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英奇的八卦──讓你失望了
2015/05/18 14:46:57瀏覽563|回應0|推薦8

        有一本老書,叫「反敗為勝」,是八○年代美國汽車業巨擘艾科卡(Lee Iacocca)的自傳,當時的工科年輕學生大概每一個都拜讀過。這本書我讀得很熟(當年記憶力也比較好),其中有一段講到艾科卡怎麼知道他自己「暴得大名」呢?他的名字居然上了黑手黨計畫暗殺的名單!他說,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在早上猛然清醒的話,聽到自己的名字上了人家的暗殺名單,那保證有效!

        話扯遠了,不過這跟下面要講的,多少有點關係。我在「田英奇觀點」裡寫了兩百多篇時評,點閱率最高的是我們欠陳水扁的?,高達二十二萬。最有趣的是我的鄰居打電話給我:

「嘿,老田,我告訴你,我有個朋友今天line我,說有一篇文章寫得真好,要我一定要看,結果我一點,怪怪,原來是你小子寫的!」

        各位,范仲淹大人一千多年前就講過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八個字始終是我的座右銘。不過我又不是聖人,所以還是很希望知道別人對我寫的東西有什麼看法,所以偶爾會用「田英奇」三個字google一下,這並非我多自戀,特此聲明。

        結果,今天居然發現,在敝文被廣為流傳之時,有人在批踢踢詢問如下:

[問卦] 有沒有田英奇這位社會觀察者的八卦?

作者: squall021 (史胖)  2015-01-08 16:21:11

今天辦公室同事都在LINE轉傳這位觀察家的文章
"我們欠陳水扁的嗎?"
http://blog.udn.com/tyc54/19935999
文中提到種種他對阿扁身為罪犯卻不斷享有特權感到不齒
對於外界批評矯正署不盡人情感到不解
有沒有這個人的八卦?

 我的反應──頗似艾科卡聽見自己的名字上了暗殺名單──一下子清醒起來:)

        田英奇是誰?他肯定不是個名人,那麼問他的八卦幹嘛?難道,我也只是因為敝文被大量轉發(感謝各種社群網站和app),當了幾天「生力麵英雄」(還是狗熊)?

        想當然爾,沒有人知道我有什麼八卦。而且──如果看官諸君真的有興趣的話,我可以在此鄭重聲明──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八卦。

我最恨的兩句話,一句是成龍講的:「我犯了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句話真是混帳加三級,我(和非常多的正直的漢子)就沒有犯過這種錯,而且有信心一生不會犯這種錯;另外一句通常是演藝界和政治界常用來自我開脫的:「誰沒有過去?」這更是混蛋,我就沒有過去。不過顯然我有沒有什麼過去,沒人care,反倒是我自己,都五十初度了,至今居然沒有什麼該掩飾的「過去」,心裡反倒有一點點小遺憾:)

像我這麼boring的人,還會有人想知道我的八卦?真對不起,讓你失望了:)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2327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