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2023中華隊9比5力克荷蘭收2連勝張育成滿貫砲登官方推特!外國球迷嗨翻:另一個紅襪傳奇
2023/03/11 23:46:08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張育成滿貫砲登官方推特!外國球迷嗨翻:另一個紅襪傳奇

21:082023/03/11 
中時新聞網
  2023/03/11

張育成轟出滿貫砲,登上官方推特。(圖/本報資料照)


2023世界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中華隊今(11日)晚對上荷蘭隊,張育成2局下火力全開,打出滿貫全壘打,一舉拿下4分,以5:1領先荷蘭。這段亮眼表現被官方PO到推特,許多國外球迷大讚張是「另一個紅襪傳奇」。

中華隊首局雖一度形勢大好但無功而返,不過2局下王柏融率先敲安上壘,之後2次四死球迎來滿壘,先是由林立敲安以1:1追平荷蘭,接著滿壘局面,張育成敲出滿貫砲驚豔全場,擴大比數至5:1領先荷蘭。

張育成的精彩表現被經典賽官方放上推特,影片獲得熱烈討論,底下外國球迷刷一排台灣國旗,紛紛喊著「Team Taiwan」、「另一個紅襪傳奇」。甚至有球迷喊出他過去待過的球隊「光芒傳奇」、「守護者傳奇」。

除了外國球迷,底下也有不少台灣球迷朝聖「台灣英雄」、「就是爽啦」,並雙一排敬禮手勢,有趣的是,許多外國球迷也跟著台灣球迷刷起敬禮手勢。                                                                                                                                             

經典賽》張育成驚天動地滿貫砲 中華隊9比5力克荷蘭收2連勝

19:142023/03/11 
中時新聞網
 
黃嘉彣 、中時、 鄭任南

全台灣球迷最想看到張育成的敬禮手勢。(鄭任南攝)


吳哲源完美封鎖荷蘭打線。(鄭任南攝)

荷蘭隊回傳球相當到位,將吳念庭觸殺在本壘之前。(鄭任南攝)

陳傑憲二壘安打帶起中華隊一波攻勢。(鄭任南攝)

本屆賽會手感超火熱,張育成本場再轟石破天驚滿貫彈。(鄭任南攝)

林立敲安幫助中華隊追平比分。(鄭任南攝)

中華隊不能再輸,推派樂天桃猿本土王牌黃子鵬先發。(鄭任南攝)

球迷舉牌支持張育成。(鄭任南攝)

昨日有2支長打貢獻的張育成。(鄭任南攝)

昨(10)日打出讓全台灣人都熱淚盈眶的經典戰役,中華隊今再接再厲,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國際賽老對手荷蘭,面對只有搶勝才能晉級的局勢,中華隊此戰推上樂天桃猿低肩側投黃子鵬先發登板,打線方面則沒有做出變動,荷蘭先發投手則為海伊耶(Lars Huijer)。九上荷蘭最後反攻機會,終結者宋家豪續投,遭到狄德(Ray-Patrick Didder)轟出陽春砲,不過宋家豪陸續解決波格茲、桂格瑞斯收下救援成功,中華隊最終9比5力克荷蘭,以2勝1負暫居分組第一。

無論荷蘭怎麼追趕,中華隊總會適時做出回擊,八局下江坤宇打出右外野二壘安,鄭宗哲犧牲觸擊護送江坤宇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口,林立敲出中間方向安打攻下1分,中華隊來到9比4領先荷蘭。

沉靜了4個半局的荷蘭隊,八局上面對李振昌先是獲得2次保送站上得點圈,中華隊緊急換上陳冠宇,遭荷蘭再擊出2支安打追回2分,此時教練團不得不動用終結者宋家豪,讓川普成功擊出高飛球出局,中華隊仍以8比4領先荷蘭。

三局緊急登板的吳哲源,交手大聯盟級打線毫不遜色,四局上送出三上三下,五局上續投雖然送出2次保送,不過吳哲源成功讓桂格瑞斯擊出雙殺打結束半局,幫助中華隊持續領先,六局上吳哲源乾淨俐落送出3上3下,接著再完成第7局的投球,七局上結束中華隊8比2領先。吳哲源此戰僅用60球就吃下4.1局,投出4次三振,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以無失分的成績結束投球任務。

四局下張育成敲出左外野飛球,大普洛法疑似受燈光影響,球落地惜成安打,1出局後吉力吉撈・鞏冠打出左外野車布邊二壘安打,吳念庭快馬加鞭從一壘直奔本壘,但荷蘭隊一次漂亮回傳球,吳念庭觸殺在本壘之前,只是荷蘭捕手川普疑似在接球前阻擋本壘板,中華隊提出挑戰後仍維持原判,不過該要的分數還是進帳,陳傑憲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以飛快速度跑出1支三壘安打,中華隊8比2領先荷蘭。

