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大鏡】明德外役監一周菜單曝光 他看傻猛轟:三餐比外面還好
2022/08/24 03:12:37瀏覽114|回應0|推薦0

明德外役監一周菜單曝光 他看傻猛轟:三餐比外面還好

00:102022/08/24 
中時新聞網
  2022/08/24

李正皓曝光明德外役監的樣貌及受刑人的一周菜單,批評最離譜的地方是「他們三餐吃的比外面還要好」。(取自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臉書)



台南殺警案兇嫌林信吾殺死2警震驚社會,更被查出一周前才從明德外役監逃獄,然而矯正署出面說明僅稱是「逾期未歸」,並非自外役監脫逃,引發批評。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參選人李正皓23日曝光了明德外役監的樣貌,及受刑人的一周菜單,更點出外役監最離譜的地方在於「他們三餐吃的比外面還要好」,引發討論。

李正皓23日在網路節目《關鍵時刻》拿出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的畫面,直言「這叫度假村,不叫外役監,真的小橋流水人家」。他強調台灣有4個外役監,每一個的格局都差不多,外役監的建築是閩南式三合院建築,除了三合院建築之外,裡面還有小橋流水的造景、籃球場、高爾夫球場、遊樂園、泡茶區。李正皓直言,外役監最離譜的地方在「他們三餐吃的比外面還要好」。

明德外役監收容人的一週菜單。(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網站)

李正皓舉例,「禮拜一晚餐有螞蟻上樹、禮拜二晚上有辣炒雞丁、禮拜四晚上有咖哩雞肉拌飯、禮拜五晚上還有韓式泡菜拌飯,每天還三菜一湯,這個伙食真的很好」,很多受刑人把外役監稱為「養生村」,李正皓說,「讓去坐牢犯錯的人吃這些東西,這個菜單還隨季節變換」。甚至受刑人的家人來懇親,受刑人就不睡大通鋪,就可以到懇親房內「單獨一室」,為了不要妨礙犯人傳宗接代的權利。

「外役監不談不知道,原來裡面真的是非常有錢。」李正皓更指出,外役監的受刑人可以在國定假日回家,這次林信吾就趁回家的時候逃獄,很誇張,「他是強盜跟竊盜等案,是重罪,被判有期徒刑7年10個月,怎麼會進台南外役監?」

李正皓也提及,現在大家都在檢討,現在外役監裡面是不是有一些「不該到外役監的受刑人」?再來外役監的福利是不是太好?最後,如果有這種「逾假未歸」的情況之下,不可以再這樣說,這就叫「逃獄」,要通報警政系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693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