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矽谷最熱門雇主 輝達半數員工年薪逾22萬8000美元
2024/02/27 01:06:45瀏覽101|回應0|推薦0

矽谷最熱門雇主 輝達半數員工年薪逾22萬8000美元

 2024-02-26 11:02 ET
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表現獲得員工給予96%滿意度。(路透)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人工智慧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市值飆升,在公司內部與外部都造就不少新興百萬富翁,如今輝達成為科技人才最嚮往前往效力的企業,半數輝達員工2023年年薪逾22萬8000元。

報導指出,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輝達園區已經成為矽谷最熱門的雇主,人力仲介公司「阿提卡斯成長夥伴」(Atticus Growth Partners)負責人凱斯比喻說,現在的輝達就像2014年時的臉書(Facebook)。

科技業員工經常使用的匿名討論平台Blind上,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表現獲得員工給予96%滿意度。

相較於旗下產品每天都獲得數百萬消費者使用的知名科技大廠,例如蘋果公司(Apple)、特斯拉(Tesla),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谷歌(Google),輝達原本並不是家喻戶曉的品牌,3萬名員工自稱「輝達人」(Nvidians)幾乎個個身懷絕技,懂得某些市場上不容易找到的工程專長與工作熱忱。

報導指出,已經離職的前任員工普拉提赫爾(Debparna Pratiher)形容,輝達的企業文化吸引了許多低調、謙遜的人才,但同時卻有著極高的工作熱忱,彷彿像老鼠在迷宮裡追著起司跑。普拉提赫爾在輝達擔任產品經理兩年之後,自行創業成立軟體公司。

離職之後自行創業的前任員工說,輝達多年來靠著維持初創產業的衝勁締造成長,新進的年輕員工被授予重要專案,承擔真實的責任,害怕失去人工智慧(AI)龍頭地位的危機感,讓員工戰戰兢兢不斷追求創新。

2020年加入輝達,2022年離職並創立軟體公司的前任資深軟體工程師齊薛爾(Aman Kishore)說,在輝達上班有時候壓力很大,因為必須完成目標,把事情做好,有著龐大的責任感與迫切感,但不少離職員工後來又紛紛回流,改任其他部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3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