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管理訊息】分散風險 英最新戰略文件籲降低對台晶片依賴
2023/01/21 00:51:30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國際 國際即時

分散風險 英最新戰略文件籲降低對台晶片依賴

 2023-01-20 09:40
英國首相蘇納克18日在下議院答詢。路透

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取得的英國最新戰略文件草案,當中稱鑑於中國恐干預甚至入侵台灣,將對英國經濟造成影響,因此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呼籲,英國政府應該採取措施,減少英國對台灣半導體的依賴。

這份尚未公布的英國戰略文件提到,由於包括台積電在內,台灣擁有所有尖端晶片逾90%的產能,故北京對台灣的威脅,將危及這些晶片的供應。

智慧型手機到汽車,半導體用途廣泛,一旦短缺,就可能導致英國經濟各領域的供應鏈中斷,如同近幾年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的情況。

該文件總結,晶片供應屬於重大的地緣政治及經濟重要議題,英國應從其友好國家和「安全的國家」分散貨源,並加碼挹注數十億英鎊自行研發,扶植其國內半導體產業。例如美國依「晶片法」將投入530億美元;歐盟可能投資430億歐元(465.8018億美元.,2023年1月13日的欧元美元汇率为1.086147 ),使其在全球晶片製造的占比達2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12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