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當前--乾豆角鹵肉燜麺
2014/04/16 08:47:09瀏覽1923|回應12|推薦34

 

 

去年家裡院中種了一片長豆角(豇豆),吃不完媽就煮熟曬成乾菜。新鮮豆角很貴,正好還有鹵肉,就做一鍋乾豆角鹵肉燜麺。

乾豆角用熱水泡開切段,鹵肉剁碎。

蔥姜蒜爆香。

乾豆角鹵肉翻炒。加水加各種調味、老抽自然少不了。

可以多加水,水開後取出多半碗湯汁備用。

如果做的少的話可以直接用炒鍋,因為做的多,倒換到蒸鍋裡。

鍋內加篦子,將生麺放上,可以先在容器裡將麺條用植物油拌勻。因為鹵肉已經很香,就把植物熱油滴在麺上。蓋鍋蒸十幾分鐘。中途用筷子將麺翻一翻,利於透氣,也不讓麺粘在一起。

注意不要讓湯乾鍋。快熟時將先前取出的湯汁澆在麺上。如果感覺麺還有點乾硬,可以灑一點水,再燜片刻。

關火。篦子取出,將麺與菜拌勻,蓋鍋再燜兩分鐘。

香噴噴的乾豆角燜麺就上桌了。喜歡的可以澆上蒜汁。我們吃一般都澆蒜汁,解膩。手機功能有限不能將照片拍的更合心意,權當有圖有真相。

還很少聽說有人不喜歡吃豆角燜麺的,喜歡吃麺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Dear 譚梅(162316)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美食當前--乾豆角鹵肉燜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2316&aid=125486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7 10:46

我常在家做四季豆燜麵,

有菜又有麵的主食家常料理,

用燜麵的方式,也延伸出,茄子燜麵及絲瓜燜麵,

這些都是家常易做的麵食料理,

只是這乾豆角,臺灣比較少見,和格文中等臘肉一起燜,

味道肯定是和我常做的四季豆燜麵不一樣。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3 09:27
刚刚从我不怎么能够适应其饮食风味的地方出差回来。真是希望那个地方有好吃的麵食啊!
譚梅(162316) 於 2014-04-25 10:49 回覆:

这世间最难改造的有一样,就是老中的胃。

下次您可以到北方出差试试。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热干面
2014/04/21 10:29
我压根无法接受热干面。我觉得你应该没办法接受,反正西北人很少说热干面好吃。哈哈
路爲紙,地成冊,行作筆,心當墨,記錄無限,丈量天下
譚梅(162316) 於 2014-04-21 13:05 回覆:

我们俩同学也说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可能我们面食之乡出去的,各种面见的多了。

我觉得四川担担面很好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燜麵
2014/04/20 07:13

第一次聽說燜麵,學會了。

我目前最喜歡武漢的熱乾麵,只吃過一次,就讓我忘不了,很想再吃。他們的乾麵是煮的?還是燜的呢?


譚梅(162316) 於 2014-04-21 09:21 回覆:

湖北热干面很有名的早点面食,那是煮过拌油吹凉,吃时再热过拌食。

耳闻已久,从武汉作家池莉的小说里知晓。

这种面很简易又美味,您可以试一试。用鲜豆角、蒜苔、黄豆芽都能做,可以加肉也可以不加肉纯素。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19:47

今天下雨,在家收拾屋子。发现过年买的面粉居然压根没打开,于是心血来潮,做了一把“揪面片”,山西做揪面片吗?西北貌似陕西没这种做法,其它四个省都做揪面片。

譚梅(162316) 於 2014-04-21 08:08 回覆:
做,一般叫揪片儿,省事又好吃。各种面条里面最不喜欢吃那种齐齐的面条做的浇面,就是打卤面。喜欢厚的,其它工艺的,比如焖面、饸饹面、炒面、生炒面、拉面、扯面等。

佟湘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9 09:56
焖面貌似是华北比较流行,西北没这种做法。对了,你们那里也成特区啦。哈哈,恭喜啊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9 15:36 回覆:

好像是华北人都会做呢。

是,很小一个特区,希望有一点优惠政策吧,我们山西一直戏称为“不是东西”,各种靠不上。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鹵肉燜面 鹵面
2014/04/19 07:47
北方人吃的,基本上應該大差不差了。河南這邊叫鹵面。一般用青豆角,或豆芽或蒜薹輔以肉絲或肉末和八角之類的(好久沒有吃,記不太清楚了),或蒸或炒,我記得我母親在蒸的時候會在篦子上墊一層籠布。做好後就著蒜瓣或辣椒油吃,好吃極了。 不過滿嘴的大蒜味道其實會滿守口如瓶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9 15:30 回覆:

就是卤面,我们也那样叫。平常都是用鲜豆角做,黄豆芽、蒜苔甚至白萝卜也能做,就是不出水的那些菜,否则变成菜汤煮面了。

垫笼布是怕面条从篦子的孔眼里漏下去,我一般不垫,以前小时候用的那种篦子是长条状的眼儿,容易漏。

吃完刷牙或者嚼一颗口香糖就不怕了,哈,太香的时候必须用蒜解腻的。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9 15:30 回覆:

就是卤面,我们也那样叫。平常都是用鲜豆角做,黄豆芽、蒜苔甚至白萝卜也能做,就是不出水的那些菜,否则变成菜汤煮面了。

垫笼布是怕面条从篦子的孔眼里漏下去,我一般不垫,以前小时候用的那种篦子是长条状的眼儿,容易漏。

吃完刷牙或者嚼一颗口香糖就不怕了,哈,太香的时候必须用蒜解腻的。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21:29

說到麵,我也是老愛的^^

麵線不用先燙過水?直接蒸到熟?

啥是乾豆角?曬乾的豆子看不出它的原樣哩

將肉汁淋在麵上,讓我想起去年老公掃完墓回來時帶回拌了桶仔雞雞汁

的麵線,那也很香呢,香味到現在都還記得^^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9 15:17 回覆:

就是用蒸的或者说是焖的,独特的工艺才有独特的味道。

取用备用的汤汁是怕蒸的过程中面太硬,所以再加一点。

干拌的东西也很好吃,我就喜欢吃干拌面。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9 15:45 回覆:

百度了一下,你们是不是叫长豇豆?

一般都是用绿豆角还有白不老豆角做,我们把所有的这些都叫做豆角。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3:29
妳手機功能已經夠好的了, 蜜蜂是一麵看一麵嚥口水, 那個碗好像有點小, 照那麼個小碗, 絕對可以吃三碗以上愛你喲!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8 15:46 回覆:

虽然清晰度还可以,但毕竟功能有限,光与色有些失真。

我觉得照片没有实物颜色好。

碗挺大个的,一般家庭用的汤碗。好吃着呢,没有煮的面实在,如果男士吃三碗绝对没问题,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11:39
家裡的院子就可以種“一片”長豆角﹐哇﹐寸土寸金﹐您家算不算富豪呀﹖尖叫
譚梅(162316) 於 2014-04-18 15:29 回覆:

过奖过奖!伪“土豪”,哈

乡下地方就是土多地多,最不缺的。不过所有权属于集体,村民只有使用权。现在国家也控制新增住宅用地,我们叫宅基地的。

新批的宅基地都是不超过四分地,相当于267平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