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業績老是低空略過 還做的下去嗎?
2012/03/06 13:35:43瀏覽803|回應0|推薦58

【奇】

     ㄚ剛在保險公司呆了有近三年的時間了,每次考核都是驚險過關,可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ㄚ剛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過度的自信與樂觀,每逢關鍵時刻就等待奇蹟發生,可是最奇怪的是,多數的時候就真的有奇蹟發生了,就這樣,讓他一直穩坐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保險公司的主管常勸ㄚ剛,希望他能考慮從事其他的工作,收入也能夠穩定一點,若一定要呆在保險業,爭取業務的話術與方式一定要有所調整,否則不但業務做不好,工作也會隨時不保;可是ㄚ剛一直以自己爭取業務的方式與話術自豪,認為自己能夠呆在公司三年,有他自己的生存之道。主管講的話,聽歸聽,卻一直不曾徹底的做到,雖然搖搖晃晃做了三年,每次業績結算時,也都能吊車尾低空略過,讓很多人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ㄚ剛唯一的好處,就是每天打電話co客戶的量夠,雖然常常口無遮攔,講電話也不是太客氣,一天下來,也能打上三、五百通的陌生拜訪電話,往往其中就是有一些客戶喜歡他這種大辣辣,不修言辭又直接談業務的人,所以每個月或多或少都能找到一些可以簽約的要保客戶,日子也就這麼過了下來。這幾天看ㄚ剛的樣子似乎有一些壓力,過去問他,他就擺出一副沒事的樣子,不過,他竟然想測個字看看,看這個月能否順利過關。

 

     ㄚ剛寫了一個【奇】字,我就笑他,你又再等奇蹟了,是嗎?他也苦笑了一聲後,就說;我相信奇蹟一定會發生。【奇】字就像半個字,只有五十分,不及格,此關恐怕難過了,【奇】字又少個【木】字,因為加【木】成【椅】,由形來看,【奇】字又似個【寺】字,我就告訴ㄚ剛,你這次真的(坐)不下去了,因為椅子沒了,加上【寺】的字形,表示出家(離開)的時間到了。他還是不相信,回頂我說:你不知道心想事成、夢想成真的道理嗎?我做給你看,講完就悻悻然的離開了。

 

後記:ㄚ剛當月就離開了,目前在電話行銷公司服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6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