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手腳發燙、心跳飆速 新冠康復者仍在受苦(POTS),一種血液循環失調症。
2021/05/24 20:51:47瀏覽928|回應0|推薦0
焦點 焦點

手腳發燙、心跳飆速 新冠康復者仍在受苦

 2021-05-24 07:08

54歲的聖地牙哥護士珍妮佛‧明哈斯(Jennifer Minhas)去年3月確診新冠肺炎後,出現多種謎樣症狀,不僅頭暈、頭痛且在變換姿勢時心跳加速,經過數月才釐清這是罕見的姿勢體位性心博過速症候群」(Posture Orthstatic Tachycardia Syndrome,簡稱POTS);此罕見疾病過去受到輕忽,而今越來越多新冠病人康復後為此所苦。

54歲的聖地牙哥護士表示,她特別疲憊,尤其是從躺著起身站立時感到頭暈目眩;她說,當我想要起身做三明治,心跳會飆上120;一般成人的正常心跳介於每分鐘60到100下之間。

醫師替她安排多項檢測,結果全都正常,排除心臟病的可能。

在此期間,明哈斯出現其他怪異的症狀,她說:「我會在半夜時分因為手腳發燙而驚醒,當我彎下身看雙腳,發現雙腳紅通通。」

此外,她還感到胸悶、頭昏腦脹,有時情況嚴重到她記不得手機的四位數密碼。

與時更迭,她的症狀嚴重到她不得不暫停工作。她說:「我通常是很活躍的,我打網球且上健身房。」但所有活動都因為查不出病因的苦痛而暫停。

她的醫師起初認為是焦慮,但她不相信且持續尋找答案;幾個月後終於有了進展,聖地牙哥加大(UCSD)一群心臟病科醫師研判明哈斯罹患「姿勢體位性心博過速症候群」(POTS),一種血液循環失調症。

越來越多從新冠肺炎中痊癒的病患發現病情未明顯改善,即「新冠長期症狀」,而在這群人當中有許多女性如明哈斯般確診POTS。

醫師告訴明哈斯,許多人和她一樣,從新冠肺炎康復後,神經系統導致病人在起身站立時心跳加速,這是典型的血液循環失調症。

POTS屬於一種自主神經機能障礙,這部分的神經系統負責呼吸、心跳、血壓和消化等自主功能。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POTS專家鄭泰(Tae Chung,音譯)表示,此罕見疾病的症狀容易被輕忽,就連醫學界對POTS也不熟


武漢肺炎疫情

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s/covid-19/index.html

【新冠病毒 COVID-19】時代雜誌:虛假安全感及茶室 破壞台灣疫情防線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新冠病毒 COVID-19】彭博:Taiwan can help?! 台防疫太自滿 只剩邊境防堵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太自滿釀疫情!新加坡/BBC:只靠邊境控制「連醫院也鬆懈」境內擴散的措施不夠重視

【新冠病毒 COVID-19】中央指揮中心去年2020該做的超前布署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 新冠病毒 COVID-19】疫情再襲提升免疫力是關鍵 專家籲:攝取足夠維他命C

【 新冠病毒 COVID-19】點「防疫5漏洞」不如中國專業 台商嘆:台灣真值得驕傲?Taiwan can help?

【 新冠病毒 COVID-19】普篩擔心偽陰偽陽?朱學恒痛批:荒謬反智

【 新冠病毒 COVID-19】本土確診接連爆 重症醫示警:五到八成無症狀或輕症感染

【 新冠病毒 COVID-19】確診者出現「4大惡化跡象」 指揮中心:家人快聯繫119

【新冠病毒 COVID-19】獨/他從鬼門關回來 拿督鄭博見 新冠確診者的警告

COVID-19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4-my_daily_reports_global_population.php

https://www.setn.com/project.aspx?ProjectID=696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318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