被追回一分不要緊,三局下中華隊吉力吉撈・鞏冠保送上壘,陳傑憲敲出左外野二壘安打,荷蘭左外野手大普洛法處理得當,及時將鞏冠擋在三壘,接著王柏融選進保送,中華隊獲得本場第3次滿壘機會,隨後江坤宇敲出中右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將鞏冠成功送回本壘得分,棒次輪迴開路先鋒鄭宗哲,他選擇擺出短打突襲奏效,不僅幫助中華隊多添分數,自己也成功上壘,中華隊以7比2,5分領先荷蘭。

三局上黃子鵬遭遇亂流,荷蘭2次保送加上暴投形成二三壘有人,桂格瑞斯滾地球送回第2分,下一棒面對J.史構普,黃子鵬雖先取得2好球領先,但最後投出觸身球保送,中華隊當機立斷換上吳哲源接替,最終讓J.帕拉修斯敲出外野警戒區深遠飛球完成任務,中華隊仍以5比2領先荷蘭。

首局曾一度有著大好滿壘機會卻無功而返,不過中華隊很快再有攻勢,二局下王柏融率先敲安上壘,隨後藉由2次四死球,再次迎來滿壘局面,這次中華隊沒有錯過,林立中間方向安打幫助球隊破蛋,同時也以1比1追平荷蘭,荷蘭下一棒林子偉敲出飛球出局,不過張育成再度扮演英雄,敲出石破天驚滿貫全壘打讓現場熱血沸騰,中華隊5比1領先荷蘭。

在滿場加油聲助陣之下,一局上黃子鵬很快取得2好球,卻遭到大普洛法敲出德州安打,荷蘭再靠著先發捕手吉力吉撈・鞏冠2次捕逸以及黃子鵬投出觸身球,迅速獲得二、三壘有人大好局面,桂格瑞斯補上安打幫助荷蘭先下一城,黃子鵬隨後成功止血,對J.史構普送出三振、讓J.帕拉修斯敲出飛球出局,中華隊首局暫時以0比1落後荷蘭。

中華隊先發打線

第一棒:鄭宗哲(二壘)

第二棒:林立 (DH)

第三棒:林子偉(右外野)

第四棒:張育成(一壘)

第五棒:吳念庭(三壘)

第六棒:吉力吉撈・鞏冠(捕手)

第七棒:陳傑憲(中外野)

第八棒:王柏融(左外野)

第九棒:江坤宇(游擊)

先發投手:黃子鵬

荷蘭隊先發打線:

第一棒左外野手:大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

第二棒中外野手:柏納帝那(Roger Bernadina)

第三棒游擊手:波格茲(Xander Bogaerts)

第四棒一壘手:桂格瑞斯(Didi Gregorius)

第五棒二壘手:J.史構普(Jonathan Schoop)

第六棒右外野手:J.帕拉修斯(Josh Palacios)

第七棒三壘手: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

第八棒指定打擊:R.帕拉修斯(Richie Palacios)

第九棒捕手:川普(Chadwick Tromp)

先發投手:海伊耶



經典賽》肯定中華隊投手表現 荷蘭隊教頭:棒球不是看數據

23:162023/03/11中時毛琬婷 、 鄭任南 、台中                                                                                                                 

  中繼4.1局無失分,中華隊第2任投手吳哲源完美封鎖荷蘭打線。(鄭任南攝)                                                                                                                                                     

A組尚未吞敗的荷蘭隊面對地主中華隊投手群表現不理想,6位投手共被敲11安、投出5保送,終場以5比9吞下本屆首敗;而相比中華隊陣中只有張育成1位現役大聯盟球員,荷蘭隊可說是身價非凡,但總教練穆蘭斯(Hensley Meulens)認為,棒球不是看數據或薪水高低,必須要打得更好才能贏球。

荷蘭在首局就從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子鵬手中攻下1分,但中華隊在2局下很快做出回應,靠著張育成滿貫炮取得領先,之後更是幾乎局局有攻勢,帶給荷蘭投手極大壓力。

「他們不斷的攻擊,且很少失投,很顯然他們今天有很好的表現,在滿貫炮後就一路領先,顯示中華隊具有很強的競爭力。」穆蘭斯認為,此役吞敗最大主因就在於投手群出狀況,「投出過多保送、控球不好時就會出現這樣狀況,讓我們只能一路追趕。」

穆蘭斯也誇讚今天中繼4.1局無失分的投手吳哲源,「他投的很好,速球、滑球、變化球搭配很好,讓我們的打者摸不透球路,我必須要給他肯定。」不只吳哲源,他也認為中華隊其餘投手也都表現得相當不錯,「這些投手在經典賽中證明他們能投的很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58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