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玷汙了自由的劉曉波
2017/07/15 13:30:02瀏覽2409|回應22|推薦58

自由誠可貴,真實價更高!然而沒有真實為底子的言論自由,僅是垃圾糞土,追求自由不如追尋真實。

掉入西方自由民主的陷阱,盲目崇拜自由民主,僅不過是形式主義的劉曉波,其實是玷汙了自由民主的真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aid=1064954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21:49

劉曉波跟多年以前的李敖差不多.只是李敖名利雙收,國民黨被污名化.蔣介石也被汙名化.但是現在中國崛起,劉曉波無法醜化中共,結局大不相同.

李敖也是把言論自由絕對化的人物. 但卻名利雙收.其實他是文化流氓,很可惡.武之璋先生寫書批評他,很有道理.他連蔣介石抗日貢獻都可以否認呢.何況什麼開羅宣言.

徐百川(157) 於 2017-08-21 17:44 回覆:

沒錯!李敖與劉曉波都是好名強出頭的一路貨,立異鳴高,矯激取名,並無真識真知。

現在李敖名成利就,為了想在大陸也吃得開,竟然歌頌起比蔣介石遠為獨裁專制的中共政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像
2017/07/29 09:10

年輕時的李敖,美麗島那些坐過牢的人,他們都沒有值得驕傲的地方。

就看哪個政府的作風,兩蔣時代還是軟的,所以台灣的異議份子出頭了,兩蔣也成為受害者,被鞭屍犧牲了。

劉曉波不過是個異議份子,沒有其他高明之處,他以為台灣民進黨比兩蔣偉大嗎?所以效法嗎?真是笨蛋,中國領導人就是比台灣領導人高明,劉曉波坐牢,因為他檸(四聲發音)。

只是檸,選擇坐牢,何苦呢?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9 15:16 回覆:
把自由民主當神拜,甘作芻狗奉獻給自由民主,也不想想自由民主成功的國家,就只是原先那些獨裁專制的帝國主義富強國家,其他的國家學樣實行自由民主,無不遭殃招禍,紛亂連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來回訪自由言論
2017/07/28 14:03

支持格主的自由言論,簡短扼要,表現民主自由的真諦。

受到不懂自由言論,缺乏理性思維的惡意干擾,真是不可思議。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8 14:59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和支持❗️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00:02
您是如下的"徐百川"嗎? 隨便幾句話就評劉曉波?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8 02:59 回覆:

我並非這位中央研究院的生物醫學大博士,有幸與他同名同姓而已。

有理的見解必然是長篇大論嗎?看看那些至理名言,不都是言簡意賅的廖廖數語?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蒼 愛 開世人玩笑 ? !
2017/07/23 00:57
根據 歷史事實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2310185

懇請不吝賜教?

『玷汙了自由
』 劉曉波 

一言難盡 ? 見仁見智 ? 或無定論 ?  

懇請不吝賜教?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3 16:49 回覆:

類同之事,未必同源同脈,境遇不同,因果自是不同,不可混而類比,若穿鑿比附,恐差以毫,失之千里。

世事如白雲蒼狗,變幻無常,此等大環境非人所能左右,是非、善惡、道魔,無定法定論,端賴人之靈覺靈明方能看穿識透,作出合情合理的定論。

人之靈覺靈明各自相異,真相又難以盡顯自明,所以人之看法必然互異,【瞎子摸象】可謂最貼切傳神的寓解。

好心也會辦了錯事,愛之也會適以害之,劉曉波高唱自由民主萬歲,是否玷汙了自由民主?大家還是見仁見智,舉出理由各持己見吧。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叛國獎
2017/07/22 23:48
非中國人容易得獎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3 16:48 回覆:
世界性的文化侵略。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曉波玷汙了自由〉?
2017/07/21 08:36
哦 ? !

尚沒 開悟﹐  不知。

『世上常有完全相反的理論, 都對. 例如, 妳說往東, 他說往西, 豈不是180度 完全相反, 可都能到美國 (殊途同歸, 條條大路通羅馬). 哈, 地球 (宇宙也?) 是圓的 ? 東西, 非東西, 是名東西.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67010
懇請不吝賜教?
徐百川(157) 於 2017-07-22 00:57 回覆:

問題是所有事情不是都像地球一樣,朝著相反方向走去,結果還是會殊途同歸。

況且理論所以不同,也並非必是南轅北轍,完全相反,常常僅是方向有所偏差,這是永遠不會殊途同歸的。

劉曉波把言論自由絕對化、神聖化,等於使得濫用言論自由都可以暢行無阻,任意欺惑大眾,這是自由民主的真義嗎?所以可說是劉曉波玷汙了自由。


JC202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00:28
希望劉曉波在台灣住個一段日子,體會什麼叫”自由民主“,自由民主後的社會撕裂,以及假藉自由民主後的獨裁.....
徐百川(157) 於 2017-07-17 03:19 回覆:
沒錯!對自由民主抱著不切實際想像的井蛙之見。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曉波真正得獎的原因是因為西方要有一個反華反中的樣板
2017/07/16 19:56

誰都知道諾貝爾和平獎不是頒給對和平有貢獻者

劉曉波會得獎的真正原因也不是自由與民主

劉曉波真正得獎的原因是因為西方要有一個反華反中的樣板

這樣才能鼓勵台獨港獨疆獨藏獨為反華反中撐起西方大旗

徐百川(157) 於 2017-07-17 03:19 回覆:
不止諾貝爾和平獎,文學獎也是如此,是宣揚西方價值的思想武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劉曉波
2017/07/16 12:34

很不幸的選擇當自己眼裏的英雄,成為反中反共產黨的象徵人物。

他寧願拋棄妻子孩子,也要堅持自己不成熟不完整的思維。他的堅持讓他得到了國際的虛名,那又如何?他在獄中仍然再娶,他不能為第一任的妻子負責,他還是需要另一個妻子的支持與奉獻。

他沒有證明共產黨是錯誤的,因為中國在六四之後,在2008 年後,更上層樓。中國的國際地位遠遠蓋過劉曉波的名聲。

對劉曉波,我不敢苟同,對他的執迷不悟感到惋惜。


徐百川(157) 於 2017-07-17 03:18 回覆:
此人似乎受到「成名狂」的驅使,六四期間他向群眾喊話時,他喊出「我是劉曉波」的聲音,要比他喊出「自由民主」的聲音高很多,多很多。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