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近代中國真正的偉人是蔣介石 ✨✨
2021/10/30 11:43:01瀏覽2108|回應6|推薦46
紅粉說:国民党跑哪里都被绝大多数人民唾弃,跑哪里都被对手按在地上揉搓!
答:共產黨的欺騙、造謠、抹黑、鼓動的政治宣傳厲害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人跟鬼鬥,很難贏呀❕

國民黨固然也有缺失,但是在那種大地瘡痍,國困民貧,百廢待舉的亂世末年,除非蔣介石還能夠做到完美政府 (y) 的地步,挑不出大毛病,否則是無法抵禦共產黨那種無中生有的😈詆毀誣衊。
在台灣,台獨也完全師承共產黨那套政治宣傳的伎倆和招式。

蔣介石到台灣完全發揮了他的政策和理念,兩蔣在台灣的近四十年的統治,台灣經濟騰飛、民生樂利、教育發達,小小台灣的GDP是大陸的一半‼
直到今日,台灣人民能夠🥢吃香和辣,享受⚕健保,全賴兩蔣遺留的經濟老本所帶來的福祉。

後來兩岸的歷史發生了相反的轉折。鄧小平改走老蔣的路線中國崛起👍,國民黨背離老蔣的路線台灣沉淪👎。
歷史的演變證明了邪不勝正,近代中國真正的偉人是蔣介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7001258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陶涵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
2021/12/24 13:36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433521?raid=9067598#rep9067598
懇請不吝賜教?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7 00:14
如果用文革做分界線。在文革之前的毛澤東。在文革之後的毛澤東。
文革之前,毛澤東發動土改。改變農民的命運。軍事天才。不只三大戰役打敗了國民黨,
更在韓戰挫折了美國聯合國部隊。

所以中國大陸許多人崇拜毛澤東。崇拜軍事天才。

甚至近幾年開羅會議的電影。出現的是毛澤東。不是蔣介石。大陸一些人太崇拜毛澤東。扭曲了真實。實際上出席開羅會議的中國代表是蔣介石。不是毛澤東。

那為什麼毛澤東後來發動文革?產生那麼大的災難性後果。彭德懷劉少奇都被鬥爭死了。不只是文科教授,博學鴻儒。比如錢鐘書楊絳夫婦。其他人,老舍,田漢,甚至兩彈一星元勳,也被鬥臭。連錢學森,也只是被周恩來保護逃過一劫。

反差之大,令人懷疑,兩岸網友,討論的是否是同一個人。

毛澤東執政軍事強經濟差。但是因為鄧小平後來改革開放。救了共產黨。經濟大幅改善。年青一代逐漸忘記文革的災難。


我思考了一陣子。吃飯當中,有了一種想法。

我猜關鍵在於。毛澤東兒子毛岸英之死。影響毛澤東巨大。

以下文章,來自網路:
中共1950年發起抗美援朝時,毛澤東鼓勵毛岸英參加。雖然志願軍總司令彭德懷百般不願意。最後拗不過毛澤東父子。同意讓毛岸英在司令部裡擔任俄文翻譯兼機要秘書。
不料在抵達朝鮮戰場沒多久的11月25日。毛岸英在司令部的作戰室內,被美軍的凝固汽油彈炸死。年僅28歲。
毛岸英死訊傳來,毛澤東表面鎮靜,實則內心極為傷痛。許多人認為,毛岸英的死對毛澤東有很大的改變。甚至於影響了中共後來的政治局勢發展。

我的想法:毛澤東親密愛人楊開慧。以及許多親人都慘死。對他的心理產生巨大影響。
毛岸英之死,也使毛澤東的人生前後期有巨大的不同

以上这些想法。也許只是一种猜测。

羊点
2021/11/10 14:27

再有,1931年日本侵占了东三省,其狼子野心已经昭然若揭,但直到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诺大的中国不要说飞机、军舰,连坦克、火炮都没能生产一辆,士兵们只能以血肉之躯迎战,千千万万的中华好男儿就这样牺牲在日军的枪口下。作为军队领袖和国家领袖的蒋介石,要不要负责任?!

你再比较新中国成立后,十几年内不但飞机军舰坦克大炮,连导弹原子弹氢弹都搞出来了。面对超级大国的军事威胁,毅然把沿海军事工业转移到中西部山区,摆出长期战争的准备,令超级大国也无可奈何,这样才能在平等的基础上发展关系。没了外来军事威胁之后,才可能改革开放发展民生经济,有了40年的经济进步。把这一切说成是学蒋介石的路线,蒋公好意思?蒋公走的一直是依赖超级大国的路子,到现在国军的主力装备都是靠买美国的。


羊点
2021/11/10 12:29

蒋介石对中国自然有其贡献,不过徐兄把蒋公夸为“世界伟人民族救星”,我估计他老人家躺在慈湖那里会不安的。

我给你引述一段文章吧,是国军退役上校写的,可不是中共的文宣。链接在这里: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1103000005-262107

