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 黃仁勳點名「台灣9公司」是超級巨星!曝下次來台時間:有重大消息宣布 2024/01/26 00:52:00
2024/01/26 22:22:52瀏覽48|回應0|推薦0
三立新聞網財經
看新聞換好禮
聽新聞
0:000:00

黃仁勳點名「台灣9公司」是超級巨星!曝下次來台時間:有重大消息宣布

2024/01/26 00:52:00

記者王翊綺/台北報導

黃仁勳透露,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將再度來台,將宣布重大消息。(圖/記者王翊綺攝影)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旋風來台,25日參加台灣分公司尾牙,並將於26日離開台灣,他於尾牙結束後受訪透露,離台前將跟父母共進午餐,之後就要回加州。至於下次何時來台?黃仁勳則說:「我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時一定會來,將會有重大消息宣布!」今年對輝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合作夥伴們也都會有很多令人興奮的事,屆時將在Computex時慶祝,「我們Computex見!」

黃仁勳每次來台都廣受關注,被形容為像個「超級巨星(Super Star)」,他謙虛說「我不是超級巨星,我們的公司是超級巨星,我只是公司的臉面。」自己是代表公司很棒的員工們,公司能為業界做出實質的貢獻,輝達的夥伴台積電(2330)、廣達(2382)、緯創(3231)、鴻海(2317)、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華碩(2357)、聯發科(2454)、微星(2377)、技嘉(2376)等等,台灣很多夥伴都是超級巨星。

▲黃仁勳25日參加輝達台灣分公司尾牙。(圖/讀者提供)

談及新年新希望,黃仁勳指出,他將繼續盡力做到最好,「大家要加油!」輝達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當然包括AI要繼續擴張到數位醫療、數位生物學、氣候科技、自動駕駛、機器人等等,將有很多突破。此外,AI將由工廠創造(AI Factory),海量數據將會來到工廠,需要被處理、被定義,經由壓縮、轉換成AI,並在電腦、雲端、手機、車子等運行,這將會影響所有產業。

目前各廠都在推行AI裝置包括PC、手機等等,但究竟何時才會真正普及?黃仁勳認為,今年會是個開始,預期在5年之間,所有人的電腦都會有AI,它可以幫你所有事情,包括打字、創造、拍照、創作、設計等等,AI將會接合所有我們在做的事情。目前這還是個新科技,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而這就是輝達的任務,去發明新的突破。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29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