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又是這兩個!
2006/08/29 00:10:38瀏覽620|回應2|推薦2

        話說台灣的最高學府,有一位重量級的教授,他雖然沒有教過我,但是他的輩分和我的老師一樣,所以我也很恭敬的執弟子之禮。

        我們這位前輩教授學養俱佳,不在話下,然而他有一個跟別人不太一樣的嗜好(我是想當然耳,恕無科學考證),就是喜歡看Live Show,什麼呢?就是活脫脫兩個人在舞台上妖精打架,演給你看,日本話叫“實演”(實況演出?還是實彈演出?);中文該叫什麼,我實在不知(叫牛肉場或脫衣舞也都不大夠味吧)。

        要看這玩意兒,太太在身邊自然不宜,好在教授學術地位崇高,常常出國發表論文,藉各個研討會之名雲遊四海,白天進行學術會議,晚上探討風俗民情。據他同我說,各地“風光”不同,所以無所謂哪一國哪一地的“實演”比較精彩,不過他倒是有一回難忘的經驗。

        有一次他去歐洲某國開會,該國民風開放,早就聞名遐邇,我們教授大約晚間八點多抵達飯店,風塵僕僕連飯都不及吃,行李一扔就趕忙到樓下櫃台,詢問這秀哪裡可以看得到?

        櫃台小弟會心一笑,說您老才剛到,一定有點疲倦,幹嘛捨近求遠呢?咱們飯店表演廳就有,然後出示海報一張,果然男的勇猛女的風騷,標明九點“開演”。教授一聽大喜,趕忙買票就座,等著好戲開鑼。

        該秀“實演”一小時,內容如何恕我無法描述,一方面又不是我看,另一方面單單聽他的口頭敘述就夠火辣,比“十八招”還多,實在筆墨難以形容。總之,一場結束,“淋漓盡致”,可教授還“意猶未盡”,出來碰到剛才那位櫃台小弟,趕忙抓著他,說遠來不易,想多看兩場,這附近還有這種秀沒有?

        這櫃台小弟要下班了,匆匆說道出了飯店向西走,大約步行十分鐘還有一家飯店也有,教授一聽大喜,立刻出門“趕場”。到了該飯店一打聽,果然有,十一點準時“開演”。教授一看還有半小時,連忙到附設的快餐店吞一個漢堡果腹,一分鐘也沒耽擱準時到表演廳報到。沒想到主角一上場,天呀,怎麼就是剛才那兩個?

        好了,實演同樣是一小時,同樣是淋漓盡致,只是我們教授意猶未盡之外還有點嘔,搞半天好像看了一場重播,白白多花了一筆銀子。走回下榻的飯店,已過午夜,到櫃台取鑰匙的時候,忍不住嘟囔兩句,沒想到被守櫃台的大漢(小弟已經下班了)聽見了,說真不好意思,讓您老第一次來到敝國就吃了虧,這樣吧,剛才在我們飯店看秀的票根還在不在?沒丟,那好,我蓋個戳子,讓您免費看個午夜場!

        教授精神一振,不壞,可以免費再看一場,雖然是凌晨一點到兩點,不過沒關係,明天宣讀論文是下午,早上可以睡遲點不要緊。看看時間到了,趕快就座吧。

        好容易等到開演,我們教授瞪大眼睛:天呀!怎麼又是這兩個?教授突然覺得這有點荒唐了,不過就像第三次看同一個節目一樣,他無可奈何之餘只好找點樂子,開始發揮作學問的工夫,研究起這兩個人“實演”的細節來。他說他非常驚訝的發現,這兩個人真的非常“專業”,連各種動作姿勢順序都和前兩場一模一樣!

(我當時聽的目瞪口呆,心想我們教授還真有實驗精神,居然還記得節目單和出場序!我本來想發揮求真求實的精神,問他那“進出”的次數是否都相同,但是轉念一想,這樣比對數據未免太強人所難了。)

        好了,故事到這裡也該結束了,不過還有個尾巴。教授帶著一種有點啼笑皆非的心情睡覺去了,當晚怪夢連連(他沒有說是什麼夢),所以八點鐘就醒來了。梳洗已畢到樓下吃“大陸早餐”,剛坐定抬頭一瞧,咦,怎麼臨桌的又是那兩個?西方人多禮,看到我們教授睜眼直視,還微笑揮手道早安,教授忍不住抹了一下臉,是沒睡醒還是怎麼了,看見他們穿著衣服總覺得怪怪的。食不甘味的吃完飯,正準備離開,聽見那女的催促男的說:

“Hurry, we have two more shows in the morning.”“快點,早上我們還得趕兩場。”

        我們教授差點昏倒。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inch&aid=421783

 回應文章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好像還沒有威而鋼
2006/10/20 12:06

是不是真的,那得問說故事的教授了,不過我還記得他一本正經的分析過,搞四次,丟一次,理論上並非不可能。

教授就是教授,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田英奇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搞笑還是真的?
2006/10/20 04:50
是搞笑還是真的?女的有本事可以理解,男的一天那有那麼多牛奶好用?