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薪階級改行創業 賣茶葉竟然賣翻了天
2013/03/11 11:46:31瀏覽1538|回應0|推薦59

【乾】

     在職場多年的小華,工作一直起起落落,十分不穩定,各個行業的工作,幾乎是不斷的換來換去,收入自然也不穩定,工作迄今不到十年,已換了不下二十個工作,這次小華又想再換工作,但又怕家人朋友罵,想來思去,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華的最大興趣,就是找朋友一起喝茶、品茗、聊是非,就這樣,喝茶的時間一久,對茶葉的認知也越來越多,可是對小華來說,工作都沒辦法掌握的十全十美,要他去創業,這不是要小華的命嗎,為此,小華也考慮的很久,到底是該繼續找工作,還是開店創業比較好?

 

     小華寫了個【乾】字,問改行經營茶業方面的生意會賺的到錢嗎?【乾】為天,表示經營茶葉的生意是看天吃飯的行業,延展面大也有成功的機會,且【乾】字中間寫的太開,似有一道溝,表示小華對茶的瞭解,是屬於似懂非懂的階段,由形來看有【鞋】、【能】、【範】等的字形,若以經營成功的分數是滿分一百分來說,小華是屬於免強及格的六十分,這是字形【鞋】的起步階段,換一句話說,小華要學的部份,還非常的多,茶葉經營的初期,可能賺不到甚麼錢,待慢慢的瞭解,這是字形【能】進入自主的階段,當真正的進入了茶葉的精髓領域,才會開始有進帳的收益,這是字形【範】業界典範的階段,長遠來看,小華因為愛茶、愛聊天的優勢,有機會在這個行業成功立業,值得鼓勵。

 

兩年後,小華不但將茶葉的生意經營的有生有色,還在台北成立了兩家門市,每個月的營業額都達到三五百萬,近年來更因為泡沫紅茶店與外帶飲料店的興起,加上來台的大陸客劇增,台灣茶更是賣到了貨源不繼,甚至聽說有業者拿越南茶與台灣茶混合,當台灣高檔茶來賣的現象,更聽說小華常常四處奔波的找各地的茶園借調,周轉台灣茶,忙著接單做大陸方面的生意,自此小華茶葉店的生意可說是越來越好,甚至有聽說要到上海設置分店的打算,我想這才是生意興隆通四海的最具體表現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737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