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2023經典賽》張育成、鞏冠攜手開轟 中華隊11比7擊退義大利開胡
2023/03/11 02:44:24瀏覽136|回應0|推薦0

經典賽》張育成、鞏冠攜手開轟 中華隊11比7擊退義大利開胡

19:182023/03/10 
中時新聞網
 
黃嘉彣 、中時、 鄭任南
2023/03/10
吉力吉撈・鞏冠8局下轟出致命3分炮。(鄭任南攝)

范國宸代打建功,打回中華隊超前分。(鄭任南攝)


張育成敲追平2分炮,助中華隊7比7扳平義大利。(鄭任南攝)


張育成振臂歡呼。(鄭任南攝)


陳傑憲回到本壘攻下分數,振奮怒吼。(鄭任南攝)


張育成(左)敲出二壘安打,再度秀出招牌敬禮手勢。(鄭任南攝)

鄭宗哲敲出追平安。(鄭任南攝)

中華隊3棒林子偉在1局下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鄭任南攝)


林子偉(5號)敲出全壘打後,回到休息室與隊友擊掌慶祝。(鄭任南攝)

力拼開胡的中華隊,10日晚間七點迎戰歐洲勁旅義大利,推出具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江少慶先發上陣,力抗義大利右投卡斯特拉尼(Ryan Castellani),此戰對於兩邊來說都非常重要,中華隊避免連敗陷入淘汰邊緣,義大利則是期望以2連勝來拿下小組晉級優勢。中華隊此戰2度落後,展現不服輸拚勁挽回劣勢,張育成先敲出追平2分炮,接著吉力吉撈・鞏冠再補上價值連城的3分全壘打,最終中華隊以11比7力克義大利,拿下預賽首場勝利。勝利投手為呂彥青,八局上提前打卡上班的終結者宋家豪收下救援成功,范國宸敲出本戰勝利打點。

來勢洶洶的義大利,首局開路先鋒弗瑞利克擊出左外野強勁平飛球,但落點不佳遭王柏融接殺,接著江少慶面對大佛萊徹纏鬥9顆球,敲出中外野飛球出局,隨後帕斯夸提諾雖擊出左外野深遠安打,可惜試圖搶佔二壘未成遭王柏融長傳觸殺,江少慶度過「首局症」完成三上三下。

中華隊推出右投江少慶先發對陣義大利。(鄭任南攝)


好的守備帶動士氣,前場沒有安打演出的林子偉,在一局下2出局之際轟出陽春炮,幫助中華隊先馳得點,也讓義大利似乎亂了陣腳,接著張育成擊出外野飛球,義大利中外野手德魯齊歐發生接球失誤,張育成一路站上二壘,第5棒吳念庭大開選球眼獲保送,中華隊形成一、二壘有人,輪到首度先發的吉力吉撈・鞏冠,不過擊出左外野飛球接殺,中華隊結束首局攻勢。

義大利反擊來得很快,二局上首位打者小弗萊徹將球拉向右外野形成安打,雖然江少慶讓下一棒蘇利文擊出不扎實飛球,但球幸運落在左外野界內邊線附近,義大利無人出局攻占一、二壘,接著弗里斯夏擊出中外野靠近警戒區的飛球,二壘上的小弗萊徹靠著高飛犧牲打進佔三壘,不過義大利輪到大聯盟好手羅培茲卻採取強迫取分,成功追平比數,德魯齊歐再擊出三壘安打帶1分打點,義大利2比1超前比分,隨後江少慶止血成功,三振馬斯卓波尼化解危機。

二局下中華隊還以顏色,陳傑憲觸身球上壘,江坤宇三壘滾地球出局但護送陳傑憲上二壘,接著輪回首棒打者鄭宗哲,前次擊球內容不錯的他此時建功,敲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陳傑憲連跨2個壘包回到本壘攻下追平分,隨後林立打出滾地球造成一壘手失誤,中華隊攻佔一、三壘,輪到前次開轟的林子偉,最後敲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中華隊2比2追平義大利。

