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疫情為人工智能鋪路、後者能移走7成的工作
2021/12/28 23:59:47瀏覽570|回應0|推薦6

新冠疫情在為人工智能鋪路

人類正在經歷文明的轉折點

(可以不要嗎?)

誰獲益?精英

因為精英所得到的服務更加精準迅速


這應該是2020年左右一位與川普有來往的俄國大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的影片,節目中他暢所欲言表達出人類正在經歷一場至關重要的文明革命,注定寫下歷史重要的一頁。


人家見多識廣侃侃而談,不像我們整天在陰謀論陰謀論;看來,不管想要不想要,這場變革也早就在發生了。


首先,他回答新冠疫情10%屬醫療診斷,90%是人為計畫,目的在為人工智能鋪路,是場大規模實驗。


他舉例馬斯克的Neuralink公司一直研發要在人腦植入晶片,他們先實驗在動物身上,比方為豬腦植入晶片,豬有幸福感,或是為猴子植入晶片,猴子能打字。


當能為人類植入晶片時可取代現有至少7成的工作,多是中介之類,比方機師,司機,因為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都已經開發到自動駕駛,包括飛機。


人工智能可以擔綱太多工作,日後會造成社會階層更加兩極化;他舉例大衛洛克斐勒一生做過七次心臟移植,活到100多歲,一般人光等器官,光準備錢都做不到,他做了七次;這樣的貧富貴賤在這場革命會形成更大的懸殊。


七成工作被取代,代表多出7成的人失業沒有收入,怎麼辦?(註:病毒疫苗兩波先抹去一部分的人?...他忘了講?),就給他們基本收入,他們開心在待家裏看電視、訂披薩、網購,享受元宇宙的全息影像,過著喜悅虛擬的人生;但政府後續沒錢怎麼辦?基本收入就試著減少看看,在這過程測試人的耐受度到哪裡,到怎樣的臨界點會想上街頭?


所有你可想到的生活環節都可在這場疫情做個試水溫的實驗。(精英在你身上做實驗拿捏可以怎麼處理)


主持人問有沒有可能晶片就在疫苗裏?他沒有直接回答,但不否認這樣的想像力,以前搞死一個人要槍擊,現在只要弄個細菌;人民喜歡上街抗議東抗議西,那就弄個細菌,誰也不敢上街。用恐懼去主導。醫學上給病人植入個晶片也便於追蹤。


最後講到中美對峙,中國的人工智能似乎暫時領先,他們的今日就是明日的美國的....


不知道,人家精英有俯視地平線的能力,我們也來不及反抗了,那我們能做什麼?


https://m.youtube.com/watch?v=Bb5lBgZ4X1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7103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