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靠這2原則 理財大師建立房地產王國
2024/02/09 21:58:04瀏覽45|回應0|推薦0

靠這2原則 理財大師建立房地產王國

 2024-02-09 08:33 ET
Image by Nattanan Kanchanaprat from PixabayImage by Nattanan Kanchanaprat from Pixabay

暢銷書富爸爸(Rich Dad)系列叢書作者之一羅伯特·清崎(Robert Toru Kiyosaki,日本名:清崎徹)和妻子金(Kim)名下擁有7000多間公寓,是名符其實的地產大亨,他最近接受訪問,公開其投資房產的兩大原則,提供投資人參考。

在夏威夷出生的第四代日裔清崎和妻子白手起家,47歲就達成財務自由目標,其房地產投資的成功關鍵有兩個:

一、依就業趨勢挑選投資標的

清崎強調:「如果發現一處工作、就業均不受危機影響的地區,那麼就值得你花心思了解當地的房地產。」

有鑑於疫情期間,出現大規模裁員、中小型企業紛紛倒閉,清崎強調舉凡以旅遊、能源等產業為主的地區都是房產投資的地雷,他表示:「以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為例,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一關門,當地數千個工作就沒了;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也是瞬間變成鬼城;看看休士頓(Houston)就知道,只要油價下跌,當地失業率絕對比全國其他地區更高。」

清崎提醒投資人,一定要挑選具有經濟抗壓力的地區投資:「當你帶著資金前去投資,若發現當地有人搬家,那麼你最好也趕快離開。」

二、不碰高檔物業(High-End Properties)

每逢金融危機發生,首當其衝受害的就是高檔物業,清崎表示:「一旦陷入經濟困境,極需調整或清算資產的人,往往就是那些住在豪宅裡的人,這群豪宅住戶會搬進我們所謂的『B』區,也就是一般住宅裡。」

因此清崎夫婦投資標的鎖定中價位房屋,吸引資產縮水但仍需住處的房客,他說:「即使被迫縮小住房空間,但大家還是需要有個地方住。」

清崎夫婦堅持以就業趨勢決定投資標的並且不碰豪宅,成功建立房地產帝國,即使遭遇經濟亂流,依然維持資產穩定性。

不過清崎提醒投資人:「在投資前沒有接受金融教育,誤以為這類『關鍵密笈』聽起來就是一門好主意,就將辛苦賺來的錢投資出去是相當危險。」並再次強調:「投資前一定要具備金融知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3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