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1
2009/05/01 20:55:03瀏覽1073|回應1|推薦11
                一
  「妳到底要不要下車?」老公問,婆婆則在一旁顯露出不耐。
  「我不想下去,我累了,在車上等你們」老婆說
  老公看出老婆不下車的決心而重重的關上車門,和婆婆及姪女走進社區的大門。
  真是受夠了,為什麼我一定要跟在他們身後亦步亦趨?為什麼我不能有自己的想法?為什麼做媳婦就要以婆婆為尊以老公為天而失去自我?我就偏不順你意!
  這就是現在的我,25歲的家庭主婦,3年前以為結婚後就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人生,誰知道…………….竟是惡夢的開始!
  回溯到三年前…………….
  「媽,妳要和我們去渡蜜月嗎?」老公問
  天啊!不會吧!我最怕嫁的就是沒斷奶的男人,沒想到……..我在心中吶喊!
  婆婆沈默了片刻「你們自己去好了!」好險,還好婆婆識相!
  可是沒想到婆婆的識相只是假相........
  「房間的電視結婚後就搬出來吧!」從此只能在客廳看婆婆指定的郷土八點檔。
  「房間門上的玻璃雕花用這蕾絲門簾遮起來。」
  蕾絲根本遮不住透明玻璃雕花,在某一天和老公親熱時發現門口有人在觀看,原來是因為在準備晚餐的婆婆要我幫忙而在房間門口躊躇著,不巧的讓我們洩了春光,害的我興致全無,並且還留下了陰影。
  還有多的數不清的灑狗血八點檔親情倫理大戲中的劇情常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房間的門沒到睡覺時間老公永遠不敢關,我煮的菜婆婆永遠有意見,常常沒敲門就突然被打開的房門讓正在換衣的我嚇了一跳,婆婆幫忙照顧的小叔的女兒卻變成我的責任,就連「你翅膀長硬了厚?」這種老掉牙的台詞都出現過,每當家中的母后臉色不悅,我和老公必須在第一時刻亮起紅色緊戒燈,在一旁陪笑。
  我總以為委曲求全,我的婚姻就有雲開見月的一天,然而,愈是忍耐我的處境就愈是艱難,愈是讓人覺的我好欺負,而我的老公,他是一個大大大孝子,所以什麼也不敢說,公公是一個懦弱的人,所以婆婆只能將一切寄託在以母為天的兒子──我老公身上,他總是以母親的意見為意見,以母親的決定為決定,所以我常常覺的,我們婚姻的第三者不是婆婆,而是我,是我介入了他們!我才是第三者!唉!這永遠沒有結局的親情倫理灑狗血大戲竟真真實實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我要怎麼才能走出這牢籠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老公開了車門!
  「那麼快就下來了啊!媽呢?」仔細一看,這不是老公,他比老公廋,比老公年輕,他幹嘛開走老公的車?
  「你是誰啊?你要帶我去哪啊?」我驚慌的大叫。
  對方不講話,只是一直開著車!  
  難道是綁架?我開始緊張了「你……..你到底要帶我去哪?你停車!停車啊!我們家沒錢啦!」我抓著他的頭髮!將他的頭扭來扭去。
  「你要下車還是跟我走?」突然他將車停在路邊轉過頭問我。
  「跟你走!」潛藏的冒險因子被激發。
  等一下,我在做什麼啊?居然要跟一個素不相識的男人走?他會不會殺我滅口?還是……..先姦後殺?………他到底想幹嘛?
  對方再度將車開上路,而這時,腦中浮現最近看到的一則社會新聞,歹徒鎖定下車後未鎖車門的對象,然後將車劫走,再向車主狠敲一筆,所以,我現在正落入歹徒手中!?老天啊!我才25歲,還不想死啊!早知道剛才應該選擇下車,現在反悔還來的及嗎?
  等等!等等!不會有事的,如果他只是要錢,就簡單多了,可是…….他要是獅子大開口,我們哪有那麼多錢啊?還有,我看到他的臉了,電影不都這麼演的嗎?只要看到歹徒的臉就得死!
