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此時
2008/08/20 15:20:24瀏覽385|回應0|推薦5
與孩子談到去年此時。。。我們正在台灣。。即將結束一個新鮮的開始。。。

因為我是夏令營的老師。可是卻在甫底台灣後患了腸炎。結果12歲的他,居然成了我的代課老師,做起翻譯小老師。

這個孩子。應該是很害羞的。沒有想到他居然會主動想到幫我負起一部分的職責。實在令人感動。團體生活裏,難免會碰上一些比較自我的孩子。這個讓他難掩失望之情。一桌子的特定菜可能會因為某些人霸占而搶光,而這個永遠慢5拍的孩子,總算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自私  不幸的是,到現在他還記得這件事!

只是我告訴他,很多孩子雖然衣食不缺,但是心理卻是空虛的。他們很多從小都是7陪伴長大的。父母將他們24小時全托,安親班老師成了代母代父。有誰會肯花時間教導他們?看到孩子自私,那些是本性。可是沒有人善誘他們的本性成就更上層樓情操的話,他們成長後就是變成自私自利之人。非常可惜。我們仍然懷念那些同學.不知他們今年還好嗎?

去年此時。曾有很多美好與不完美的記憶存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778wei&aid=214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