江少慶此戰用42球退場,三局上換上王維中登板後援,先讓弗瑞利克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再以三振大佛萊徹迅速拿下2出局,面對皇家強棒帕斯夸提諾同樣讓他擊出軟弱滾地球,王維中只用9顆球就讓義大利三上三下。

王維中的好表現,打通中華隊任督二脈,三局下張育成二壘安、吳念庭補刀攻佔一、三壘,陳傑憲再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超前比分,王柏融則是打出了賽會首安,幫助中華隊4比2領先,接著江坤宇擊出滾地球造成義大利三壘手失誤,中華隊三局下攻下3分,以5比2暫時領先。

前個半局投得順風順水的王維中,四局上卻遭遇亂流,保送加上被安打讓義大利進佔得點圈,王維中雖以變速球三振弗里斯夏,卻遭羅培茲擊出帶有幸運成分的安打,打下義大利第3分,馬斯卓波尼、弗瑞利克接連做出貢獻,義大利單局狂攻4分,中華隊轉眼間陷入5比6落後。

中華隊六局上換上陳冠宇登板,目前推派的投手皆是左投,雖然迅速以2次三振開局,但卻接連投出2次保送,隨後羅培茲在一、二壘有人時敲出本戰第3安,義大利再度進帳分數,取得7比5領先。

六局下中華隊沒有放棄,林立獲得保送,2出局後張育成展現4棒的威武霸氣,轟出反方向2分全壘打,繞壘時張育成也興奮地大聲怒吼,中華隊7比7再度追平義大利。

七局下中華隊延續上個半局兇猛氣勢,此戰上壘率百分百的陳傑憲獲四壞球保送,而中華隊教練團選擇將有安打表現的王柏融換下,由成晉代打上陣,他也不負眾望敲出中間方向平飛安打,埋伏在第9棒的江坤宇本場首支安打來得及時,中華隊搶下滿壘局面,中華隊屢試不爽再換代打,范國宸雖沒掌握甜蜜點,不過擊出的球實在太過軟弱,形成一支內野安打,讓陳傑憲跑回本壘拿下第8分,可惜的是林立敲出雙殺打,經由電視輔助判決仍維持原判,中華隊8比7再度領先義大利。

趁著義大利棒子熄火,下中華隊再添保險分,張育成保送上壘,吳念庭敲安攻佔一、三壘,打序輪到還沒有安打貢獻的吉力吉撈・鞏冠,不愧對中職全壘打王名號,他敲出三分炮幫助中華隊添加保險分,以11比7領先義大利。

中華隊先發打線

第一棒:鄭宗哲(二壘)

第二棒:林立 (DH)

第三棒:林子偉(右外野)

第四棒:張育成(一壘)

第五棒:吳念庭(三壘)

第六棒:吉力吉撈・鞏冠(捕手)

第七棒:陳傑憲(中外野)

第八棒:王柏融(左外野)

第九棒:江坤宇(游擊)

先發投手:江少慶

義大利先發打線

第一棒:弗瑞利克(Sal Frelick)(左外野)

第二棒:大佛萊徹(David Fletcher)(游擊)

第三棒:帕斯夸提諾(Vinnie Pasquantino)(一壘)

第四棒:小弗萊徹(Dominic Fletcher)(右外野)

第五棒:蘇利文(Brett Sullivan)(捕手)

第六棒:弗里斯夏(Vito Friscia)(DH)

第七棒:羅培茲(Nicky Lopez)(三壘)

第八棒:德魯齊歐(Ben DeLuzio)(中外野)

第九棒:馬斯卓波尼(Miles Mastrobuoni)(二壘)

先發投手:卡斯特拉尼                                                                                   

WBC經典賽》中華隊暌違10年首勝! 3重砲戰勝義大利精彩回顧

經典女孩在比賽時熱情應援。(圖/鄭任南攝)



經典女孩中Yuri(右二)應援的身姿相當具有活力。(圖/鄭任南攝)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857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