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門外遇見你-5
2009/05/01 23:20:05瀏覽696|回應0|推薦3

                五

  今天星期日,婆婆去做志工,每個月固定有幾天的週末她都會去做志工,不過,她總是會在回到家後開始挑剔哪裡出錯,哪裡不符合她的標準,然後開始大聲咆哮!我常常覺的,為什麼可以用所有的耐心面對外面不相識的人,卻對自己人一點情面也不留?

  平常只要有她看不順眼的地方,就會來上一遍,因此這樣的情形發生的很頻繁,每當她開始在謾罵時,我們全家只得默默接受她的言語暴力,沒有人敢開口反駁,因為她是母后!到後來,只要她一有這種情形發生,我們會全部都躲進房間,只剩她一人在門外繼續她的負面情緒釋放,直到她發作完畢,到底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多不滿?到底為什麼搞的好像每個人都對不起她?

  「晚飯煮好了沒?」這是公公的發言。

  最近公公的行為有點不太尋常,用餐時間一到總是一直摧促著要吃飯,用餐以外的時間就一直站在窗前看著窗外,要不就一直面對著電視機,講話的語氣像小孩子,行動變的緩慢,偶爾大小便失禁,對於婆婆的嘮叨也總是不以為意的傻笑,去看了醫生才知道有老年痴呆症的傾向,所以才會在婆婆在謾罵時,突然問一句:晚飯煮好了沒?這種無厘頭的行為。

 「我現在去煮!」說完我就往廚房走去,遠離戰場!

  公公在家一向都是沒有聲音的人,他最大的嗜好就是喝酒,幾乎每天都要來個幾杯,勸也勸不聽,或許在酒的世界他才可以得到他他所想要的,喝了酒之後,他才可以感到快樂!

  婆婆幾乎對他嘮叨、欺壓了一輩子,而他面對這樣的妻子也總是以沈默做為回應,在我嫁進來時,他們已經分房睡了一段時間,公公的一切行為婆婆一慨看不順眼,對他說話的口氣也充滿著怨恨與嫌棄,公公偶爾因為多喝了點酒而對婆婆的無理欺壓報以咆哮做為回應,婆婆當然也不甘示弱的破口回罵,尤其公公得了老年痴呆症以後,不再沈默,常常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讓我們這些晚輩捏了把冷汗,他們彼此怨恨了一輩子,也牽絆了一輩子,直到最終誰也無法逃離這漩渦!

  我有時候在想,我和老公是否走到最後也變成如此的地步?因為我已經開始在理怨他、在嫌棄他,我很害怕,如果婚姻只剩下這些是否還有維持的必要?我的路還這麼長,難道我要這樣怨恨一輩子然後一直到老死嗎?婚姻的目的不是為了彼此陪伴嗎?為什麼到最後卻變成了彼此牽絆?

  不快樂的公公、看什麼都不順眼的婆婆、無能為力的丈夫、忙到沒有時間對任何人負責的小叔小嬸,每天面對不開心的人和事,我還開心的起來嗎?我到底為什麼必須忍受這一切?為什麼我不能一走了之?我常常問自己,我有辦法改變處境嗎?我有辦法做回自己嗎?答案是:我不確定,所以只能日覆一日過著重複在漩渦裡爭扎的日子,上不了岸也淹不死。

  晚上回到房間準備休息時,我和老公難的在睡前暢談!

  「我真的覺的好累哦!如果我離開你,我就自由了!」這是我的心聲。

  「如果妳真的要走,我攔的了妳嗎?」

  「我常常在想,我幹嘛要忍受這一切?」我說。

  「妳就是不滿足嘛!妳就是嫌棄我的家人嘛!嫌棄我爸媽沒讀過什麼書!」

  「我不是不滿足!也不是嫌棄他們,我只是要你的安慰與關心!」我討厭我

現在是一個可憐的、討愛的女人!

  「我有對妳不好嗎?妳是不是整天閒在家胡思亂想啊?」他的眼神中沒有一

絲憐憫。

  早就料想到他的答案,決對不會是「對不起!忽略了妳的感受!」或是「辛苦妳了!」反正每次他都認為是我在沒事找事,他不曉的這是我對他的求救!他的回答,將我想要握住希望的雙手冷冷的打回,我像淋了一場大雨!而他,這時早已呼呼大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0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