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能源與經濟 】歐洲老大不妙!斷俄氣將蒸發5.2兆 他警告:恐爆二戰以來最慘
2022/04/24 01:21:00瀏覽98|回應0|推薦0

歐洲老大不妙!斷俄氣將蒸發5.2兆 他警告:恐爆二戰以來最慘

19:032022/04/23 
中時新聞網
  2022/04/23
 

德國央行預測,若禁止俄羅斯天然氣進口,GDP將衰退5%。(示意圖/達志影像)

俄烏戰爭持續,美國瞄準俄羅斯能源命脈進行制裁,但歐洲因對其能源高度依賴,而遲遲無法下手。德國央行22日公布最新月報,預估若歐盟即刻禁止俄羅斯天然氣進口,今年GDP將下降5%,損失高達約1650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5.2兆);業界擔憂,俄氣斷供可能將使德國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金融時報報導,德國央行發布最新月報指出,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將導致能源價格飆升,進而引發數十年來最嚴重經濟衰退;德央行預測,一旦禁止俄能源進口,2022年國內生產總值將衰退約5%,損失約1650億歐元,比經濟學家所估計的還要悲觀許多。

烏克蘭政府、歐洲決策者和學者均認為,持續進口天然氣、石油和煤炭等能源,等同支持俄羅斯經濟,同時也資助普丁的戰爭機器;因此歐盟也將從8月起禁止俄煤進口,不過天然氣仍持續供應。

根據德國政府數據顯示,俄烏戰爭爆發前,俄羅斯佔德國天然氣供應達55%,其中超過3成的天然氣用於工業,包括鋼鐵、化學等;一旦斷供,GDP將從3月預估的成長3%,變成負成長2%。

對比德國央行的預測,業界顯得更加悲觀。歐洲最大化工集團巴斯夫執行長薄睦樂(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俄羅斯天然氣斷供將摧毀德國整個經濟,可能會陷入自二戰以來最嚴峻的經濟危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7353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