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世足》摩洛哥中場展現驚人速度 狂奔大半球場成功鏟斷姆巴佩,法國連續打破2魔咒挑戰60年來都沒有球隊達成的
2022/12/16 03:22:07瀏覽145|回應0|推薦0

世足》摩洛哥中場展現驚人速度 狂奔大半球場成功鏟斷姆巴佩

13:56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2022/12/15

安拉巴(上)成功阻止姆巴佩(下)發起攻勢。(路透)


8強因英格蘭針對的防守沒有太多發揮餘地,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此戰還是被摩洛哥重點看管對象,本場他依然沒有進球的表現,甚至多次遭到對手鏟倒在地,其中摩洛哥中場安拉巴(Sofyan Amrabat)宛如一台F1賽車,展現驚人速度狂奔大半球場,成功阻止了姆巴佩在邊路攻勢。

下半場第51分鐘,姆巴佩沿著左路邊線一路盤球,甚至避開了試圖滑鏟截球的摩洛哥球員,對於速度飛快的姆巴佩是一波開啟攻勢的機會,根據《speedsdb.com》的紀錄,姆巴佩衝刺最快時速可以來到37.9公里,不過後頭的安拉巴仍緊追不捨來到禁區邊緣。

此時安拉巴抓準時機飛鏟將姆巴佩擊倒在地,不過場上的主裁判沒有任何表示,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也高舉雙手,對於判罰相當不高興。做出精彩防守的安拉巴目前效力義甲佛倫提那,近期則傳出利物浦有意在明年冬季轉會窗口網羅他。

《FIFA》賽後釋出該場數據,姆巴佩該場最快衝刺速度為35.2公里,在隊上僅次於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而正好2位都是法國的左、右邊鋒,這也將在決賽帶給阿根廷十足防守壓力。                                                                                                                                                                                                                                                                                                                                                                             

世足》法國連續打破2魔咒 挑戰60年來都沒有球隊達成的紀錄

08:01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2022/12/15

法國球員興奮慶祝闖進世界盃決賽。(美聯社)

2022年世界盃最後一場4強賽結束,靠著小賀南德茲(Theo Hernandez)及穆阿尼(Randal Kolo Muani)的進球,衛冕軍法國以2比0擊敗大黑馬摩洛哥,連續2屆世界盃闖進冠軍賽,將與阿根廷爭奪冠軍金盃,而法國也將挑戰1962年巴西後,首支能在世界盃衛冕的球隊。

儘管許多主力在世界盃前因傷退出,不過法國依然是奪冠的最大熱門,因為他們的陣容相當豪華,年輕有勁的姆巴佩(Kylian Mbappé)加上國際賽經驗豐富的吉魯(Olivier Giroud),2人已經聯手攻下9顆進球,淘汰賽階段連斬波蘭、英格蘭及摩洛哥,法國士氣相當高昂。

過去世界盃一直有「衛冕魔咒」,只要是該屆奪下世界盃冠軍的隊伍,4年後都會在小組賽就被淘汰,以近期來說包含2006年的義大利、2010年西班牙及2014年的德國,其中「日耳曼大軍」德國更是連續2屆被排出在淘汰賽之外。

本屆法國不僅打破了世界盃衛冕冠軍在小組賽出局的魔咒,在4強賽順利跨過摩洛哥後,法國成為自1998年巴西之後,24年來首支打進決賽的衛冕冠軍,衝破了衛冕冠軍難以進入冠軍賽的魔咒,接下來法國還有望挑戰60年來沒有球隊衛冕成功的紀錄,在世界盃的歷史當中,只有1938年的義大利及1962年的巴西能連續2屆奪下大力神盃。

而法國決賽對手將會是梅西(Lionel Messi)所率領的阿根廷,無論哪一支球隊奪下冠軍,都能在球衣繡上第3顆星星,歷史上僅次於5次奪冠的巴西及4次奪冠的義大利、德國。

                                                                                        世足》法國、阿根廷主力大比拚 姆巴佩「這數據」壓過梅西

09:472022/12/15 
中時新聞網
  2022/12/15

目前才23歲的姆巴佩,有機會再入手一座世界盃冠軍。(路透)

阿根廷睽違8年再闖世界盃冠軍賽舞台,挑戰陣容堅強的衛冕軍「高盧雄雞」法國,這也代表2位在法甲巴黎聖日耳曼的隊友梅西(Lionel Messi)及姆巴佩(Kylian Mbappé)將相互廝殺,根據資訊網站《OptaJoe》做出的數據比較,近2屆姆巴佩在得分及過人次數都力壓梅西,而就串聯性來說,則由注重團隊的梅西數據較佳。

《OptaJoe》拿出2人近兩屆世界盃數據比較,對梅西來說有些不公平,因為上一屆的俄羅斯世界盃,阿根廷早早在16強就淘汰出局,痛下毒手的正是本屆決賽對手法國,因此梅西4年前只留下出賽4場的紀錄,不過阿根廷本屆還是要仰賴35歲的他,6場比賽梅西都踢滿整場比賽,8強面對荷蘭更是力撐包含延長賽整整120分鐘,所以梅西近2屆的出賽時間只比踢了13場的姆巴佩少了81分鐘。

以速度作為自身優勢的姆巴佩,近2屆完成了53次過人,今年世界盃也以21次穩居龍頭,而除了有著極佳的身體素質之外,進球也是姆巴佩的強項,2屆賽會下來共攻下9顆球,至於在串聯團隊方面依然是梅西的主要本領,近2屆完成了5次助攻、握有28次創造機會。

不過法國陣中實在是人才眾多,據《Opta》統計,本屆創造機會次數最多的球員為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的21次,梅西以18次居次,而小賀南德茲(Theo Hernandez)、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及姆巴佩皆以11次並列第3,除了梅西之外皆為法國球員。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77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