古寧頭大捷,陸軍第118師被稱為國軍中之「虎軍」,這個師在大陸敗退經過廣東省時,扛著「洪都支隊」大旗,招搖過市,到處抓兵拉伕,搜刮糧食,9月初,經過筆者老家時,丟擲手榴彈入門前池塘炸魚,先父劉展文出聲抗議,竟當場被槍殺,加害者已無可追查,師長李樹蘭是查證確實的部隊指揮官,但古寧頭戰役該師作戰有功,獲頒榮譽虎旗,師長李樹蘭上校晉陞少將,歷史只刪節了一點,犯罪就真的變成偉業了。

蒋公以军事领袖起家而为国家领袖,治下的军队之军纪败坏若此,听到徐兄这么夸赞,会不会认为你是在讽刺他呢?!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31 18:57

  徐兄你的判斷有問題,近代中國要救國,經由實踐過後成功的唯一準則就是先毛後鄧,要先搞好國防自主與重工業化,建立起國家的鋼鐵脊梁,以保證國家在復興的過程中不後外敵的侵略,至於外患為何要侵略中國?原因非常簡單:中國體量極大,讓中國明白工業化的秘密而重新振興起來後,列強就不必混了.

  中國的幸運在於在經濟的原始積累階段與國防自主階段,由毛澤東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梟雄來完成,這個過程須經由龐大且長期的試錯,要繞很多的彎路,而且要得罪絕大多數的人(只有片面經驗的知識分子),才能打下穩固的基礎,關於這點,千秋功罪盡歸於毛,蔣介石是沾不上邊的.中國的另一個幸運點是,當毛式政策將成為過時的壞政策時,鄧小平一掃其弊,搞出改革開放,方讓中國步向坦途.

  沒有毛打下的穩固基礎,中國連國防都是問題,自保不足還談何發展?至於鄧執行的政策更和蔣介石沒半毛錢的關係,純粹是藉由以錢換權來鞏固自身的統治基礎,附帶的好處是讓一部分人富起來後,帶動整體的經濟需求,最終讓中國人自古就有的商業精神被激發起來.

  蔣介石對整個中國最大的貢獻,其實在於在極端不利的情況下(這源自於國民黨本身的組織動員能力低下),率領非現代化的國軍與日軍苦戰八年,守護中華民族的獨立自主,這點是極難做到的成就,這種能保天下的功績,已足以讓他名列中華民族的偉人之列(國軍始終是抗日的主力).至於他在初步執政時的國家發展方向錯誤,誤信陳公博提出的輕工業化發展路線,導致抗戰變成苦戰與持久戰,這是他沒有掌握歷史的機遇,加上國民黨在組織動員的能力上遠遜共產黨,他的千秋大業及身而敗,其實敗的不冤!

徐百川(157) 於 2021-11-01 21:39 回覆:
蔣介石是主張法西斯獨裁的強國主義者,他復興中華的意志決不比毛澤東低的。輕重工業都是一個國家所必需,發展重工業、國防工業需要巨量資金,當時國困民貧,經濟和國防都是首要,難以偏重。
北伐之後,日本意圖染指東北,很長一段時間沒人預料到日本會發動全面侵華戰爭,會發生二次世界大戰。老蔣發展輕工業,並不表示他忽視重工業、國防工業。

在抗戰前,蔣介石就已經建造出製造飛機所需的風洞。蔣介石大力推廣文化教育事業,北大,清華,西南聯大等學術活動十分活躍。
在抗日戰爭爆發以後,蔣介石政府首先考慮的是保護學校和教育事業不致中斷,幫助面臨日寇侵略城市的學校南遷。

中共兩彈一星的科學家、激光學家高伯龍、…等,都是國民政府時期培養出的,或是留下的教育基礎所培養的人才。
毛澤東只是坐享其成,用到了這些科學家心中早就抱持的愛國報國的熱忱而已,使得毛澤東治國沒有交出白卷。

中共建國之後,美國就是中國的當頭威脅,1960年中蘇就交惡,與兩大超級大國兩面為敵,國家存亡迫在眉睫。老毛能不直接從全民抽血,挹注資金,卯足全力發展國防工業?
當時毛澤東四顧茫茫孤立無助,才不得不搞起自立更生,而且又是盲目上馬,浪費大量資源的高昂代價撐起來的。工業與國防的成果與發達國家相比,十分粗劣,毫無競爭力。

毛澤東治國三十年,只不過是讓能走百步的中國走了不到十步。政治掛帥殘害了知識菁英,綁縛了科研發展,而且忽視教育,使後續人才嚴重斷層,斲喪了中國復興的生機!
相對於世界列強一日千里的飛躍進步,中國與世界的差距何止三十年?更加遠遠望塵莫及。改革開放後一切要從頭開始,才不得不仰賴外資與引進技術,任人剝削壓榨,一邊流血,一邊恢復健康。

毛澤東有何英明可言?有何千秋大業可言?
徐百川(157) 於 2021-11-03 13:31 回覆:
中國與世界的差距何止三十年?
更正為:中國浪費的何止三十年?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31 12:17
今天是蔣公誕辰, 不知還有人記得否?
徐百川(157) 於 2021-11-01 16:58 回覆:
沒有紀念日,絕大多數的人不是忘了就是沒有想到。
我是前兩天寫了這篇文章回應紅粉,才想到蔣公生日到了,所以在UDN也發表了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