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超級大物溫班亞瑪戈貝爾也自嘆弗如 法男籃下月徵召溫班亞瑪 詹皇以來最受注目狀元熱門
2022/10/09 02:01:58瀏覽198|回應0|推薦0

比身高戈貝爾也自嘆弗如 法男籃下月徵召溫班亞瑪

2022-10-08 11:14聯合新聞網 /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

溫班亞瑪(右) 法新社

法國18歲天才長人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赴美與G聯盟引燃隊交流,技驚四座表現就連一票NBA巨星都震撼不已。他7呎3吋身高更成為熱議話題,就連同鄉前輩戈貝爾(Rudy Gobert)都自嘆弗如。

7呎1吋的戈貝爾日前與溫班亞瑪場邊相見歡,他就表示:「我感覺自己變矮小了。」而法國籃協最新消息指出,計畫徵召溫班亞瑪下月代表國家隊,在世界盃資格賽對上立陶宛與波士尼亞,戈貝爾也強調期待彼此攜手。

戈貝爾指出:「完美計畫是巴黎奧運,那時間點正好在溫班亞瑪NBA菜鳥賽季後,我們有機會拚金牌。」2024年的巴黎奧運不只溫班亞瑪登場備受矚目,法國若成功歸化安比德(Joel Embiid),將組成罕見的三塔巨人陣。

超級大物溫班亞瑪 詹皇以來最受注目狀元熱門

2022-10-07 15:48聯合新聞網 / 特約記者李亦伸

溫班亞瑪(中)超長的臂展、出射的運動能力,讓NBA各球團都垂涎不已,為了他而在季中就開始擺爛的球隊恐怕會是不少。 美聯社

過去幾天全美焦點都被法國18歲224公分,臂展244公分長人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 吸引,包括NBA一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保羅(Chris Paul)高度關注,ESPN特別直播這場法國職籃巴黎大都會92面對.NBA發展聯盟引燃隊的熱身賽。

溫班亞瑪是2023年NBA新人選秀會選秀狀元第一熱門,目前效力法國職籃巴黎大都會92隊。過去兩年,溫班亞瑪所有動態、比賽、成長、球技細節都在NBA球探雷達最熱點。

溫班亞瑪美國本土首秀「天賦炸鍋」引起驚嘆,37分、4籃板、5火鍋,其中三分球11投7中,全場20投11中,大都會92以115:122不敵引燃隊。引燃隊另一名2023狀元熱門190公分後衛韓德森(Scoot Henderson)28分、5籃板、9助攻,展現非凡狀元身手。

溫班亞瑪過去兩年都在法國打球,競爭性和聯盟水平參差不齊,這次在美國本土跟NBA發展聯盟球隊對抗,溫班亞瑪三分、防守、封蓋、協防、持球突破樣樣都來,超長臂展、出色運動能力、全能身手,被許多NBA總管視為2003年狀元詹姆斯以來最令人期待「超級大物」。

「史上最強175公分」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看完溫班亞瑪首秀驚呼太不科學:「溫班亞瑪身材這麼高大、靈活,彈性、爆發力驚人,根本就像從超級工廠製作出來的產品」。

對抗發展聯盟球隊打得像超級巨星,身手全能,柔順投籃手感和驚人運動能力,防守端無所不在,溫班亞瑪選秀行情直升。

超級大物溫班亞瑪美國本土首秀 透露幾個敏感訊息

1、他是能改變一支球隊台柱球星:不少美國球探、NBA球隊把溫班亞瑪視為「救世主」,賽季拚命擺爛就是想要在2023年新人選秀隊拿下狀元籤,選走溫班亞瑪,在最好基礎上展開重建。

從首秀看來,溫班亞瑪不但能適應美國籃球,適應NBA對抗強度,同時在打法上展現多元性,他的存在和驚人身高、攻防能力,未來可能成為像1997狀元鄧肯(Tim Duncan)、2003年狀元詹姆斯這種等級超級巨星。

2、打法、球路全能:單場20次出手,其中包括11次三分球,命中7個三分,完全不像是美國長人該有的打法和進攻方式。球路全能,控球、持球、投籃能力都在水準以上,擁有超過7呎2吋公分身高和近8呎的臂展,這樣的怪物在NBA肯定要被吹捧上天。

儘管三分球、外線、快速攻防轉換、小球陣容是NBA和國際籃球大趨勢,但溫班亞瑪習慣性砍外線進攻方式,進入NBA將會受到很大影響,他得做出調整或改變。

3、氣勢和未來性比下韓德森:同樣是2023年狀元最熱門,溫班亞瑪超級首秀把美國本土希望韓德森比了下去。

韓德森打控球兼得分後衛,天賦一樣炸鍋,他屬於那種能攻會守「雙能衛」,在18歲這個階段還看不出來他對比賽影響力和改變比賽能力。溫班亞瑪幾乎篤定是2023年選秀狀元,韓德森得在進入NBA後證明自己更加紮實穩定,同時能幫助球隊、隊友更好。

4、沒有助攻:溫班亞瑪首秀「0助攻」,他就是在比賽中充分展現天賦、個人能力和積極攻防態度,全場0助攻也很特別。進入NBA絕對不能只會打自己的籃球,沒辦法兼顧隊友和團隊,除了幫助隊友更好,成就團隊更是「超級大物」最重要指標。

看起來溫班亞瑪肯定不會是「地雷股」,過去一年多全美熱炒「超級大物」的球探也很精準,超級身高和全能身手,攻防兼備,運動能力驚人,溫班亞瑪正在開創一個新世代。

我還是習慣保守一點,進入NBA再看看他的適應力才會更加精準。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26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