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風情
2009/12/18 10:44:35瀏覽629|回應4|推薦32


入秋以後,北邊,東北邊的葉子開始染色, 什麼秋天的心情誰來說; 楓情萬種...心有槭槭..不一而足. 咱這兒杵在墨西哥灣邊, 綠葉子比黃葉子多,實在無趣.
其實這沒那麼多漫山遍野的紅黃, '色相'仍是有的, 糖城一帶這種不結梨的梨樹(Bradford Pear)挺多的




我這社區裏就不下幾百棵. 據稱這樹上世紀初才從中國介紹到美國. 要遲至1963年,農業部才讓商業化引進. 是標準的觀賞造景植物. 長成快,春天,白花滿樹,羽衣覆身,秋來,醇紅似酒,不飲猶醉,全美各處都有. 不過樹質嫌脆,根又抓土不深. 每遇妖風,不免折肢斷臂,甚至劈裂扑倒,慘不忍睹. 去年 IKE 颶風肆虐,折損不在話下. 社區進口,八棵陣亡了三棵, 十幾年的大樹... 且說九月颶風把不少梨樹葉吹個乾淨, 內中不少大概 DNA 有點不甚靈光,以為時序已換, 十一月裏.傻不愣瞪的開起花來.也算新鮮事一樁!


有廿來天沒好天氣, 十天前乘著太陽露臉,在家附近照的,湊和著看.

朝陽下這家人的紅葉和棕櫚,橡樹相映成趣

美南好 冬景亦可觀
日出梨葉紅似火
冬來衣襖隨君攬*
能不居美南   

*有年北邊的朋友,耶誕前後來訪. 大喜, 謂天氣這麼好! 長袖短袖隨你.



不論如何繽紛璀璨




繁華總要落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1956&aid=359965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想台灣
2009/12/22 11:40

台灣好

楓紅贏美南

新營故鄉在招手

何時回台南


拙拙(151956) 於 2009-12-23 04:28 回覆:
兄弟呀! 引人落淚啊.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天 我們這兒雖在東南 也是很冷呢
2009/12/20 13:07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哎…好想去你家避冬哦
2009/12/19 12:45
我們這裡正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的﹐偶都快成了冷凍人了
拙拙那兒還有美美的紅葉
好羨慕呀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9/12/18 10:46

好美的景緻...

好詞...繁華總要落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