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通膨理由就如鳥拉屎
2024/03/27 10:48:49瀏覽77|回應0|推薦0

通膨理由就如鳥拉屎

輿情瞭望

04:102024/03/27 
中國時報
 
洛杉基  
2024/03/27

(圖/本報系資料照)

 

《高壓線下的麥子》

近日朋友傳來一篇文章《高壓線下的麥子》,內容如下:「高壓線下的麥子長得比周邊好,專家發現很興奮,於是申請了一個科研課題:高壓線與麥子生長的關係。課題批准後,專家帶了一個團隊,測量高壓線麥田週邊電磁場等各種數據。一行人各種折騰,把農戶的麥子都踩壞了,農戶很心疼,向專家索賠。專家說:你這點麥子與科研成果比,根本不算什麼。農民氣憤地對專家說:這點破事還申請專題研究半天!早點問我就一句話的事!高壓線下的麥子長得好,因為是上面的鳥多,鳥拉的屎多,你蹶個屁股研究半天高壓線,還不如研究鳥拉屎!

這農民說的,話糙理不糙。


電價飆升導致通膨誰之過

目前物價不斷飆高,導致通膨,雖然政府官員找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理由來推卸責任,但是即令讀書不多的農民、小攤販,都知道根本原因在電價的飆升。而電價的飆升,就是民進黨政府的錯誤廢核政策所導致。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核能發電,是能源轉換效率最高的、也是所有電能產生成本最低的一種,而且也屬於清潔能源、綠能的一種。

但是民進黨不知中了什麼邪,把核能當成毒蛇猛獸,找了千百個理由來反對還說反核是世界潮流


、中國,即令日本遭受核爆與核災依然認為核能是不可或缺

                                                                                                    日本311大地震讓福島的核能廠爆炸,導致核廢水外溢,讓這些心疼母國的獨派人士將廢核當成終身的志業。弔詭的是,即令日本遭受了核爆與核災,他們依然認為核能是不可或缺、廉價清潔的能源,在許多地區興建核電廠,擴大產能。美國、歐洲、中國,也都把建設核能發電廠及廢核料安全回收作為國家未來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


民進黨將反核廢核列入黨

民進黨將反核廢核列入黨綱,執政8年試圖用較貴的風電、太陽能發電來取代核能發電,也繼續燃燒「乾淨的煤」與天然氣,導致空氣污染嚴重。台電因此而連續虧空了8年。在選前政府不敢宣布漲電價,直到民進黨再次贏得選舉後,便迫不及待地宣布漲電價。試想,百工百業的空調、加熱、機器運轉,那樣不需要用電?電費一增加,自然導致食衣住行全部漲價,物價哪有不跟著飆升的道理?


護國神山不能缺水缺電一個穩定供電的核心政策必需堅持

這就跟前面那個小故事一樣,一個如「鳥拉屎」這般簡單的道理,民眾都懂,只有「何不食肉糜」的官員,經過許多年的研究討論,在國會一再強辯,還搞不懂物價全面飛漲的主要原因?(作者為作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8044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