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業績一向不順 換家公司、就會翻身嗎?
2013/11/20 10:44:32瀏覽1296|回應0|推薦106

【宏】                                                                   

     在多家房屋仲介公司待過的建宏,又因為業績不好而離職,這次他十分的不甘心,他總認為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就會有好的業績表現,為甚麼主管不能在多給他一點時間,而一定要他離開。

 

當所有朋友都在試著勸建宏,換個行業再重新出發,不要在房屋仲介繼續浪費青春的時候,建宏竟然很篤定的告訴大家,他下週要去上班的地方,還是一家仲介公司,此時,幾乎所有的朋友都在笑他打死不退,自己做了那麼多年,賺不到錢,又做不出甚麼好成績,難道還要繼續去害房仲公司不成,又幹麻對這個行業這麼死忠呢。

 

正當大家笑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建宏很慎重的說,文大哥,我寫一個字,你幫我看看,在這個行業中,我還有沒有翻身的機會,若實在不行的話,我也要想辦法熬到被趕離這個行業為止,當然,這次若真的還是做不下去,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涉足這個行業。說著,說著,就拿起筆來,很慎重其事的寫下了他名字中的【宏】字。

 

【宏】字有宏圖大展之意,以形來說,似個【兔】字,但又缺頭跟缺尾,竟然是個【兔】字,表示建宏這次真的選對了公司,我想不是碰到了好的主管,就是建宏自己真的肯好好努力、全力以赴,或是建宏要谷底翻身轉運了,也就是說建宏的工作運要發了,不止是工作上會有所表現,也會賺到錢喔。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兔】字缺頭跟缺尾,缺頭表示建宏的外形,需要再做修正,包括趕快去減肥與外在的裝扮、服裝造型等,都要自我調整到最好才行。缺尾的部份就是屬於內在的言談、舉止部份,也就是說,以後除了太熟悉的朋友之外,講話的方式一定要小聲、慢又溫和,更不要對女生亂講話,肢體動作也不可以太大,如此一來,不但工作業績可以穩定的發展,賺的到錢之外,搞不好還有升官發財的可能。

 

後記:測字半年後,每逢要約他吃飯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不好意思今天比較忙,改天好不好。現在的建宏每個月都可以賣掉二到五間的房子,收入也比以往多了約十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8585&aid=95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