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佩姬捨不得爸爸走
2010/01/07 00:54:34瀏覽689|回應7|推薦37

Little Soldier Girl "Didn't Want to Let Go"
by Abby Bennethum

Staff Sgt. Bennethum 上士邊那桑到 Fort Dix 基地報到, 即將隨部隊開拔赴伊拉克. 一家人送行. 大約是遲了一點, 邊那桑才下車,他的指揮官就催他入列. 四歲小女兒Paige 可不管, 她就是黏著爸爸一起! 趕不走, 叫不來. 指揮官不知是真看不見,還是打馬虎眼, 媽媽留下了這幅動人的照片!

赤子之心 人間至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3662202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照片
2010/02/08 21:19

美聯社漏拍了這感人的照片,否則就上國際媒體了。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不过想想美国的作为就感动不起来!
2010/01/28 23:51

唉,不过想想美国的作为就感动不起来!伊拉克的代价太大太沉重!血太多了!

那么这些军人在里面扮演了什么角色呢?

这是一个让人痛苦的照片!

痛苦就在于人性在这样的情景中被扭曲!也许下一个小时,这位父亲就将杀死一个平民,而一个同样的小女孩将是站在她父亲的遗体旁哭泣与不愿意离开。

差别只是后一个场景没有一个妈妈来可以拍下一张照片!对于美国与世界来说,这些只是一个统计数字而已。而美国人离别眼泪才是故事!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于这个照片的感情复杂:

小女孩是纯洁美好的,父亲是伟大的,妈妈是美丽的,但是美国军人不是!!!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拙拙(151956) 於 2010-01-30 01:05 回覆:
 回歸人性,大家都是人,拿掉什麼國人,不就是夫妻父母,兄妹子女!
伊拉克從戰前至今仍是一個悲劇,自相殘殺,永不罷手(怪不怪罪美國是另一回事)美國終會撤手,穆斯林世界將學到什麼?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按雙推薦
2010/01/22 09:54

給這張照片。

拙拙(151956) 於 2010-01-23 09:56 回覆:
在照片上按滑鼠右鍵,save image as ! Okay.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 人 的 照 片
2010/01/12 17:14
我 對 這 張 照 片 , 特 別 感 到 不 捨 , 是 張 好 照 片 !  JFC
拙拙(151956) 於 2010-01-15 07:21 回覆:
人非木石!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佩姬捨不得
2010/01/11 04:08
媽媽按下快門時,又是甚麼心情!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看到有人被送去戰場 心就揪成一團
2010/01/08 10:17
難怪小佩姬捨不得爸爸
這一走 真是不知生死呢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1/07 01:13
爸爸的心裡可不知有多難受呢!
拙拙(151956) 於 2010-01-09 01:11 回覆:
這些年,我常不敢正眼看這些軍人, 心裏覺得欠他們太多! 唉, 年紀大了,可能有點神經兮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