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台智光費率「比母約高3倍」 郝龍斌:柯文哲簽的!
2024/04/03 20:25:53瀏覽68|回應0|推薦0

台智光費率「比母約高3倍」 郝龍斌:柯文哲簽的!

16:452024/04/03 中時  黃敬文

 

郝龍斌直言,柯文哲才應該要說清楚台智光合約費率。(截取自中廣)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今(3)日早上接受節目採訪,提到台智光爭議時表示,當初自己簽下的母約有規定,費率不能超過中華電信費率的95%、一般民眾則90%,換句話說是一定要便宜,沒想到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他簽的租約率「提高到母約的3倍」;郝龍斌直言,柯文哲才應該要說清楚。

郝龍斌表解釋,自己簽的台智光「光纖到府」的建置案就是BOT案,台北市政府出汙水下水道,讓台智光來建置,北市府一毛也沒出,將來建置好以後,台北市政府的單位優先來談租約,同時台北市民如果要用台智光的光纖,費率不能超過中華電信費率的95%,換句話說一定要便宜。

他說,自己簽BOT案的25年,北市府沒有出資、台智光花20幾億元建置、自己也沒簽任何租約,更也沒出一毛錢,「政府沒有用任何預算,我有甚麼問題?」BOT案就是政府不出資、讓民間出資興建,興建好給一段時間營運維持成本、賺錢,當合約案到期之後,所有的建置物歸台北市所有。

郝龍斌指出,像是大巨蛋的BOT案是50年,換句話說遠雄建大巨蛋,50年後大巨蛋就是市政府的財產,而25年間不管台智光花多少錢,將來所有的建物、工程都會屬於台北市政府,且母約也規定,如果北市政府要簽訂租約時,必須是中華電信租約的95%,一般民眾則要打9折的折扣,已經把上限訂出來了,「那這有什麼問題」。

他痛批,很多政治人物可悲也很可笑,為搏聲量、搶曝光、作秀,什麼叫做BOT都沒搞清楚,甚至很多人連2M、3M頻寬是什麼也不知道,但其實很多都是在幫柯文哲轉移焦點,「因為這個約出問題的就是柯文哲」,柯文哲簽的租金比母約超過3倍,「他應該要說明為何3M用一個月2200元簽約」

「柯文哲在2016年把台智光送到廉政委員會裡面,自己主持會議,結果覺得台智光沒有問題,所以沒有立案」,郝龍斌指出,因此柯文哲的5大案沒有台智光案,因為根本沒有成案,如果他做了8年市長覺得台智光有問題,「為什麼不廢約、修約」,合約也註明台北市保持修約的權力,「但柯文哲沒有修約啊」。

郝龍斌強調,柯文哲自己知道自己有問題,公文藏起來就有問題,費率比母約高了3倍,他自己要說清楚

【放大鏡】柯文哲稱警局監視器案爭議在母約 北市府反酸:認錯並不難,「柯市任內多付逾2500萬!」北市府提證據控監視器子約違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7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