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處》 - 韓紅
2011/03/24 16:00:19瀏覽902|回應10|推薦17

              

  昨晚無事不想做別的,就看了《武林外傳》電影版,當時情景喜劇《武林外傳》熱播時那個火,它可是我的巨愛啊,看過不知多少遍,就像有人說的看《紅樓夢》,就放手邊,翻到哪一頁看哪一頁,我看《武林外傳》也是,當時哪個臺都播,進度不一,也是哪個臺都能看,哪一集也能看,翻到哪個臺看哪個臺。

  聽說引進到臺灣貌似收視率不太好,可能與文化有關吧,里邊許多的笑點還有或溫柔或夸張的譏諷,只有大陸的民眾才會會心大樂。昨晚看電影,怎么說呢,也笑了幾次,但遠沒有電視劇時經常笑得東倒西歪,經典臺詞貌似也不多,沒幾句記得的。

  就像人到中年或是老年去尋找初戀時的那種失落。看電影的,就是被看電視劇的初戀感覺招的,這部電影應該也算續貂之作吧。佟湘玉、燕小六、姬無力明顯發福了,倒是小郭和無雙反而變漂亮了,時光在每個人身上好像留下的痕跡不勻呢。

  印象最深的就一句臺詞,佟湘玉說的:

  “我寧愿做一個問心無愧的死鬼,也不做一個夜半怕鬼敲門的活人。”

  片中最欣慰的情節就是兩對有情人都成了眷屬。

  片尾曲應該是此部電影最大的亮色了,韓紅演唱的《深處》。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5015146

 回應文章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上传视频
2011/03/26 12:28

这么长的回应文,本来是一大篇格文,但我得拆成5篇回覆文,我容易么?

下次不这么做了,太累人了。管不了别人怎么说了。你要有意见直接上我那儿去提。

你的视频原来是巴桑啊,不过,她的声音与唱法跟索朗旺姆的很像,都属于藏族民歌唱法。

因为我几次上传的视频你都说看不到,但我自己却都能看得到。所以我在想以后我是不是先把视频上传到我的Xuite里,然后再粘贴过来?这样你就能看得到。

但如何把视频上传到Xuite里,这对我又是个新挑战,不知你能不能把步骤教我一下?

唉,这把年纪了,连一些低级的问题都要去问人。。。问的次数多了,这脸上都长老茧了--真是不耻下问了。

关于侯马的谭MM,她有她的特点,既有她的优势,也有短板。她现在是一大腕,但能否达到“接班人”的地位,目前尚难断定。

去年我写过两篇关于她的帖子,不知你看过没?当时本还想再写两篇,以完成一个谭MM系列,但后来被琐事耽搁了,就再没有继续下去。

准备把没写完的部分完成一下,加上原写好的,另找个地儿贴上,你就悄没声地“请进”去看一下,看完我就删了。留着都没啥好事。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7 09:57 回覆:

您上传也可以,不上传也行,国内视频您贴上网址就行,我切换一下浏览器便可。再说现在的代理我看任何视频音频都困难些。

不过您若想发挥众乐乐的精神我支持。

各大视频网站几乎都有下载功能,视频下面就有下载两个字,点击那个就行,前提是必须注册用户还得下载客户端,如果您点击下载会自动提示您注册和下载客户端的。

YOUKU的视频下载速度最快,简直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啊。56视频不用下载客户端就能下载,但所有的网站都要注册用户。

下载到自己电脑后再像我给您说过的XUITE上传程序做即可。

网上的资源很多,您可以挑选一些高清的、最好有歌词显示的,方便观看。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砖家(2)
2011/03/26 08:37

我之前贴的那个视频,你可能弄混了--按你说的是“韩红的被称之为黄铜版”。但我说的是阿兰与韩红合作的《天路》。

我听过韩红独唱的《天路》,也听过阿兰独唱的《天路》,但都没有这个合作版的好。

这个合作版的是一个非正式的演出,是在军艺2006年毕业晚会上,为军艺学生演出的,因此舞台、着装什么的都不讲究。然而这个版本却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因为它有另一种意境。

索朗旺姆版的,诠释一种喜悦,欢快的心情。而合作版的却诠释一种深沉、虔敬。

同一首歌,不同的演绎,会诠释出不同的意境。

过去我听歌,只注重于歌手的声音、唱功等方面。

到后来,开始去捕捉其中意境。当意境诠释得到位时,会让我听到内牛满面。

索朗旺姆版的“黄金版”,是唱得不错,但在意境上似乎不如这个合作版。听“黄金版”,我会说,这个声音不错,但听合作版,我会有一种感动。

因此,若把这个合作版列为黄铜版,我觉得有点低评了。至少是镶上玉的。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6 10:07 回覆:

砖家好:

我就一外行,听歌就看歌词写得好不好,然后再听顺不顺耳,感觉文字方面的鉴赏力还略强些,所以听歌,我一大半是听词儿,哈哈。

这位歌手是巴桑:http://baike.baidu.com/view/304689.htm

叫旺姆的,我喜欢那个德乾旺姆,很喜欢,踏雪那里给她做过专辑的。

您说好那肯定是好的,我再去听一听,韩红的演唱,回大陆去听,哈哈...

