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武漢病毒研究所3人員 疫情初期曾患不明疾病
2023/06/22 02:14:50瀏覽24|回應0|推薦0

武漢病毒研究所3人員 疫情初期曾患不明疾病

 2023-06-21 12:21 ET

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路透資料照片)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研究人員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初期曾罹患不明疾病,讓支持疫情源於實驗室外洩的人更增懷疑。

報導引述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科學家胡犇是2019年11月生病的研究人員之一,他曾對冠狀病毒如何感染人類進行大量實驗室研究。

另外2人為中國科學家于平(Yu Ping,音譯)和朱燕。于平2019年寫過一篇關於在蝙蝠身上發現「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相關冠狀病毒的論文。

美國官員稱這些研究人員的症狀與COVID-19或一種季節性疾病一致,不過他們所患疾病的性質尚未得到最終確認,3人均未死亡。

曾任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高級官員的凱雷克(Robert Kadlec)表示,這3名科學家公布的、跟SARS有關的冠狀病毒實驗,是在低安全環境下進行,可能導致實驗室感染。

現任和前官員說,胡犇值得關注,因為他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冠狀病毒研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根據華爾街日報,胡犇曾跟武漢病毒研究所重要專家石正麗有過密切合作,後者研究蝙蝠攜帶的冠狀病毒。胡犇大部分研究側重於修改冠狀病毒,使其能與人類細胞結合。

據前任和現任美國官員稱,胡犇曾參與美國政府資助的冠狀病毒項目。

朱燕和于平則是研究冠狀病毒地理傳播的專家。于平寫過的一篇論文,首次描述了一個跟SARS-CoV-2(引發COVID-19的病毒)關係最密切的類SARS冠狀病毒新家族。

這篇論文以及其他中國科學家發表的科學文章還表明,相當一部分冠狀病毒研究,是在生物安全二級設施中進行。這一標準低於世界各地(包括中國)通常用於高風險研究的生物安全三級或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

上述3名研究人員的身分背景,是支持疫情源於實驗室外洩的人所提到的情報。

COVID-19疫情爆發3年多以來,病毒起源仍是一個備受爭論的話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評估認為,實驗室洩漏是新冠病毒最可能的來源,另有4個美國情報機構評估認為病毒是自然產生的,中央情報局(CIA)未給出結論。





武漢肺炎疫情

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s/covid-19/index.html(民視新聞-  全球累計確診 前10名國家)

【新冠病毒 COVID-19】世界都在看疫情炸鍋! 台灣單日確診 慘登全球第一(2022/05/11)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全球總確診台灣排名37;每日新增確診死亡名第一)

【新冠病毒 COVID-19】全球首篇!AZ混打莫德納研究曝 前台大醫:抗體高10倍 2021/07/15

【新冠病毒 COVID-19】金融時報:迎戰疫情 台灣需做調整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防疫神話」為何破滅?BBC揭4主因:自以為很安全

【新冠病毒 COVID-19】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及茶室 破壞台灣疫情防線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新冠病毒 COVID-19】彭博:Taiwan can help?! 台防疫太自滿 只剩邊境防堵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太自滿釀疫情!新加坡/BBC:只靠邊境控制「連醫院也鬆懈」境內擴散的措施不夠重視

【新冠病毒 COVID-19】中央指揮中心去年2020該做的超前布署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新冠肺炎、感冒、流感狀如何分辨?看表秒懂

【醫學-健康- 科學-教育】1張圖看懂自製消毒水黃金比例 搭3步驟趕跑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COVID-19】疫苗血栓副作用 德專家破解了

【新冠病毒 COVID-19】手腳發燙、心跳飆速 新冠康復者仍在受苦(POTS),一種血液循環失調症。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新冠病毒 COVID-19】佛奇鬆口:不信新冠源於自然界 籲調查中國發生了什麼

【新冠病毒 COVID-19】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WSJ:3研究員2019年11月曾就醫

【新冠病毒 COVID-19】研究:當前所有新冠疫苗近百分百防重症、死亡

【 新冠病毒 COVID-19】疫情再襲提升免疫力是關鍵 專家籲:攝取足夠維他命C

【新冠病毒 COVID-19】以色列研究:缺乏維生素D 恐增加染疫重症和死亡率

【 新冠病毒 COVID-19】點「防疫5漏洞」不如中國專業 台商嘆:台灣真值得驕傲?Taiwan can help?

【 新冠病毒 COVID-19】普篩擔心偽陰偽陽?朱學恒痛批:荒謬反智

【 新冠病毒 COVID-19】本土確診接連爆 重症醫示警:五到八成無症狀或輕症感染

【 新冠病毒 COVID-19】確診者出現「4大惡化跡象」 指揮中心:家人快聯繫119

【新冠病毒 COVID-19】獨/他從鬼門關回來 拿督鄭博見 新冠確診者的警告

【新冠病毒 COVID-19】校正回歸後 名醫警告R0值不能被低估 這2案是關鍵

COVID-19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https://www.setn.com/project.aspx?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 )

https://covid19.who.in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945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