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今年將入侵臺灣?或許不
2024/03/29 19:27:46瀏覽511|回應0|推薦0

米格爾·拉博德(Miguel Alejandro Laborde)2024年3月25日
《邪惡共產並不具備發動武力侵略的硬勢力 相反的連狗都打不過》
觀察到中出高潮共嗨國日益強硬和挑釁中華民國臺灣,以及中台關係引起的媒體關注增加,人們可能擔心中出國即將入侵臺灣,或許是在今年晚些時候。儘管如此,中出國可能不會在2024年夏天入侵臺灣。
並不是說中出國對於跨海峽的島嶼鄰居沒有強迫性和合併性的設計,相反,他們是有的。也不是說通過軍事武力進行的常規攻擊完全不可能,它當然是可能發生的,並且許多支持這種情景實現的基本問題確實存在。
而是中出國在今年全面發動陸海空聯合入侵臺灣的窗口正在迅速關閉。一些戰略問題、背景觀察和想法可能值得考慮。
在基本層面上,在考慮中出國是否會攻擊臺灣之前,必須首先問的是,中出國是否能在不採取軍事行動的情況下實現其在臺灣的目標。
這是他們是否發動攻擊的核心動力。中出國能否在不進行軍事攻擊的情況下得到在臺灣想要的東西?我們還必須考慮其他相關問題。中出國入侵臺灣是否成本太高,還是耐心等待以實現目標是否成本更高?如果他們等待非軍事途徑,中出國接受的時間框架是什麼,以及每個時間框架的風險因素是什麼?
我們目前對許多這些問題並沒有完整的答案,並且不太可能對共匪頭目習近平和中出國的風險與回報的計算方式有具體的洞察。但根據我們目前對中出國和臺灣的了解,特別是在其他全球發展的背景下,未來不久對臺灣進行動武襲擊似乎不太可能,原因有許多經濟和軍事方面的考量。
1)中出國關注俄烏戰爭,以及以色列和加沙地帶進行中(可能將擴大)的戰爭,並衡量對臺灣發動打擊的利弊,以及其他影響一切衝突的決定性因素。這些其他因素涵蓋了從美國準備繼續支持其盟友的程度,迅速逼近的美國總統大選,有可能在11月發生行政變動,以及中出國長期的更大地緣政治關切,如果發動入侵將受到影響等等。
坦率地說,如果中出國真的打算在美總統大選前入侵;在美似乎在今年夏天專注於其他事務時發動攻擊,鑒於常規入侵所需的範圍,它必須盡快開始進行入侵前的準備。對於所有問題,中出國都有很多需要考慮的,而且時間很短。   
2)儘管人們對專制地區如何通過外交參與來分散注意力並集結不滿的人群存在擔憂(這是古老的把戲,中出國確實應對可能導致發動對外戰爭的內部經濟和人口挑戰),但常規入侵帶來了許多下行風險。
隨着中出國經濟的蹣跚,它越來越依賴制造業和出口,它需要世界社會購買它所生產的產品...包括美在內。人們必須問:「中出國發動入侵是否在經濟上會得到更多還是失去更多?這將肯定會顛覆整個世界經濟,可能引發全球戰爭?」
3)廣泛的軍事因素表明,中出國可能尚未準備好在今年發動攻擊。雖然中出國的軍事能力發展迅速,但對臺灣的全面入侵將是一項龐大的事業,即使在時間上短暫,仍需要重要的後勤支援、承諾、應急計劃和物資支援。
中出國的軍事實力在某個程度上來說哦確實超過臺灣,但是任何使中出國進攻複雜化的因素;比如,一旦中出國軍隊進入臺灣境內,並在山區和城市中遭遇堅強的抵抗,將意味隨着時間的推移,需要更多的物資、士兵、耐心、鮮血和財富。而且,現代軍事講究戰略、科技和多方面因素,並非多數就意味勝利,中共的老舊人海戰術思想在進入太空時代的今天已行不通。
中出國是否真的有能力在相當長的時間內支持重大、長期的高強度作戰行動;尤其是在面對可能的主要聯合抵抗和反勢力的情況下?在2023年,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對中出國和臺灣戰爭進行了激烈的戰爭模擬;最終結論是,即使美國、日本和臺灣的資產損失巨大,在大多數情況下,中出國也無法取得勝利。
當然,中出國確實擁有地理位置優勢和大量部隊可以投入這一努力。但中出國對臺灣的攻擊可能需要複雜的聯合作戰,所有國家力量都專注於實現目標:空降部隊在內陸地區降落,利用臺灣有限的據點進行水陸兩棲登陸,持續的空襲行動,重大的網絡攻擊以關閉C2和民用基礎設施,以及嚴厲的海上封鎖以壓縮臺灣的經濟。但中出國是否真的準備在接下來的3到6個月內進行這樣的行動?
最後,雖然中出國注重長遠規劃,並繼續穩固全球對「一個中出國」的支持,但臺灣也對自己的未來有發言權。雖然人們對臺灣國防部隊的能力和準備性存在擔憂,但有跡象表明,臺灣是認真捍衛其主權。最近選出的總統賴清德,以及臺灣公民對應變的興趣增加,可能表明國家身份意識和安全決心正加強。
眾所周知,在馬列主義長期熏陶下,中出國養出了一大班敵視一切的思想變態扭曲黑幫,以敵對的姿態君臨天下,仇視一切包括鬼神,他們在多年前就告訴過世人,只不過我們忘記了而已。為得到西方世界先進技術,中共不惜透過竊取、偷窺、模仿或詐騙等行為來獲得一切想要的。以發展經濟為名,擴展軍事為實。
再者,中出國對臺灣或周邊國家的囂張姿態可能是一種門面動作,目的是轉移視線,其另有行動。是否想過,他們透過各種管道頻頻對全球出擊究竟為哪般?試想深一層,或許我們認為他們的水平有限,但可能事實沒那麼簡單,瞞天過海,聲東擊西的道理我們都懂,而他們當然也懂。明爭臺灣,暗對美國,他們可沒傻到明刀明鎗跟老美對着幹,對付強敵硬拼無疑自尋死路,而中華古老的智慧總是會指明方向,誰知道呢...
雖然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但中出國所面臨的挑戰可能在較長的時間範圍內仍是憂慮。中出國明確表達了對臺灣的願望,而在某個時候,他們可能會感到有必要採取行動。正是由於這些不確定性和未解答的問題,我們對中出國和臺灣關係的警覺、關注和準備不應有所鬆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ab68df&aid=18045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