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2021/05/22 06:12:14瀏覽913|回應0|推薦1

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2021-05-21 15:38
台灣疫情升溫,國際媒體認為台灣疫苗接種速度太慢、接種率太低。(本報資料照片)

紐約時報20日以「這天遲早會來」為題,報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靠著嚴密邊境管制躲過風暴,如今病毒變異加上疫苗施打緩慢形成破口,專家建議政府思考封鎖疫情熱區並擴大篩檢。

這篇發自台北的報導寫道,台灣及早實施邊境管制,幾乎所有入境旅客都須檢疫兩周,使民眾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生活大致如常。台灣去年曾連8個月未見本土確診病例,去年12月紀錄中斷後,本土病例僅偶爾出現。

但局勢從4月中逐漸改變。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返台居家檢疫從5天改為3天後,中華航空機師染疫,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爆發群聚感染,接著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出現群聚感染。

雖然地方機關加速設置快篩站,但部分衛生專家擔心篩檢量過少,跟不上病毒傳播速度。台灣接種率僅約1%,在疫情升溫時更令人憂心。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蔡甫昌說,「這天遲早會到來」,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加上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形成完美破口;愈來愈多人出門未戴口罩和不再保持社交距離,促成台灣疫情升溫。「像個瑞士奶酪,前面有幾個洞,後面有個大洞,一劍刺過去,就剛好都破了。」

至於疫苗短缺的問題,台灣早在去年1月就開始與國內疫苗生產商一起研製疫苗,當時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已公布,武漢尚未封城。

「台灣的啟動是非常早的」,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博士說,她參與了政府疫苗項目。「我們當時就想說,反正不管什麼疫苗,我們自己趕快做。」她說,台灣對自己研發和生產疫苗的堅持,可能導致台灣官員在可以開始訂購海外疫苗時行動不夠快。

武漢肺炎疫情

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s/covid-19/index.html

【新冠病毒 COVID-19】紐時:疫苗慢半拍 台防疫破功

【新冠病毒 COVID-19】彭博:Taiwan can help?! 台防疫太自滿 只剩邊境防堵

【新冠病毒 COVID-19】台灣太自滿釀疫情!新加坡/BBC:只靠邊境控制「連醫院也鬆懈」境內擴散的措施不夠重視

【新冠病毒 COVID-19】中央指揮中心去年2020該做的超前布署

【 新冠病毒 COVID-19】獨立小組報告:COVID-19疫情原可避免

【 新冠病毒 COVID-19】疫情再襲提升免疫力是關鍵 專家籲:攝取足夠維他命C

【 新冠病毒 COVID-19】點「防疫5漏洞」不如中國專業 台商嘆:台灣真值得驕傲?Taiwan can help?

【 新冠病毒 COVID-19】普篩擔心偽陰偽陽?朱學恒痛批:荒謬反智

【 新冠病毒 COVID-19】本土確診接連爆 重症醫示警:五到八成無症狀或輕症感染

【 新冠病毒 COVID-19】確診者出現「4大惡化跡象」 指揮中心:家人快聯繫119

COVID-19 全球疫情即時更新報告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4-my_daily_reports_global_population.php

https://www.setn.com/project.aspx?ProjectID=696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631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