这个代理怎么不求上进啊,视频音频几乎都听不到,太考验我的耐心了。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砖家(1)
2011/03/26 08:34

【请专家品评一下】

我等了半天,看专家都没来,因此我这个“砖家”就先来抛块砖,希望把真专家引出来。

以后栏主能不能不要把门槛提得那么高,非得要专家才能来品评?

其实像咱这种非专家,业余爱好者,看了人的文章也喜欢絮絮叨叨说两句--“又没有其它意思,不过找个由头开篇写文啊,彼此观摩一下长见识啊”。

这个“黄金版”《天路》,没有注明歌手,但我判断十有八九是索朗旺姆,因为她的声音很有特色。


索朗旺姆曾获得2002年第十届青歌赛业余组民族唱法金奖。她的唱法是正统的民族唱法,而且是藏族民歌唱法。这个藏族民歌唱法流派应该是从才旦卓玛开始的,特点是歌声很嘹亮。而且演绎手法比较直来直去,有两个字比较传神描述--“放歌”。不像其它中国民歌,歌声讲究婉转。

索朗旺姆的嗓子天赋极好,比才旦卓玛还要好。尤其是在高音时很亮,而且高音不吃力,还能玩出花来。

索朗旺姆到目前为止,唱得比较好的都是在藏族民歌上。她若想真正成为一个实力派,就必须要涉足其它类型的中国民歌,尤其是在歌声婉转这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I5MzgzMjI4.html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其它意思 (5)
2011/03/25 13:35
**我是从波兰,我学习你的美丽的语言,中文。我很想去中国看到像这­样精彩的影片中的表演。也许,有一天。
 
【注:老外原来是由中国民歌里认识中国的】
 
 
**老实说韩红拍子有点赶,不是太稳
 
宋阿姨人靓歌甜完美,只是观众互动不给力只知道鼓掌,阿姨有点被­泼冷水的感觉
 
李奶奶不得不说年事已高,心有余力不足,是该让贤了
 
【注:这位说是“李奶奶”,嘴有够损,比损叔还损】
 

**都唱得太好了,清唱想唱成这样不容易啊。都是实力派歌手。
 
【注:这位是懂行的】
 
 
**特別喜歡宋祖英的曚眼!
 
【注:这位貌似不懂行,但懂色】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5 20:59 回覆:

哈哈,好大的一篇儿回应文啊!

我不懂音乐,不管好不好,只分喜欢不喜欢,因为我外行啊!

这个代理该升级了,一般视频与音频几乎不能缓冲,所以这个视频我看不到。

在大陆十几亿的人口基数,要混到一姐的位置,自然不单凭运气或炒作就行的,没有真本事还真不行,所以他们才不会怕清唱。

某些名气天大的歌手,尤其是港台歌手,离了锣鼓家伙就现了形。

您是内行,找个时间评评我们侯马的那位谭姑娘吧,我感觉一般,但看那架式,俨然一代“接班人”的威风啊。现在唱大歌的,彭老师是不能轻易开金口了,除了宋祖英,好像就这位谭MM了,没想到此女出息成这样,哈哈...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其它意思 (4)
2011/03/25 13:33
摘录视频下面的部分听众评论:
 
**I think Han Hong is best because she has the biggest vocal range. The other 2 can only sing high, because their talking voice is high too. Han Hong can go very high or very low. But 李谷一 is impressive at her age.
 
【注:这位评价韩红是最棒的,因为她的音域最宽。而另两位只能唱高音,因为她们的说话声音就属于高音。韩红可以唱非常高,也能唱非常低。但李谷一在那个年龄能唱成这样令人印象深刻】
 
 
**不正当竞争! I think they all are great, I personally prefer Han Hong 韩红, but as you got older it is harder to sing, so it is unfair to 李谷一. 宋祖英 is very good too for her style, very Chinese sounding.
 
