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錯過兩輛車
2015/04/08 11:32:45瀏覽398|回應2|推薦23

 

 

那天錯過兩輛車

天上一塊烏雲罩頂,不想照常走路回去了,她走向公交停靠點,還有幾米遠又得橫穿馬路,眼看著一輛公車馳過,鐵定追不上,就等下一輛好了。

徐徐過了馬路,還有幾分鐘,定定地看著路邊月季花開。剛過去一趟,這一趟時間應該相對長,遠遠地撩一眼,終於來一輛,走到路邊揚起手,許是手勢給的不明顯?許是司機走了神?車疾疾馳過,並沒有停。

她僵了一下,考慮都沒有考慮再等下一趟,轉身便向前行。為什麼不再等下一趟?不過幾分鐘而已。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下意識地決定而已。

雖然烏雲聚集越快,她並沒有著急,袋內還有一把傘,家又離得也不遠,就拎著布袋悠啊悠,以散步的心情,走路回家。

烏雲虛張聲勢,只落了幾滴雨,她傘都沒張就如常回到家。用鑰匙開門的時候,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車錯過一趟還有下一趟,只要不是末班。

“可如果等的是人呢?”她心上一涼。

 

翻看以前日誌,嘗試改成小小說,初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22088125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3:01
如果等無人,只能怪相互的緣份不足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譚梅(162316) 於 2015-04-10 08:35 回覆:

缘份,这充满奇妙偶然性的名词,在偶然与必然之间转换自如,戏弄着人间生灵!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1:18
人生似乎难免“时机不再来”的失落感。
譚梅(162316) 於 2015-04-10 08:32 回覆:

人啊,谁没有搁浅的梦想与爱情?

这种遗憾会成为以后人生的财富与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