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夫少妻的難處
2008/09/10 07:46:19瀏覽918|回應1|推薦8
看到趙寧逝世的新聞,覺得非常難過。尤其是他還留下3個未成年的孩子,其中最小的才9歲。實在令人感歎世事難料。死神常在無法掌握之時嘎然降臨讓人措手不及。

我想,他最後幾個鐘頭的人生盡頭裡,一定非常非常的不捨。。。。。我不認識他,甚至連他的作品也不熟悉,更沒有看過他叫作的節目,只是從媒體得知他是個非常有情有愛的人。這麼個有深度的男人,如今必須拋棄愛他及他愛的人早一步離開,對他而言,該有多麼的殘酷呢?他又何嘗願意呢?

只是我在想,身邊一些年齡相差非常大的夫妻擋裡,心中一定會非常警惕。如何與小自己十幾二十幾甚至三十幾歲的伴侶處理遲早必須面對的‘那一刻’呢?

我的一個親人,近50時娶了一個小他十幾歲的一個女士。婚後很快就有了一個女兒。他喜極萬分自是不再話下。唯一的問題是,他身體沒有好好保養過。所以在大拼事業的同時,他決定買高額保險以備萬一。接著的問題,其實有點詭異。。。因為只要他們夫妻吵架(多數是妻耍潑),她就會說:你怎麼不早死呢?早點死掉的話,我們還有上百萬(美金)好花。

我們身邊的人都勸他,把保險退掉。說不定自己的命還有’被保存‘的必要,否則我們一點也不會吃驚哪天他就那樣走了的消息。他的朋友還告訴他,他活者比死了還要有價值,那麼誰還希罕他死活呢?’命在旦夕‘是大夥給他的黑色笑話。但是,也反應了老夫少妻背後的悲哀。

當然趙寧與他的妻子應該不是像我的親人與他的妻子一樣,他們應該是彼此相愛的。這,更讓人同情趙寧的過世所帶給他全家人的衝擊。

趙寧那9歲的孩子,離成年尚有9年。。。。可憐沒有人生裡最親密男性榜樣陪伴成長。他其他的孩子又何嘗不是需要父親的存在呢?

我想,真的問問這些當事人,如果生命還能再來一次的話,我想他們可能不見得會選擇當年所選的路。誰知道呢?既成事實無法改善的事情,很難不讓人唏噓!

唉。。。情何以堪?仍然祝福他的一家人努力向前,渡過艱困的日子。願神祝福他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205093

 回應文章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1 13:18
上蒼護佑朱茵茵及三個孩子
若竹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