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李遠哲跳出來批蔡英文 郭正亮不禁脫口一句
2022/10/14 03:28:29瀏覽219|回應0|推薦1

李遠哲跳出來批蔡英文 郭正亮不禁脫口一句

19:442022/10/13 
中時新聞網
  2022/10/13

李遠哲痛批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更直言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還稱無法再和蔡英文溝通。(資料照片)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專訪時,痛批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更直言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總統蔡英文說「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李遠哲還稱無法再和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李遠哲2019年聯合幾個資政支持賴清德,當然就記恨到現在」;郭甚至指出李遠哲也看不下去了,因為他對台灣能源政策很有意見。

針對李遠哲的專訪,郭正亮今(13日)在中天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李遠哲2019年聯合幾個資政支持賴清德,當然就記恨到現在。李遠哲講的也是事實,也提到政權末期的併發症,前總統陳水扁最後兩年也是這樣,各種貪腐的行為就開始出現了。民進黨現在已經橫著走了,覺得已經沒有人可以制衡它了,而且已經執政很久了,所以對檢調、司法,甚至對媒體掌握力,當然就會造成腐敗的行為。

郭正亮接著指出,李遠哲就看不下去了,因為他對台灣能源政策很有意見。郭正亮也表示,自己也有意見,一天到晚說台灣要獨立,結果天然氣要占50%,這是在幹嘛?天然氣全部都是進口,台灣卻隨時可能被圍,到時發生能源危機怎麼辦?天然氣管從台中拉到桃園,很容意被炸斷,這麼容易曝光的國安風險,民進黨還堅持要搞天然氣,就因為它反核。

郭正亮點出,事實上,民進黨兩張神主牌,是互相矛盾的,主張台獨怎可以反核,核電是最獨立自主的能源,歐洲也都已經重新反省,要不要用第五代核能,也就是小型的核子反應爐。                                                                                                                                                                                                                                                                                          

李遠哲出手批民進黨 沈富雄預言:「這族群」恐會跑掉不少

20:202022/10/13 
中時新聞網
  2022/10/13
 

李遠哲稱民進黨執政腐化的速度比國民黨更快,沈富雄認為,民進黨恐怕會失去不少中間選民的票。 (圖/資料照片)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專訪稱,民進黨執政腐化的速度比國民黨更快,現在他已經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李遠哲在大選剩下大約40幾天這樣講民進黨,應該是忍無可忍,民進黨恐怕會失去不少中間選民的票。

沈富雄今(13日)在《POP撞新聞》節目中表示,李遠哲捧起來的是民進黨,除非是忍無可忍,他不輕易講民進黨的壞話,他在大選剩下大約40幾天這樣講,應該是忍無可忍。主持人問,李到底在想什麼?可以選後再講啊,沈富雄指出,他只是講民進黨讓他失望,但沒說應該怎麼辦。他當年真的把國民黨打下去了,直白的講,希望在民進黨,除非政黨輪替,否則不會改的,如今他對目前的狀態,跟他原先的期待真的差太多了。

針對李遠哲的說法,沈富雄認為,民進黨大概會失去不少中間選民的票,例如原先有一點偏綠、對綠失望,但是還不敢下結論的人,看到李遠哲竟然這樣想,會認為自己原先想的沒錯,所以會有這個效果。沈富雄認為,李遠哲講「腐敗」,就不只是能源政策;而他也曾挺賴清德,他應是有點替賴清德叫屈。

李遠哲不挺蔡英文寄望賴清德 賴士葆:他觀察力早已掉漆

20:342022/10/13 
中時
  2022/10/13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為黨籍候選人輔選畫面。(圖/本報系資料照)


針對民進黨林錫耀日前表示,在野黨操作「討厭民進黨」的氣氛沒有形成,一定要在選前努力宣傳顧好基本盤一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3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討厭民進黨的氛圍早已形成,11月26日當天便能見真章。至於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勇於坦承自己識人不明,卻寄望副總統賴清德是下一個「彌賽亞」,顯見其見識與觀察力相當掉漆。

賴士葆說,其實國民黨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可以操弄民意。反倒是蔡英文和民進黨堅持捍衛林智堅的清白、堅稱政府沒有擋疫苗、政府透過NCC操弄媒體到沒有法紀的地步、豢養側翼網軍帶風向製造社會混亂等等,致使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形成,畢竟實在有太多不公不義、沒有是非黑白的事情,堆疊積蓄人民的憤怒。

針對李遠哲近期發言,賴士葆表示,他想肯定李遠哲勇於說出自身識人不明的經歷,比如,李遠哲挺前總統李登輝卻見李與黑道掛鉤;挺前總統陳水扁最後卻貪污收場;挺蔡英文卻看見國家腐化的速度比過去更快。

不過,賴士葆認為,領導人讓台灣付出向下沉淪的代價,李遠哲責無旁貸,他道出遲來的覺悟,卻指望賴清德會是下一個「彌賽亞」,實際上李遠哲見識與觀察力,早已掉漆。民進黨究竟是否為領導國家最優秀的政黨,選民會在11月26日當天給出答案。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8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