  突然,車子停了下來,在一間咖啡館門口。
  「這裡的咖啡很好喝,下來嚐嚐吧!」男人說。
  我像被下了符咒似的跟著他進了咖啡廳!我們面對面坐著,他替我做主點了拿鐵,我們沈默著,服務生將咖啡送上後,我邊盯著他看邊喝著我的咖啡,他看來一表人材,不像那種會作奸犯科的壞人,但是誰會把壞人二個字寫在臉上?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跟著他走,現在應該是逃跑的好時機,他不可能在人多的咖啡館內對我動手!突然手機的來電鈴聲響起,我放下咖啡杯拿出手機,來電顯示”老公”!
  「不要接,關掉!」男人說。
  我聽話的將手機關機,繼續喝著我們的咖啡,繼續著我們的沈默,然後思考著剛才的問題,我該怎麼逃跑?從這裡到門口需要多少時間?他可能會追上我,然後載到荒山野嶺毀屍滅跡,想到這,我被口中的咖啡嗆到了。
  我的舉動引起他的注意,他莞爾的看著我,一定在想,天底下哪個白痴會被咖啡嗆到?沒錯!就是我。
  「我不會傷害妳的,放輕鬆!」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
  所以,他不是我所想的那種人?他究竟有什麼目的?看他的樣子,也不像是個瘋子,算了!我放棄,在他有其他動作之前,我就好好享受眼前這杯咖啡吧!
  已經多久沒這樣安安靜靜的坐在咖啡廳中喝咖啡了呢?我說的是真正的有格調的高檔咖啡廳,而不是那種隨處都在賣的幾十塊咖啡,或便利商店所販售,拿在手上邊走邊喝好像連坐下都嫌浪費時間的那種封裝咖啡!
  我享受著這樣的安靜,從心裡到身體完完全全、真真正正的輕鬆!直到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
  「走吧!」男人說。
  「等一下!」他看了我一眼「我要去一下洗手間!」我說。
  剛才的咖啡不小心滴到了衣服,不先稍做處理,乾掉後就很難清洗乾淨,唉!真是夠了!怎麼到哪都擺脫不掉家庭主婦的歐巴桑行為?
  走出了洗手間,我們一起離開了咖啡館,再次上了車,男人將車開到原來的地點停放著!
  「我走了,拜!」男人說完便下車走了。
  我懷疑剛才發生的事是真的還是我在做夢?他是誰?把車開走就為了要喝一杯咖啡?打開手機,顯示來電留言,果然沒錯,是老公,「老婆,妳去哪了!趕快回來!」我只好立刻回家,誰教我是沒有工作等著老公養的人妻?
  回到家後只見婆婆一張臭臉,老公在一旁什麼話都不敢說,我又變回一個沒有情緒以照顧一家大小為人生最大事業的傀儡!
  「媽!剛才……..突然有點事……..」這個謊有點難編。
  「算了!妳去準備晚餐吧!」
  我換了衣服開始為晚餐做準備,正當我揮汗如雨,婆婆不知何時走進廚房,準備對我進行監督作業!
  「這個蘿蔔切太大塊了。」上次她嫌太大塊這次則是太小塊。
  「菜切太長了,短一點剛好一口就吃的進去!」妳的嘴有那麼小嗎?
  「應該要先煎蛋再炒菜。」夠了沒啊?連炒菜順序都要管!
  唉!每天做菜都要來上一遍,我已經手在動眼在看,現在連我的耳朵都不放過,可不可以饒了我,讓我可以一天安靜的做頓飯,一天就好?
  晚餐煮好後,小叔也回到家,他連假日都沒有休息,據他的說法:他很忙,小嬸是服務業所以晚上九點才會到家,因此忙碌的二人,就將他們的女兒交給婆婆帶,而據婆婆的說法:她也很忙,所以這一切當然是由我這個不會忙也不能忙的閒人接手。
  吃完飯後,洗好碗、切好水果,然後大家要和樂融融的一起圍在客廳看演了幾百集還沒演完的鄉土親情倫理灑狗血八點檔大戲!戲演完後我還要幫小叔的女兒洗澡,一直到小嬸下班回到家我才真正輕鬆,可以洗個澡,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卻每晚被老公高分貝的鼾聲吵醒好幾次!為什麼我要的安靜會這麼困難?就連睡覺也不放過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6229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膜拜?@@"
2009/07/28 22:10
請勿怪力亂神~ ( 竊笑 )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09-07-29 18:01 回覆:

恕我無法克制自己

你寫的真的太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