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巴克萊:若川普重返白宮 美元可望上漲3%
2024/03/15 21:27:48瀏覽74|回應0|推薦0

巴克萊:若川普重返白宮 美元可望上漲3%

13:442024/03/15 
中時
  13:44
2024/03/15

英商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 PLC)外匯策略師表示,如果美前總統川普11月重返白宮,基於川普提出的增加關稅、經濟刺激和減弱對北約的承諾等政見,美元將上漲3%。(路透社)

英商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 PLC)外匯策略師表示,如果美前總統川普11月重返白宮,基於川普提出的增加關稅、經濟刺激和減弱對北約的承諾等政見,美元將上漲3%。

據美媒報導,包括菲奧塔基斯(Themistoklis Fiotakis)在內的巴克萊策略師在14日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川普在貿易、財政和外交政策方面的一些旗艦提案,相當於轉變過去的結構,可能對外匯市場和美元產生深遠影響。 」

共和黨籍的川普誓言要在第2任期提高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根據巴克萊的分析,川普的貿易和其他提議可能會加劇近年來支撐美元的「美國例外論的最新體現」。該銀行估計,如果對所有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10%關稅而無法回應,將使美元的有效匯率上漲 2% 至 3%。

巴克萊銀行也預計,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每增加1%,美元匯率至少上漲1% 至1.5%,而減弱對北約的承諾,也對美元有利,因為其他貨幣(主要是歐洲)的風險溢價更高。

無論誰贏得選舉,巴克萊都認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有不穩定的風險。策略師估計,如果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60%的關稅,將導致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下跌3%。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0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