢,不過我認為沒錢沒關係,我們都年輕也有工作,財富是可以累積的,沒房子也沒關係,可以用累積的財富來買房子。
  就在我們結婚滿一年也存夠房子的頭期款,準備買新房時,我才知道,正在住的房子是租的,不是公婆所擁有,本來以為買了房子就可以過二人世界,之前的苦都可以終結了,沒想到、沒想到,這是一個不會結束的惡夢,除了公婆一起搬了過來,姪女也搬了進來,在我們買新房的同時,小叔和小嬸也買了新房,但因為太忙了,沒時間照顧女兒,所以他們的女兒變成了我的女兒!所有的一切都由我們在負擔,老公出錢、我出力,因為他是大大大孝子!大大大大哥!我是大大大孝子和大大大大哥的”家後”!
  本來婚後我還是繼續在工作,但婆婆一直希望我能將工作辭掉在家裡把家顧好,有時候我真的覺的很奇怪!為什麼小嬸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連小孩都可以不顧,卻要我把工作辭掉在家當黃臉婆?我不依,要我這麼年輕就封閉在家,我辦不到!關於這點婆婆一直不高興,所以只要稍微晚一點到家,等著我的就是一張臭臉,並且執問「為什麼那麼晚回來?」我很想說「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當然是為了把工作做完,況且現在才七點!」反觀,若是小叔或小嬸,她就會說「他們沒空!他們很忙!」對!就只有我的忙不是忙,老公從不會替我說話,我這個做人媳婦的當然也不好反駁什麼,只能被當成無聲的出氣桶,那個我以為可以扛起一片天的老公!我開始發現他的無能!
  小叔比我們早一年結婚,在我剛嫁進來時,小嬏已經懷孕,所以沒多久她就生了,做完月子開始上班後就由婆婆接手,婆婆對小嬏非常的包容,因為她有一個會打圓場的丈夫,婆婆深知小叔的個性精明幹練總是不停計算得失,不同於老公的憨直敦厚對於家人總是有求必應,相比較下,當然依附著老公較不吃虧,老公的不愛計較,在婆家已經成為一種理所當然的現象,即使我嫁進來後也沒有任何改變,甚至連我的權益都被犠牲掉,我沒有初為人妻的新婚喜悅,因為我一直在學習如何做一個好媳婦!
  我真的曾經試著努力的做一個好媳婦,希望婆婆能給我一個肯定,為了減輕婆婆的負擔,我終於讓步,辭去了工作,在家做家事、煮飯、帶小孩,但我發現我做的愈多被嫌棄的愈多,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覺的自己不夠好,而陷在悲觀的情緒中,但是沒有人發現,我從來就沒有得到另一片天,卻連自己的一片天也失去了,這一切的一切啃噬掉我對婚姻的信仰,啃噬掉我們之間的愛情!
 「媽,我要離婚!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沒有自由、沒有自我、沒有自主權!」曾經我不止一次對母親哭訢。
  「這個婚姻是你自己選的,當初才沒交往幾個月就說要結婚,怎麼樣都阻止不了妳,現在你才結婚多久?就要離婚?」
  「我錯了!當時我真的被沖昏頭了,沒想那麼多,而且,誰知道婚姻是這麼的令人失望啊?」
  「你們年輕人啊!愛談速食愛情,不了解對方,也不了解對方的家庭,就一頭栽進去來個閃電結婚,一發現不對勁就急著撤退再來個閃電離婚!」媽無奈的說。
  「婚姻哪有妳想像的那麼容易,再試試吧!」爸爸總是這麼說。
  好吧!既然家人不贊同離婚,那麼我就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尋回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我開始有說話的聲音,偶爾為自己推掉一二件我不想做的事,雖然只是一點點小小的進展,雖然離我想像中的生活還差一大段距離,但這已經是結婚二三年來最大的進步!
  後來慢慢的,我在老公身上發現很多我無法忍受的缺點,衣櫃整理好了第二天一定會亂、脫下來的襪子永遠捲成一團、食物的油漬總是不小心滴到衣服,我在想,他到底是我老公還是我兒子?家裡的事永遠是我一個人在忙,就連簡單的小事他都幫不了,我是嫁老公,不是侍候員外的丫環,婆婆總說「男人嘛!不會做這些事啦!他們學不會!」,我就在心裡想:我沒出嫁前也什麼都不會做啊!憑什麼我就學的會他學不會,根本就是媽媽的能幹,造成兒子的無能,婆婆老是在問「什麼時候要生啊?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拜託!我有一個”大兒子”還有一個”小女兒”幹嘛還要再來一個折磨自己啊?饒了我吧!反正婚姻生活中的瑣事已讓我累到不想生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623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5/28 13:59

當然啦~ 這是個小說...

不過呢... 事實上生育並沒有一般所想得那麼隨便

更沒有一般所想得那麼重要

嗯...端午佳節愉快~ ^^: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09-05-28 21:15 回覆:

是啊!但是有的人真的是滿隨性的

重要的是往後的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