【注:这位评价更喜欢韩红,但也承认当年龄越大,唱歌就越困难,所以对李谷一不公平。宋祖英的演唱风格也是非常好的,很中国】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ut can anyone tell me the name of the second singer please?? :)
 
Hola, no entiendo chino, pero alguien me podría decir el nombre de la segunda cantante por favor?? :p
 
Excusé-moi, je ne parle pas chinois, mais, qui est le deuxième chanteuse??
 
【注:这位是纯老外,一点不懂中文,但懂音樂。只是 ta 不知道第二位歌手的名字。后来有人告诉 ta 是韩红】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其它意思 (3)
2011/03/25 13:26

还有一个视频,是李谷一/韩红/宋祖英三人各自清唱一段的,有点意思。
 
 

                        李谷一 / 韩红 / 宋祖英 ( 清唱 ) 
 
 
 
 
 
清唱是很能看出自身功力的,对于音准、节奏、音色、高音。。。等等,那是纤毫毕现。一般的歌手,因为没有任何参照物,很容易唱得荒腔走板、溃不成歌。
 
李大姐是真的老了--唱歌时气不足了。她年轻时唱《妹妹找哥泪花流》唱得那是:绵绵不绝,吞吐自如;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她唱歌,是在1977年初,当时她还在湖南唱花鼓戏。有一个电影戏剧片《打铜锣 补锅》就是她演的。
 
宋祖英还是实力最强,唱清唱依然游刃有余。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其它意思 (2)
2011/03/25 13:24
第二,她的声线很独特。

当我开始关注到她的歌唱后,我第一个问题是:她是属于哪一类别的?

首先排除了美声,接下来排除原生态,再排除通俗,就只剩下民歌了。但这种民歌唱法与我的固有观念出入极大。

更宁愿将其归入第五类--十三不靠。

她唱的许多民歌,我至今还是无法觉得欣赏。

然而,却仍有很多人喜欢她唱的歌。除开“韩粉”以外,也还有一类“我也还行吧”的准韩粉。

当然,另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我真的老了。

因此,不能简单地否定韩红的民歌唱法--存在即合理。

不过,有一首她与阿兰合作的《天路》,却让我印象深刻。 

 

阿兰达瓦卓玛与韩红合唱《天路》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g0NTMwNDA=.html

                        阿兰达瓦卓玛与韩红合唱《天路》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5 21:08 回覆:

韩红唱的不错,这是网友们所称的“黄金版”《天路》,也是此歌的原唱。韩红的被称之为黄铜版,请专家品评一下,不要以后我跟着人云亦云,现了眼去。


不識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其它意思 (1)
2011/03/25 13:22

 今天在你这儿读到这篇《深處》,然后就拿你这篇当个由头也写了一篇《韩红--一个很另类的歌手》,放在自己的格里。

发完后,才觉得不妥。

像我这样,一天到晚老盯着别人的博客看人写些什么,然后就回到自己的博客里絮絮叨叨地反对人家。。。“没有其它意思谁相信”?。。。

当时就想立马删掉。

但后来又一想,“对你文章有看法不来你这里说”。。。貌似,我只要贴在你这儿了,就不会有“其它意思”了。

那我就贴这儿吧。

~~~~~~~~~~~~~~~~~~~
《韩红--一个很另类的歌手》

韩红--一个很另类的歌手  

她本是应属于唱通俗歌曲的,1988年参加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音乐节获流行唱法三等奖。她若都去唱通俗歌曲了,我也不会对她有什么关注了--桥归桥,路归路。

但由于她嗓子天赋条件非常好,唱高音毫不费力,而且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樂系随声乐教授邹文琴学习声樂,因此她也唱民歌。

但她唱的民歌,与传统的民歌唱法有很大差异。

第一,在演绎方式上,她是特立独行的。且不说她在台上唱歌时的形体动作,仅就唱论唱。

传统的民歌唱法,在表现歌曲的意境方面,有一套比较公认的大致规律。虽然不同的歌手对同一首民歌有各异的表现,但大框架不会变化太多。

而韩红却完全颠覆了传统观念,而用演绎通俗歌曲的方式来唱民歌。这对于我这样的老派听众来说,不太容易接受。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24 17:16
一開始聽覺得韓紅的聲音低低沈沈的沙啞
沒想到後面這麼的高吭有力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4 21:27 回覆:

姐姐好:

韩红是实力派歌手,她的声线很独特,很多人喜欢她唱的歌,我也还行吧。

一些实力派歌手唱功很好的。


清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11/03/24 17:06

上禮拜

我也看了pps的電影版武林外傳

超好笑呀

譚梅(162316) 於 2011-03-24 21:21 回覆:

还真是巧啊,主要是对电视印象太好太深,所以看电影有些失望。

清浅看过电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