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美國這些兩年副學士文憑 畢業十年可賺六位數
2023/10/18 09:26:38瀏覽30|回應0|推薦0

這些兩年副學士文憑 畢業十年可賺六位數

 2023-10-17 13:48 ET
收入最高的副學士學位專業包括軟體工程。示意圖。Image by Pexels from Pixabay

大學教育成本飆升使更多人對學士學位的價值感到懷疑,就讀某些科系不見得能有好的出路,許多人因此考慮另一條途徑:攻讀兩年的副學士學位 ,尤其是熱門領域。除了能提高薪資水平,也不需要背負就讀四年制學士學位的債務。

根據PayScale近期分析,有些副學士畢業生在職涯中期,或是畢業後約十年,其薪資中位數達到10萬美元以上。

相較之下,根據人口普查局(the U.S. Census Bureau)近期公布的數據,25歲至64歲的四年制大學畢業生去年的薪資中位數為7萬4154元。

就讀學士學位需花費約11萬6000元,副學士學位則僅花費約2萬3000元。

收入最高的副學士學位專業包括放射治療(radiation therapy,10萬7400元)、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10萬5700元)、儀器技術(instrumentation technology,10萬4500元)、儀器與控制系統工程(instrumentation & control engineering,10萬600元),這些領域的職涯中期的中位薪資均達到六位數。

收入最高的兩年制畢業生通常來自提供專業訓練的學校,例如護理、工程或其他與科學、技術、教育、數學(STEM)教育相關的專業,例如副學士收入最高的海倫福爾德護理學院(Helene Fuld College of Nursing),職涯中期薪資達到10萬6200元。

當然,要注意的是,並非每個副學士學位畢業生都能賺進六位數以上的收入,先前的研究發現,副學士畢業生在職涯早期的平均薪資約4萬2000元;而在同一時期,學士畢業生的年薪約5萬7000元。

部分副學士畢業生的收入可能甚至低於只有高中畢業的人,高中畢業生的年薪平均約4萬4000元。

根據PayScale調查,副學士薪資最少的專業是早期兒童教育,其職涯中期的薪資中位數約為3萬9500元。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9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