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NBA/衷心祝福詹姆斯破紀錄 賈霸:張伯倫和我是競爭關係
2023/02/02 12:21:11瀏覽133|回應0|推薦0

NBA/詹姆斯大三元 登基得分王倒數

2023-02-02 02:54聯合報 /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

詹姆斯(右)只要再得89分,就可獨居NBA史上得分王。(法新社)

NBA湖人隊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休兵一場回歸,昨天對尼克隊馬上繳出28分、11助攻和10籃板,本季首度「大三元」助隊延長賽以129:123奪勝,和聯盟史上得分王賈霸差距縮小到兩位數,助攻榜超越傑克森、奈許,晉升史上第4位。

詹姆斯生涯助攻累積10338次,超前傑克森10334次、奈許10335次,目前只落後史塔克頓、基德和保羅;昨天進帳28分,生涯累積達到38299分,距離賈霸38387分只剩88分差距,登基「得分王」倒數計時。

成為史上得分王一直是詹姆斯本季焦點話題之一,若以他場均30.2分表現來算,8日回到主場面對雷霆隊的比賽就有機會締造新猷。湖人目前正在客場5連戰,詹姆斯認為得分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不會因此壓力沉重。

38歲的詹姆斯昨天還有其他紀錄產生,他是聯盟史上首位生涯超過20季完成「大三元」的球員,同時成為至少20分外加「大三元」的最年長球員。

NBA/衷心祝福詹姆斯破紀錄 賈霸:張伯倫和我是競爭關係

2023-02-02 09:35聯合報 /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詹姆斯登機歷史得分王倒數計時。 美聯社

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距離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NBA歷史得分王寶座愈來愈近,也讓兩人的關係近日不斷再被拿出來討論,不過賈霸在近日受訪時就直言,與當年自己打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紀錄時雙方還有競爭關係不同,自己是由衷的祝福詹姆斯。

生涯至今已拿下38299分的詹姆斯,距離賈霸的歷史得分紀錄僅差88分,有望在未來2至3場比賽就登上歷史得分王寶座,不過兩人間的關係卻始終讓外界霧裡看花,也讓詹姆斯破紀錄時是否能夠得到賈霸的祝福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傳奇球星「天勾」賈霸表示衷心祝福詹姆斯能超越他的得分紀錄。 美聯社

近日賈霸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自己絕對是衷心祝福詹姆斯改寫自己的紀錄,與自己當年破了張伯倫紀錄時是完全不同的狀況,「當我在1984年(詹姆斯出生那年)打破了張伯倫得分紀錄時,這讓他有點困擾,因為自從我在NBA有出色表現以來,他一直在和我進行一些單方面的競爭,但我對於詹姆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我不僅會慶祝他的成就,還會毫不猶豫地讚美他。」

而身為現今籃壇少數曾與賈霸和詹姆斯都共事過的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就表示,這兩名球員代表著完全不同的籃球世代,但兩人的故事都應該被大家廣為流傳,「現在一切都與詹姆斯有關,但我希望人們能夠意識到賈霸的故事以及它有多麼不同,他上了4年大學,詹姆斯高中畢業,但他們從第一天起就佔據了主導地位,從第一天起他們就把潛力變成了偉大。」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24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