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運動集錦】「林來瘋」紀錄片釋預告 盼翻轉對亞裔刻板印象
2022/09/22 02:09:29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林來瘋」紀錄片釋預告 盼翻轉對亞裔刻板印象

2022-09-21 16:42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HBO今(21)日釋出紀錄片《38 at the Garden》預告,此片講述2012年林書豪當年在尼克締造的「林來瘋」,不單單是紀錄籃球場上的他,更重要的是林書豪翻轉美國人對於亞裔族群的刻板印象。

片名《38 at the Garden》的由來是2012年2月10日林書豪在紐約尼克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和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同場較勁,單場砍下了38分引起全場觀眾的歡呼,當年他的好表現讓「林來瘋」席捲紐約。

預告片中提到「當你提到亞洲人你會想到什麼?乾洗店、IT人員?」充斥著多是負面的形容詞,「刻板印象、嘲笑都很猖獗」但林來瘋潮流來襲,顛覆了美國人的想法,亞裔也能在籃球最高殿堂上發光發熱,「這一刻,他打破了框架。」預告片以此作結。

紀錄片導演Frank Chi向《Daily Beast》表示林書豪的故事對他來說意義重大,「這是亞裔美國人打破困擾我們刻板印象最好的例子,他在世界舞台上做到了。當整個社會告訴一群人他們不能做某事時,有人出現並證明每個人都錯了。」

紀錄片將於10月11日於HBO Max首播。而34歲林書豪即將在新球季效力CBA廣州龍獅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719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